草果姐离我远点!

【谦喻】最初的模样

*喻文州,生日快乐。我超爱你的。

*生贺第一弹,说不准还有……。

*我流谦喻初遇,ooc,多bug,代噶多包涵。

=====

【谦喻】最初的模样

方士谦原先是见过喻文州的,在很早很早的时候,或许那个时候喻文州都还没有见过王杰希,也没有跟黄少天达成什么友好的关系,还一个人在训练营里操作着自己的卡摸爬滚打。

魏琛喜欢蹲在训练营门口抽烟,顺便看看有谁会主动提前来训练——反正黄少天是不会来,除非有西瓜供应。那种情况下总能看见黄少天飞快地跑进来,又飞快地完成一组训练,顺走几块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然后飞快地溜走。

方士谦却尤其喜欢冬天来蓝雨比赛——因为可以去食堂蹭关东煮,蓝雨食堂出品的良心,分量足还好吃。魏琛每次烦他,边骂边让他走,但也没赶过人,倒是第二次他来玩的时候,发现食堂的关东煮多了几样菜,他一脸得意地问是特意给我准备的吗,魏琛翻着白眼说拉倒吧,没看见训练营人多了吗。

方士谦叼着鱼豆腐走出食堂,左看看右看看,说没看见什么人啊。魏琛差点一巴掌拍他头上,没好气道,都让你看见了你还不得挖去微草啊,小兔崽子,都在训练营呢。

方士谦摸了摸鼻子,不知道魏琛那句小兔崽子是说自己还是说训练营的小伙子们。他背着手像领导巡视一般走进训练营,看着一群比自己小一两岁的少年敲击键盘,很严肃地说,不错,不错。

未来的治疗之神离打出名气还有一段不短的路,于是整整一个蓝雨训练营竟然也没有人理他。魏琛嗤笑了一声,掐掉烟走进来。

“就算你来了也别想拐走我们蓝雨的人。”

方士谦不屑地哼了一声:“谁稀罕啊。”虽然他是觉得那个叫黄少天的挺厉害但是微草训练营厉害的也多了去了,不过此时他必须有一个合理的借口来有力地反驳魏琛的话,于是方士谦顺手一指,“这种手速的我们微草不要。”

训练营突然安静了,魏琛顺着他手指看过去,面色有点复杂。

方士谦心里一跳,感觉自己也没说什么不对的啊,训练营时期普遍手速低一点,难道自己一次嘲讽一片人引起公愤了?他收回手,看了过去,一个少年正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似乎丝毫没有受到诡异气氛的影响,很认真地做着训练。

方士谦还没反应过来,有些杂音倒是很快冒出来了。“前辈不要以偏概全,咱们手速不必微草训练营差。”是个很尖锐的少年声。魏琛眉头皱了一下,想呵斥试图挑事的少年,却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并没有开口,只扯着方士谦的袖口把他拉出训练营,重重地关上了那扇门,才无语地看着他。

“我都不知道你手怎么那么准,有毒吧。”魏琛许久才说道。

方士谦难得有些不安地看了他一眼,又回头看了一眼训练营的大门。“那孩子怎么了?手速一万八?”

魏琛瞪了他一眼:“今年能不能达到一百八还难说!”

看着方士谦目瞪口呆的样子,魏琛叹了口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还没被淘汰。我看过那孩子的成绩,除了手速,其他部分都还不错,未必不能去公会做点事情……”说到这里他又忍不住去瞪方士谦,“说不准你这一刺激人就跑了。”

方士谦有些心不在焉地嘴硬道:“怎么会呢,人这个手速都撑下来了,还不能忍我一句嘲讽了?我就是再嘲讽还能有老叶嘲讽?”说着他却忽然想起少年坚定的模样,和平静的神色,一遍一遍浮现在眼前,让他无法忘怀。魏琛差点跳起来打他,絮絮叨叨地又说了些什么,方士谦假装自己都听不到,满脑子都是自己要怎么混到训练营门口去守株待兔。

若是随便一个训练营少年也就算了,可偏偏是个那么沉静的人。方士谦性子活泼,在微草训练营的时候就是一霸,折腾了不知多少文静的同伴,也从来没见过如少年般沉静的人。

他很想看那个少年一眼。

他趁魏琛摸烟的时候跑掉了,没忘了回头一声呸。年轻人手心紧紧地握着向训练营的方向跑去,他藏在门口,偷偷地伸了伸脖子往里看,又赶紧缩回来,生怕被人发现。这是怎么了,方士谦心想,说不准里面人都没有了。于是自己给自己壮了胆子的人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去,环视一圈,果然没人。他故作深沉的嗯了一声,自言自语一般地说好,正准备走出去,突然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

喻文州直起腰,把捡起来的笔放在电脑桌上,装作没有发现方士谦的尴尬,冲他笑了一下——然后又把视线投向了电脑屏幕。

方士谦砸吧砸吧嘴,觉得这孩子挺有意思。

他忍不住靠近了几步,凑到喻文州身后去看他到底在做什么。那个时候的训练系统还不完善,方士谦看着那明显靠手速硬拼的关卡,光想想都觉得手疼。他自以为喻文州察觉不到他的目光,于是偷偷瞟向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停了下来。

方士谦咳嗽了一声收回目光:“我看这关挺简单的,怎么,过不去?”他话出口就后悔了,本来想道歉又拉不下面子就算了,再加上这一出,再好脾气的人也会忍不住想骂他吧。

不过喻文州显然并不是他原先见过的那些类型。他笑了笑,拿起笔在一个小本子上写了些什么。“很快就能过了。”方士谦有些怀疑地看着他:“写几笔就给过?蓝雨现在已经改笔试了吗?”

“这个地方可以卡大概两秒钟的时间。”喻文州一边写一边回答方士谦不像问题的问题,不时抬头看一眼屏幕上角色小人的属性,尽管他全都烂熟于心。

“这里再卡一秒左右……”喻文州自顾自道,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抬头看向方士谦,“前辈到这里是有什么事情吗?”

方士谦没想到喻文州突然发问,他愣了一下,大脑疯狂运转起来,好一会儿才别过头:“我想过来问你知不知道微草队徽是什么颜色。”

“是绿色。”喻文州一脸茫然,“为什么想要问这个?”

“看着你思考的眼睛,我觉得这个问题比问名字好。”方士谦继续别着头,半天才憋出来一句似是而非的回答。

喻文州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捂着嘴说抱歉,但眼睛还是弯着的:“我叫喻文州,比喻的喻,文武的文,九州的州。”

方士谦被他笑得极其别扭,哼了一声就往门外走。喻文州也不急着做训练,一种未知的预感让他一直注视着方士谦的背影。

方士谦果然转过来了。他没想到刚好对上喻文州的目光,有些无措地移开视线,用喻文州刚好能听到的声音问他:“你今年几岁。”

“十六。”

“两年之后,我在赛场上等你。不要让我失望啊。”

这次喻文州却很久都没有声音。方士谦想再回头看看,又老有点不好意思,只能在原地立着,等待着那头的回答。

“一言为定。”

END

结尾处用了一个空间段子,感觉士谦说不出来这种话但我还是想写……我好久没写过甜甜的谦喻了TOT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