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喻谦喻】慢行(声声慢 番外一)

原文戳链接

【喻谦喻】声声慢

*冷cp安利向

*我觉得我掉进这个坑出不来了。手黄再。

*ooc,ooc,ooc

*欲建谦喻同好群,有兴趣的小伙伴留个名啊,大家一起发展吧ww

==========

方士谦在第七赛季结束后退役。

正是荣耀联盟的巅峰时期,微草百花两位大神一齐退役,不过一个繁花血景再不见,另一个抱着两个冠军戒指笑弯了眼。

方士谦走之前没有什么盛大的欢送,第七赛季的冠军奖杯已是最好的送行。夏休期刚开始,方士谦就收拾好了东西,给队员们道了别,象征性地以前辈身份给了后辈们一些鼓舞。他拍着袁柏清的肩说治疗之神的卡就托付给你了,再怎么也要拿个冠军啊,转身又去喊刘小别,啰里啰嗦地给他说了一大堆关于早日打倒黄少天拿下剑圣之名的话,最后笑着走到了即将出道的高英杰面前,一脸和善地让他加油接过队长的位置,吓得高英杰一边后退一边连连摇头说不敢。王杰希挑起眉毛看他,他磨蹭了好久,终于对他说了一句做的不错,继续加油。

他最后给了微草守门的老大爷一个热烈的拥抱,紧张兮兮地戴好绿色的微草纪念版口罩,打车去了机场。

幸好出租车司机不是个荣耀粉。方士谦假装随意地试探了几句,终于放心地长出一口气,解放般地摘下口罩,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没接通,他耐心地等另一头回电话。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那边回了过来,方士谦飞快地接了。

“前辈?刚才在开会。是要过来了吗?”喻文州的声音一向温润。

“知道你在开会啊,这不是等着嘛。我在往机场那边走了啊,给你说一声。”方士谦说完就毫不犹豫地挂了电话,随性地吹了几声口哨,一个人嘿嘿嘿地开始笑。

远在g市喻文州有点无奈,赶快打开浏览器查询航班,估摸出了方士谦最可能选的一班时间,和现在的时间点对了对,挺吻合的,他便写在了便签纸上,和手机一起揣进了兜。

便签是方士谦这个赛季客场打蓝雨时送给他的,据说是定制的图案。他开始以为是什么惊喜拆开方士谦口里的爱心包装,看到的是一团绿。他哭笑不得地看着由一堆不同的微草绿组成的彩图,还是郑重地放在了——房间抽屉最底层,上面压了一堆蓝色封皮的书,然后拍照给方士谦,顺便给抽屉上了锁。

喻文州处理好方士谦的一切事情以后,去训练室做战术分析。他顺手给自己定了个闹钟,明天去接人,今天要早睡。

与此同时,方士谦正坐在飞机上,享受着一时得意忘形摘了口罩忘了戴,被粉丝认出来之后的群攻。这一天的粉丝格外激动,不知道是因为微草再下一冠,还是为方士谦的退役不舍。方士谦清清楚楚地看见远一点的一个女孩子在哭,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拿腔拿调地学着王杰希的语气,极为官方的对粉丝说了几句感谢的话,才恢复本性大大咧咧给人签名。他格外关照了一下那个哭着的姑娘,好心好意地递过去一张签名,顺便附带了一个笑脸,结果女孩子哭得更厉害了。

他手足无措地坐在那里,最后周围的人尴尬地给他道歉,说那个女孩子是个百花粉。

方士谦沉默了一会,不在意地笑了笑,然后拿出一本书看。周围如果有人好奇地去看书的封面,只会更好奇为什么方士谦要拿一本初级英语教材。

方士谦低下头看书,顺便给自己戴上了耳机——听的是他不久前下载的英语听力材料。退役了总要找点事情做啊,他想起他妈苦口婆心劝导他去重新读书,不由苦笑。

飞机到g市时,方士谦早被一大堆不认识的单词弄得昏昏沉沉睡过去,听见广播声音后才慌忙拿东西。还没走出机场他就看见了喻文州。“我就知道你绝对回来接我。”方士谦声音有些得意,看,你们就找不到这么好的男朋友。“前辈可把我给吓坏了,又不告诉我是哪一班,我只好每一班机都来看看了。”喻文州说的一脸真诚,方士谦只送了他一个白眼。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还有,我都退役了还叫什么前辈啊,文州你说是不是?”方士谦轻轻松松一只手搭上他肩膀,朝他挤挤眼睛。

“好的方神。”喻文州从善如流。

“喻、文、州!”方士谦颇有些威胁意味地看了他一眼,他回了一个微笑。

最后妥协的还是方士谦——他怕喻文州一气之下把他扔在这里,他既不想孤零零地找路,也不想灰溜溜地返回微草被王杰希嘲笑。

“明明都被说苏了,连点小情趣都没有啊真是的。”方士谦拖着行李箱一脸不满地小声嘀咕,跟着喻文州往机场外走。

直到上了车,方士谦才后知后觉地发问:“文州,你要带我去哪里?”

