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喻谦喻】24小时(声声慢 番外二)

*原文地址我就不放啦,戳头像就可以了!

*这是百粉点文!真的!

*一小时速成品,又短又不好吃,希望不要嫌弃。

*持续招募~萌上谦喻的小伙伴要不要一起来建群呢~这里qq是1553608924,欢迎勾搭咯w

========

1.

第十赛季蓝雨打得极为憋屈,蓝雨的夏休早得有些过分。刚刚六月,喻文州坐在书桌前,拿着笔筒,也不知道想什么想得出神。

晚上九点半,他没开台灯,一个人坐在黑暗中,看着窗外灯火阑珊的城市,总觉得少了什么。

他已经快两年没有见到方士谦了,最近的通话记录,也显示在三个月之前。

他的手机像是感应到了他的心情一样,突的响了起来,他一个激灵,赶紧扭开手边的灯,滑动屏幕,接听。

方士谦的声音从千里外传来:“文州!”

“我在呢,前辈。”

“愚人节快乐!”

“前辈,愚人节不是四月份的事情吗?今天是六月,谢谢。”即使是日常应对诸如黄少天卢瀚文等人天马行空的喻文州,也一时不知道方士谦想干什么。

“不谢不谢。哎,这不是四月份没能和你说嘛,今天补上,补上。”

“前辈,我们分手吧。”喻文州放下了笔筒,紧握着电话,声音平静。

2.

方士谦在下午两点半时,终于忙完了自己的翻译活,给喻文州打了越洋电话。

第七赛季末,喻文州建议他出国时,他犹豫了很久,最后决定到英国去——一是他想学最纯正的英语,二是他希望这个地方不太远。

第一年的夏天,他回国呆了两个月,一半时间陪父母,四分之一的时候在做自己的学习任务,剩下的半个月才去到g市,住在喻文州家里吹了两个星期空调。

第二年他没再回来,只是和喻文州保持至少每周一个电话的联系——多半是喻文州打给他,他的学习任务太繁重,没有多少基础,头一年连日常生活都成问题。

第三年他终于顺利毕业,一口英式英语说得比普通话还溜。他没打算回国,而是选择了继续深造学习,顺便接手了一些翻译任务,算是闲暇时打个零工,赚个下午茶的钱。而这时,他给喻文州打电话的时间越来越少。他太忙了,喻文州也同样,大家各有各的事业要发展。

3.

“文州……?”喻文州听见了方士谦的颤音,但他并不打算停下自己的话。

“前辈,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是的,都需要静下来好好看看,两个男人在一起,终究经不住时间的考验了。这种时候该怎么办?最好的选择,当然是分手。

“我已经有两年没见过前辈了,不知道前辈有没有长变啊。”异地恋始终是困难的,方士谦还没退役时,好歹打比赛和全明星时还能见个面,有空还能约个会。现在方士谦飞回来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可以浪费的时间了。

“文州你听我说……”方士谦的声音明显变得焦急,显然他不知道自己的恋人为何突然提出分手,“我是喜欢你的啊,文州。真的不要说这些……”

“前辈,你有24小时的时间,可以慢慢思考这个问题。”喻文州低声地笑了笑,“我等着前辈的回复。”

他挂掉了电话。

4.

方士谦呆呆地看着手上的电话,嘟嘟的提示音告诉他,那头的人已经无情地挂断了。

他突然想起,他和喻文州已经认识七年了。

这七年他陪伴在了对方身边多久?四次全明星,十来次的比赛,两三个夏休期。拢共加起来,甚至没有半年的时间。

他手边的翻译稿掉在了地上,他也不打算去捡。

方士谦知道,他害怕喻文州离开。

毕竟他已经爱了他五年。

还有24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来思考。方士谦抬手看表,15:00。在g市,现在应该是十点整。喻文州大概已经睡下了,蓝雨规矩再松散,作为队长也是要以身作则的。

他突然想起那一次喻文州带他翻墙吃虾饺,想起他在一次比赛后和喻文州约会,最后只能钻后门回宿舍,想起王杰希在打开宿舍门看到他们正在接吻时的惊诧表情。

属于他们的回忆太多太多。

而这一切,也即将会成为——仅是回忆。

5.

喻文州在第二天晚上的9:30,准时的接到了方士谦的电话。

“文州。”方士谦难得认真起来,“关于你提出的问题,我想,如果你执意如此,我再舍不得,也只能放下了。”

“我知道异地恋很难,但我以为,我们是能度过这一关的。”

“你可是说过,等我回来啊。”

“不过现在说这些都没有用了。”

“我只希望等我回国,能够有机会再次对你表白。”

“能再听你好好的叫我一声。”

“能和你度过另一个七年。”

喻文州声音有些沙哑:“前辈,说完了吗?”

“文州……”

“愚人节快乐,我爱你。”

---------FIN---------

小剧场:

已经专程买好机票准备回国的方士谦:喻文州!

在蓝雨宿舍无所事事的喻文州:前辈有何指教?

马上准备登机的方士谦:我马上回来了!晚上你给我等着!!!

换了个姿势躺在床上的喻文州:我一直等着你呢,士谦。

被一声士谦叫得心都化了的方士谦:嗯,好……

===

喻队就是这么的会玩x

再次给谦喻表白!

评论(9)
热度(45)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