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谣夕】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的梗来源于《少女布莱达灵修之旅》,有适应剧组的修改。

深夜非。ooc。但我对谣夕的爱是真的。

云丹→谣叔 单向预警

=====

云丹远远地站在扶桑树下,山鬼谣手枕在脑后叼着片树叶吹着口哨,走得潇洒自在,他身后的弋痕夕抓了抓头发,几步跑到他跟前。

云丹能看到山鬼谣眼里闪烁的奇异的光彩,和弋痕夕眼中的如出一辙,明亮至灼人。而她从很小就明白那个光芒意味着什么。

——灵魂伴侣。

她进玖宫岭很早,懂事也早,见多了暗生情愫的侠岚,他们中极少是上天注定的伴侣,更多是还在寻找与自己灵魂契合的人,不过在寻找过程中,先被自以为是的恋爱迷了双眼。

她第一次见到那样强大的、爱的力量,竟然是在两个小男孩身上。

弋痕夕已经追上了山鬼谣,附在对方耳边说着什么,山鬼谣侧耳听了,毫不在意地笑了几声,摸了摸弋痕夕的脑袋,一举一动俨然是把弋痕夕当成自己忠实的小跟班。云丹依稀看着山鬼谣的嘴型是些嘲讽的语句,弋痕夕攥了攥拳头,昂起头说了什么,她猜想是“我也要成为和师父一样厉害的侠岚,保护玖宫岭,保护鸾天殿”之类的话。果不其然山鬼谣敲了敲他的头,道,玖宫岭在鸾天殿前头?

弋痕夕认真地同他对视:“没有玖宫岭,就没有鸾天殿,更没有我们的家了。”小小年纪说话倒是大义凛然,山鬼谣露出个意味不明的笑,凑过去嘀嘀咕咕了什么,弋痕夕的脸团成一团,眉毛皱着,似乎在纠结什么。山鬼谣双手抱在胸前,吐了嘴里的树叶,挑起嘴角等他回答。许久,弋痕夕磨磨蹭蹭给出了答案,似乎是说,玖宫岭。

山鬼谣的眸子暗了一下,又亮了起来,比之前还要明亮,云丹不由得闭上了眼睛。她感受到那股力量越来越强了,可她心里也堵得慌,毒舌吐着信子在她心尖上厮磨,压得她满心沉重。

她怎么会不喜欢呢,天赋异禀性格冷漠的少年,站在那里一言不发也会让人一见倾心,更不用说那冷漠后也带了常人难以捕捉到的温柔,唇角绽开的笑意很浅,但勾人心魄早已足够。

至于弋痕夕——云丹转身离去,没看到两人并肩坐着又说起了现在与未来。

她想,灵魂伴侣又如何,这世界上没有发现灵魂伴侣,或是没有能够和灵魂伴侣在一起的人,岂是能数得清的?

倒不如说,顺从上天安排的才是少数中的少数,她虽然不知为何能看到这些奇异的景象,但她云丹从不信命。

  
山鬼谣站在鸾天殿门口顿了一会儿,抬手推开了门。云丹屏住呼吸跟在他身后,小心翼翼藏在她精心计算好的死角中。她想和他撞个满怀,或是无意间撞破他每天为老师亲自送药的一片真心,假装此刻拜倒在他的人品与才华之下,其实早已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但山鬼谣没给她机会,她也没找到机会。

来日方长。云丹心想,弋痕夕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和山鬼谣的关系应该走到什么地步,甚至以为山鬼谣喜欢她——不错,要不是她还能看到山鬼谣对着弋痕夕时眼里的光彩,只怕连她都要信了。

拆散灵魂伴侣会发生什么?云丹冷漠地想,什么也不会发生。爱情本不该讲究先来后到,自然也不该有命中注定。

山鬼谣的药一天一天地送,弋痕夕和山鬼谣在一起的时候越来越少,有时候像是要刻意留出让山鬼谣和云丹相处的时间,但山鬼谣多半会不耐烦地拉着弋痕夕一起坐在树下,偶尔调笑几句,或是催动月逐,拖着弋痕夕飞快跑向蒸乾坤的方位,云丹月逐练得勉勉强强,追上去太过刻意又实在勉强,只能在原地看他们奔跑时扬起的尘土。

弋痕夕眼里的光芒教她嫉妒,又教她无奈。

 
山鬼谣走的那天晚上,她站在很久很久以前站过的树旁,弋痕夕推开房门的时候,正好能够看见她。她冲弋痕夕点了点头,月色凉如水,他们坐在石凳上,弋痕夕说,我不相信。

云丹心里说,我也不相信。可她没有说出来,只是拍了拍弋痕夕的肩膀,尽一个师姐最后的职责。弋痕夕茫然地看着天,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看着云丹,语气像是喝醉了酒。但他并没有喝过酒,这空气里弥漫着的山鬼谣元炁的气息,这玖宫岭里无处不在的他与山鬼谣曾经打闹的痕迹,醉人得要命。

“他左肩上有个光点。”弋痕夕迷迷糊糊道,“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看到了,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别人没有,只他有,不知道是不是好东西。”

云丹这一刻便知道,弋痕夕和她从某种程度上讲是一样的。他们能看到造物者在爱情上的恩赐,尽管有人深知每个符号的含义,也有人一无所知,凭借本能追求着属于自己的一切。

但那一点本能足以胜过所有绞尽脑汁的精心策划。

弋痕夕从第二天开始早起训练的时候,云丹默默关注着他。有一个瞬间,她希望弋痕夕能产生恨,比她更强烈的恨——她始终相信山鬼谣不会背叛玖宫岭,也没有那十年的深厚情谊,自然不会恨得深刻。那恨意或许可以磨灭他们曾经的因缘,黯淡他们眼中的光芒,让弋痕夕有一天被仇恨蒙蔽双眼,再也看不见山鬼谣左肩上代表灵魂伴侣的光点。

左师的死既突然又仿佛在人意料之中。云丹明显感受到了弋痕夕的怒气与痛苦,她半怀愧疚却又半怀了希望地朝弋痕夕看去。

但结果让她失望了。弋痕夕眼里非但未曾黯淡一分,反而更明亮到吓人,前所未有的力量包裹着弋痕夕,那里面有恨,也有爱,而且是弋痕夕再也摆脱不掉的爱。

 
“他们会在一起。”云丹对浮丘说,语气笃定。浮丘好奇地伸长脖子朝弋痕夕的方向看去,山鬼谣摆弄着一根草,弋痕夕正在对辗迟千钧说着什么,偶尔山鬼谣也抬头看他一眼,眼神中蕴含了多少,浮丘看不出来,云丹也看不出来。

她们只看到,弋痕夕絮絮叨叨说完之后,回头看向山鬼谣时,两人的身边仿佛有一圈金光。

“这就是灵魂伴侣么?”浮丘问。

“是啊。”云丹道。

他们生来就彼此信任,彼此相依,他们知道对方心中每一个梦想,也深知实现梦想路途上的不易。他们尊重彼此,热爱彼此,他们的心随对方而跳动。

灵魂伴侣本来就是造物者赐给世人最好的礼物。
  
  
END

评论(8)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