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填词·山柏】一遇

这就是我半期考政治又没上A0的理由。

希望有翻唱小姐姐不嫌弃我的词(。•́︿•̀。)

题目来自我的 @邀月同住 宝贝

=====

一遇
原曲:《电灯胆》
词:江韵

夜色孤寂月色隐隐 打马轻骑前行
除却君身孑立 谁人堪配白衣
匆匆逃离大梁身携一《法经》
慕名前往欲览秦公求贤令
纵南陌成雪 仍誓不负君

孤身越山岭 踏雪访国情
既斩棘披荆 为悠悠黎民
陈词九策强秦 对坐慷慨痛饮
从此同心永为知音

据理力争高人之行固负于世
礼法以时而定制令各顺所宜
亦笑所谓学者皆溺于所闻
指点江山势在必行

治世不一道便国又何必法古
三代不同礼而王为政亦清明
圣人云不法其故苟能利民
欲强国必先立法令 有令必行

乌鹊绕树寻觅于黑夜冥冥
春风过境也不肯消融层冰
渭河水曾清 而今血色浸

与君分别离 下马复行行
难定法与情 亦可诉衷心
相拥无言静谧 苦痛自在心底
愿能同德永为知音

我心欲铁骑顿步向关外出兵
亦将除政敌私仇护君世安平
却无奈此生大业执掌公器
修短随化终期于尽

犹记你白衣出征尽收复河西
也忆举杯誓赴国难慷慨复饮
不曾料苍天作弄就此命定
恨此生不能更护卿  来世再饮

评论(1)
热度(17)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