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苏沐橙24h/4h】旧时歌

*祝联盟女神生日快乐,越来越好看!!!

*cp向喻橙,ooc,点开需谨慎。

*因为赶得有点急,所以没能写出想要的感觉orzzz

*希望策划别打我吧!就这样!


=====

苏沐橙回家的时候轻手轻脚地开门,动作小心翼翼,实在不只是怕惊醒梦中人。

 

——本来该在梦中的人还端正地坐在沙发上,连灯也未亮,手机屏幕反映出机械的冷光。

 

“文州。”苏沐橙放软了声音,试图讨好眼前的人,让他不要计较自己的晚归。

 

“回来了?”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关了手机,轻车熟路地拿起遥控器开了灯,房间里顿时灯火通明,他还笑着看向苏沐橙 丝毫看不出生气的模样。

 

“回来了。”苏沐橙老老实实小跑过去,状似乖巧地坐在他身边,冲他眨了眨眼。

 

墙上的挂钟响了两声,四点了。

 

挂钟还是苏沐橙在婚礼前选的,是个二手货,可她就是喜欢得紧,看着眼睛都移不开,喻文州深谙她性格,无奈地摇摇头便走过去问价。是个老式的挂钟的,不知道已经有多少年头,却还时间精准,一分钟也不差,喻文州便把钟挂到了客厅里。

 

“生日快乐。”喻文州说,“可惜我不是第一个祝福的了。”

 

“文州……”苏沐橙很低声地叫他,手搭在他肩上,身体靠过去,凑到他面前,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谢谢。”

 

“夫人还说什么谢。”喻文州终于露出了笑,捏了捏他的脸,“跟楚队她们玩得开心吗?”

 

虽然退役也有几年了,他还是习惯原来的叫法。

 

苏沐橙也很喜欢喻文州这么称呼,总会让她有些时间回溯的感觉,仿佛他们还是在赛场上你来我往的年龄,荣耀从未离开。

 

“开心。”苏沐橙也笑起来,眉眼都弯起来,联盟女神就算年过三十也是貌美如花,看得喻文州心痒痒,总想再在脸上偷个香。

 

他也这么做了。

 

结婚几年也没有消磨完他们的热情,两个水瓶脑总是能想出各种各样的浪漫,为了情人节的手工巧克力苏沐橙还临时学了一周厨艺,而准备生日礼物花了喻文州快半年的时间。

 

“这是生日礼物。”喻文州近乎深情地看了她一眼,从身旁抱起礼盒,递给了她。

 

苏沐橙歪着头看他:“生日蛋糕?”

 

“晚上六点的时候会送到。”喻文州早有准备,“你喜欢的水果蛋糕,少加奶油。”

 

苏沐橙便笑得更开心了,也不再用力支撑着自己身体,靠在喻文州身上,闭上眼睛,声音轻地像是自言自语,实际还是对爱人的呢喃:“文州,文州,我今天好开心啊。”

 

“开心就好。”喻文州的手放在她头上,顺着她发丝抚下来,拨弄了几下她的头发,“先别睡,还有礼物没拆呢。”

 

“什么礼物,还搞得这么郑重。”苏沐橙在他身上蹭了几下,有些不满地睁开眼睛,撅着嘴去看那个礼盒。包装是橙色和粉色,色系偏暖,也都是她喜欢的颜色,丝带打得有些歪,苏沐橙偷偷看向喻文州那双好看的手,心想着这一定是喻文州亲手包装的——然后她脑海里浮现出这双手灵巧地动着,修长的手指抽出众多丝带中的一根,再用心地打成一个蝴蝶结,那双手的动作一定优美,就像苏沐橙最喜欢看的喻文州打荣耀的样子,虽然动作很慢,但是每敲击一下都是内心的灵动在手上的体现。

 

她很小心地拆开了包装。

 

是沐雨橙风的手办。各种各样,从苏沐橙出道的第一版,到苏沐橙退役的时候那一款,有的损坏了一个细微处,有的还是崭新崭新的,有的颜色都有些黯淡了。

 

“这些……”苏沐橙不敢说自己有全套,里面不只是荣耀联盟出的版本,甚至还有一些粉丝的自制周边,她都没想到喻文州还能收集到这些。

 

“有的是我在暗恋苏女神的时候买的,还有的是到处收来的。”喻文州说话轻轻巧巧一句带过,苏沐橙自然知道其中的不易。

 

她眼里有些泪光,不知道是被这份礼物感动了,还是想起了从前的时光。

 

“沐橙。”喻文州看着她,眼里都是柔情,“已经十年了。”

 

 

苏沐橙刚认识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是蓝雨的新任队长。蓝雨队员刚换过血,三个主力都在新人赛季,磨合也难管理也难,她有时候打过比赛的晚上悄悄看电视剧到深夜,上QQ一看,喻文州的头像还亮着。

 

那次是刚打过蓝雨,嘉世还在三连冠的风头上,叶修带着一众人,差点挑了个十比零,蓝雨好歹也算个老牌战队,黄少天坐镇擂台,郑轩上了单挑,还有个三分进账。赛后握手的时候苏沐橙照例走在不前不后的位置,刚跟黄少天拌了个鬼脸,指尖触碰到喻文州的手时惊讶于他的手心都是发凉的。

 

而喻文州还笑着,正如后来波澜不惊的模样,他握住苏沐橙的手,语气平静却分外真诚。他说,打得很厉害。

 

苏沐橙的心跳都加了个速,好一会儿才平息下来。

 

她心说,这个人还真有意思。

 

那个晚上她心里还惦记着上周和烟雨比赛时楚云秀推荐的小说,看着看着手机便开始响,四期群里黄少天又开始闹腾了。她忍无可忍地点开了QQ准备屏蔽这个时时刻刻都在吵闹的群,突然发现这群人里没见着喻文州的身影。

 

倒跟她看过的一些同人文不一样,大家打个字也没准备爆手速,喻文州有时候跟他们聊几句天气情况,推荐G市的美食好店,人又是随和的类型,大家都乐意听他讲同他聊。

 

她划了划群成员列表,点开喻文州的头像,果然是在线。

 

【您已向索克萨尔发送好友申请】

 

苏沐橙鬼使神差便发了个申请。

 

喻文州看来是正好在,很快便同意了苏沐橙的申请。

 

【沐雨橙风】:喻队在忙?

 

【索克萨尔】:在做分析,明天复盘。

 

居然是秒回,苏沐橙惊讶地看着手机对话框,想了想决定不再打扰喻文州了。

 

那个时候,无论是喻文州,还是苏沐橙,大约都没有想到,后来有一天,他们俩像许许多多平凡的夫妻,结婚,同住,过着平常而简单的日子。

 

作为荣耀职业选手的生活已经是过去,但荣耀一直都在。

 

旧时歌已停。

 

但他们的爱仍如长河奔流。

 

 

喻文州执起苏沐橙的手,动作庄重地像是第一次的握手,又像是婚礼上从叶修手里接过苏沐橙的时候。

 

他在苏沐橙的手背上落下了一个吻。

 

“我的爱人。”他说,“我爱你,晚安。”


——END


沐橙生快呀!试图艾特我沐橙可是我找不到人……。

评论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