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谣夕】故事二十题(1~7)

原题来自 @痴茶 太太~已授权

很久没更新了,惭愧。

ooc有,但我爱谣夕是真的。

=====

1-很久很久以前
  
弋痕夕想了想,清清嗓子开始讲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他开口,浮丘不满地举起杯子朝他晃了晃,云丹捂着嘴笑了笑,天净沙拍拍他肩膀:“弋痕夕啊,难得玩个击鼓传花,你说你讲故事也就算了,还这么俗套一故事?你这不行啊。”

而当事人温和地笑了笑,一旁坐着的山鬼谣也和蔼地笑了笑,抚摸着手上的绷带看着众人。

弋痕夕的故事继续讲了下去。

“很久很久以前,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

“但我遇到了山鬼谣。”
  

2-这个故事是关于我一个朋友的

“这个故事是关于我的一个朋友的。”弋痕夕和浮丘一起坐在房顶上,浮丘无趣地撑着头,看着远远的星月,听弋痕夕讲一个她能从头猜到尾的故事。

“我的朋友,他有一个好朋友,可是他的好朋友背叛了他,背叛了所有人。”

“他不愿意相信他的好朋友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但他在事实面前无力辩驳。”

“他好像喜欢上他的好朋友了。”

浮丘面无表情地打断他:“弋痕夕,是你觉得我浮丘好骗,还是觉得和你经历相同的人能一抓一大把?”
   

3-讲一个恶俗的爱情故事吧

山鬼谣抽到纸条后嫌弃了一下歪歪扭扭的字迹,弋痕夕凑到他身后看了看,替他念出纸条上的内容。

“讲一个恶俗的爱情故事吧。”

山鬼谣看着无辜地眨了眨眼睛的弋痕夕,叹了口气。辗迟和千钧对视一眼,抓住机会围了上去。

山鬼谣慢条斯理地开口:“从前,有一个小男孩,他遇到了另外一个小男孩。

“那个小男孩很好欺负,所以他喜欢上了那个小男孩。

“讲完了。”

“不行。”弋痕夕义正言辞。

“对!弋痕夕老师说得对!这也太短了!山鬼谣你不遵守既定规则!”辗迟慷慨激昂道。

“呃。”弋痕夕愣了一下,尴尬道,“我的意思是,我们俩的故事怎么能用恶俗形容呢。”

辗迟,卒。

  
4-开头是悲剧结尾也是悲剧
 
弋痕夕沉吟了一会儿才回答了辗迟的问题:“开头是悲剧结尾也是悲剧,这种故事么?的确是有的。”

这下连千钧都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了。

“小时候,我和山鬼谣吵过一次架。其实我们吵过很多次架,有时候是他嫌我做的包子难吃,有时候是因为偷拿书看被发现。”

但那一次比较特殊,一开始我们边吃包子边看书,结果山鬼谣嫌我自己配的馅儿太难吃,我们吃着吃着打了一起,等我们打完了和好了,发现书掉在地上,边角浸了水,偷偷还回去之后也被老师发现了,在门口撑了两个时辰。”

“听起来的确挺悲剧的……”辰月斟酌道。

“是吧,我也觉得。”弋痕夕笑起来。

  
5-充满喜剧色彩

“我觉得弋痕夕老师讲的悲剧明明充满了喜剧色彩。”辗迟摊了摊手,坐在炽天殿门外的树下感慨道。

“那要是我们问弋痕夕老师一个一开始是喜剧到最后也是喜剧的故事,弋痕夕老师会不会给我们讲什么悲剧呀?”辰月犹豫道。

“浮丘老师说今天问不出来的话,就别想知道山鬼谣老师的秘密了……山鬼谣老师到底有什么秘密呢。”千钧抬头看天,一看就看到树上的山鬼谣。

山鬼谣从树上跳下来,手里还抓着一个浮丘。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三个小孩子:“别想了,浮丘也没什么可告诉你们的。”

浮丘尴尬一笑:“那山鬼谣你来给我们讲啊,一开始是喜剧最后也是喜剧的故事。”

山鬼谣看了她一眼:“听好了。我和弋痕夕,天生一对,两情相悦,终成正果。够喜吗?”

浮丘:我什么都不想说。

  
6-一辈子也讲不完的故事

“左师老师,你会给我们讲故事吗?”弋痕夕偷偷看着左师的侧脸。

山鬼谣抱着手不屑道:“多大人了还想听故事。”

那是他们第一天到玖宫岭。

左师慈爱地摸了摸弋痕夕的头,道:“我有很多故事可以讲给你们听。”

“能讲,能讲一辈子吗?”弋痕夕睁大眼睛。

“当然能。”左师笑了笑,“我和零战斗的次数比你们俩吃过的饭还多。”

“我们俩都吃不上几顿饭,看来也没多少。”山鬼谣小声嘟囔。

左师挑眉看他,山鬼谣昂起头道:“我也能给弋痕夕讲一辈子的故事。”仿佛要和他的老师一分高下。

又被骗了啊。弋痕夕看着山鬼谣远去时这样想。

  
7-戏剧性青春

“青春?”千钧皱了皱眉,“大概是和同伴一起实现梦想吧。”

碧婷挠了挠头:“也可能是大胆地追求心中所喜欢的人吧,天真又无畏。”

辰月想了想,抿着嘴笑起来:“我觉得是和大家在一起,做想要做的事情,不畏惧困难勇往直前。”

辗迟一拍头:“对!弋痕夕老师!辰月完美地表达了我的感受!对了弋痕夕老师,您觉得青春是什么呢?”

弋痕夕低下眼想了想,说,是戏剧。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