“去我家啊。虽然最近我可能会住宿舍,但是反正家里也没人。还是说,前辈想去住酒店?”喻文州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点开手机软件,“如果要住酒店,现在我帮你订。大家都是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人,也不差这点钱是不是?”他促狭地笑笑,急得方士谦一脸红。“不不不,不麻烦了,住你家挺好的!咱俩谁跟谁啊。”

喻文州伸出手臂揽着方士谦的脖子,低头吻上去。“那是。”动作做的相当坦然,方士谦告白的当天晚上,喻文州就没再回蓝雨的酒店——当然他们也没能做什么,因为两人用了一晚上来争执上下问题,不得已决定一人一次试试看。

不过喻文州在生活中属于慵懒的性格,做了几次就不再想费力,方士谦在自己队长奇异的“干翻蓝雨”的每日眼神攻势下,也乐得其成,接下了这个任务。

喻文州顺着方士谦锁骨一路吻过去,在方士谦忍不住想要动手动脚的时候倏地停下来,理好衣服正襟危坐,一脸严肃认真,气得方士谦牙痒痒:“喻文州你老实交代,这么会玩,原来看了多少片?”

喻文州掰着手指头数了数,赠给方士谦一个灿烂的笑容:“大概也就几部吧。在训练营的时候和郑轩他们一起看过。”

“哼哼,看看你们蓝雨训练营,败坏成什么样子了?”方士谦一脸蔑视地看着他,“我大微草就绝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是吗?可是郑轩说资源是王队给的啊。”看到方士谦摸出电话就要质问王杰希,他赶紧拦住人,“好了好了,开个玩笑。蓝雨也没人会做这种事情的。前辈别气啊,乖。”十足的哄孩子语气。

方士谦沉默了一会儿,突的一口亲在喻文州脸上,然后笑得一脸愉悦。

喻文州也是一愣,无奈地摇摇头,真是孩子气。“前辈,这是在车上呢,成何体统?”

“我靠靠靠你们还知道这是车上呢!”前面的司机终于忍不住开口了,“队长我说你这就不对了,叫方士谦来就来吧,还让我开车接你们,接就接吧毕竟咱们多年队友情啊,你居然还和他在车上就这样!”

“黄少天?”方士谦忍不住往前看,戴着口罩的黄少天一眼瞪过去。

“幸好快到了,一会你们赶紧走走走,别让我看到你们了,没有女朋友,心塞。”黄少天的声音隔了口罩传过来,显得有些闷沉。

喻文州看着自家副队,想了想打开方士谦随身的旅行包,毫无意外地看到了好几袋糕点果脯一类的零嘴,他先顺手开了一袋,拈了一个不知名的糕点喂给方士谦,堵住他的嘴之后,拿了一袋果脯给黄少天。

方士谦嘴里含着吃的,说话都听不清楚,喻文州看他哽得厉害,拧开一瓶水递到他嘴边。方士谦几口灌进去,大口大口喘着气,缓了一会才开始嘟囔:“我一直不喜欢吃这个糕啊,本来是带给黄少天的。”

好不容易被喻文州用一袋果脯哄着了不再闹腾的黄少天立马转过头想要说话,恰好对上喻文州的眼睛:“少天,驾驶机动车辆时不要说话,不要往后看,不要……”“队长我知道了!”黄少天毫不犹豫地转回去。

“好了好了你们走吧。”黄少天一脚踩上刹车,咬牙切齿,动作极其用力,方士谦甚至感觉到若有若无的脸疼。车停在了一栋大楼前,方士谦走下去,踮起脚看到了不远处蓝雨俱乐部的广告牌。

喻文州帮他拿出来行李,把旅行包挂在他肩上,正准备给黄少天招手说再见,却发现眼前只有车疾驰后的一片尘土。

“走吧。”喻文州递给方士谦一个钥匙链——当然是挂着钥匙的那种。方士谦拿着钥匙链,翻来覆去地观察,语气不屑:“不就是个术士的钥匙链,别以为我看不出来这是索克萨尔的周边,天知道你有多少个。”

“你以为有多少?那前辈给我几个防风周边方神同款笔记本啊。”喻文州冲他笑笑,又从腰带上摸出一串,举起来朝方士谦晃了晃,防风的钥匙链像是在闪光。

方士谦看到钥匙链的时候心里就笑开了花,嘴上却死不承认:“我们微草没这种福利。不过你想要的话,我可以勉强给你搞几个。你拿来干什么啊?还有啊,只挂个防风就行了吗?”

喻文州不说话,在衣服兜里找来找去,递给他一个冬虫夏草的挂坠:“钥匙上挂不下,只好随身收藏了。笔记本?当然用来写战术。不过要是前辈送的笔记本……”喻文州突然往前走了一步,稍稍挺起身子把方士谦压在门板上,“当然要好好保存起来啊。”

方士谦直视着他的眼睛,最后忍不住先笑场:“喻文州你今晚上等着啊!”他哼了一声,推开喻文州,拿钥匙开锁。

喻文州走进门,故意感叹了几声:“方神这么说,我好害怕啊,今晚只能回蓝雨宿舍了。”

方士谦进门就躺倒在沙发上,舒服地翻了个身,差点掉在地上:“别想了文州,你跑不掉的。”他顺便挑起眉,做了一个自以为邪魅一笑的表情。

喻文州终于一个忍不住笑得直接蹲下去。他抽了几口气,才断断续续地开口:“前辈,王队究竟给你看了些什么?”

“不是王杰希,是我们队的柳非。”方士谦坐直身子,东张西望地找吃的,“对,柳非,那个女孩子,女孩子哦!”

“前辈再提女孩子,不给饭吃哦。”喻文州有些心疼地看着在茶几上觅食的人,开冰箱拿了一个水果罐头,拧开盖子,递给方士谦。他抬头看了看时钟,下午两点。他又看了看坐在沙发上消灭水果罐头的方士谦,叹了口气,拖着他的行李箱进客房。

“文州你做什么呢?”“把前辈的东西放进客房。”

“嗯——?”喻文州扭头看,发现方士谦一脸“我们都这关系了你还让我睡客房”,直接掉头走进自己的房间:“那前辈吃完了进来看看,我房间是这一间啊。

方士谦满意地点点头,看着喻文州走进去。

他很快吃完了手里的罐头,想着喻文州应该还没有收拾完,跑到厨房再拿了一个冰淇淋,心安理得地站在喻文州房间门口,一边看他做事,一边小口小口地咬。“文州你这儿冰淇淋味道真丰富,水果罐头口感不错,里面的水很好喝。”他点评了几句。

喻文州终于把他的最后一件衣服挂到衣橱里,答应道:“你开心就好。”

“当然了,看着文州你我就特别开心。”方士谦从背后抱住他,把冰淇淋塞进他嘴里。喻文州咬了一口,抿抿嘴,一个转身把方士谦压倒在床上。

外面天气炎热,深绿的树叶中,有蝉在鸣叫。

方士谦和喻文州并排横躺在床上,全身都放松下来,一动也不想动。

“文州,我想去参加自学考试。”方士谦突然侧过身子,面朝着喻文州,“我想继续念书。”

“前辈这么年轻,念书是好事。准备学英语专业吗?”喻文州懒得起身,伸手指了指书柜的方向——他在收拾东西时发现方士谦带了英语书。

“是啊,文州你说我考哪个学校好?”

喻文州也配合地侧身,对上他的眼睛:“我觉得,出国吧。”

方士谦一瞬间有些惊愕。“出国?我刚退役,能和你呆在一起,文州,你说我该出国?”

“前辈,这样最好。现在我还是蓝雨的队长啊。”喻文州安慰般地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等你回来……”

“等我回来……”方士谦咬唇,最终释然地松开早就握紧的手。

“记得找个能领证的国家,前辈。”喻文州笑着说。

“先让我陪你过夏休吧,文州你退役还早,不急。还有,你说好了要等我。”方士谦一脸理直气壮地看着喻文州。

“好好好,等着你啊。”喻文州低声笑,“士谦。”

----------FIN------------

喻队真的好苏!

方神也是啊好喜欢好喜欢!

吃我安利!

评论(26)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