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04H/叶喻】有情人

果然没人猜出来这篇是我23333

2017情人节叶攻12h企划:

君莫笑进溪山城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蓝溪阁的府邸修得精贵又漂亮,在溪山城的南边,常年云雾缭绕,看起来像是仙境一般。


——可惜这仙境的守门人比地狱的守卫还厉害。


枪淋弹雨举起猎枪就是两发子弹过去,将枪口杵在地上,一瞬间语气同他的主人一点也不像。


“来者何人?”


“问我是谁……君莫笑,可曾听说过?”君莫笑举起伞,转换了银伞的形态,伞顶的机械螺旋露出来,带着他飞起一段高度。他便举着伞朝枪淋弹雨所在的地方飞去,一直停在他身前五米处,收了手里的伞,笑眯眯地朝他走了一步,“就是那个烧杀抢掠的君莫笑。”


枪淋弹雨心想,真是摊上麻烦事了。


他举手朝天开了一枪,放了个支援的信号,才警惕地看向君莫笑。


“你来蓝溪阁干什么?”


君莫笑的恶名在一年之前就传遍了荣耀大陆,传说中他既抢副本记录又抢野图boss,又无下限拾荒还反杀了追杀部队,直到他被带进职业赛场,其他人才消停了些。


——枪淋弹雨自然是没有见过,可蓝桥春雪是夜雨声烦的小迷弟,上次来溪山城汇报工作时差点没哭死在蓝溪阁里,夜雨声烦冰雨一抽大喊哪呢哪呢,等我看见了绝不放过这家伙,索克萨尔倒是笑了起来,说有趣。


每次听见自家头儿说有趣,枪淋弹雨就觉得压力山大。


所以,为什么现在君莫笑会到这里来?枪淋弹雨生无可恋地想,自己难得被支使过来守个门就摊上大事,自古弹药专家就没好命吗?


君莫笑还在靠近,现在大约离他也就三步的距离了。


“当然是来——”君莫笑思考了一下,转而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找他的。”


是哪个他,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事情。


“他不会见你的。”枪淋弹雨态度冷淡,抬头看着一道剑气划过,终于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夜雨声烦从天而至。


“君莫笑。”他咬牙切齿道,“你还敢来蓝溪阁?”


“我有什么不敢来的。”君莫笑随意地理了理头发,突然有些苦恼地想着自己这身搭配会不会被索克萨尔嘲笑——嘲笑应该是不会的,嫌不嫌弃他也说不准了。“况且,我又不是来找你的,我只找你们的阁主。”


夜雨声烦一剑就要刺过去:“那你还是——先过我这一关吧!看剑看剑看剑!拔刀斩!三段斩!”


“夜雨!”涛落沙明的声音传过来,显得无奈又恼怒,“阁主说,让他进去 ”


“就这样?”夜雨声烦瞪大了眼睛,“阁主没说其他的?他是怎么了?”


跟着一起出来的灵魂语者白了他一眼。“阁主还说了,今天他有事情要出门一趟,闲杂事务最好不要让他看见。”


夜雨声烦被这一句噎得说不出话,收剑入鞘,恨恨地看了君莫笑一眼,也不知道是夺阁主之仇还是因为他要处理今天的蓝溪阁事务。


“请进。”枪淋弹雨不情不愿地开门,嘟囔了一句压力山大。


“喂你好歹走正门啊!有楼梯!君莫笑!”夜雨声烦抓狂地喊道,气得想追上去再刺几剑。


 


君莫笑压根不理会后面的人,千机伞转动起来,轻车熟路地飞进索克萨尔房间的窗。


——然后撞到了玻璃上。


“没事吧?”索克萨尔有些惊讶地开窗,看着君莫笑抱歉地笑了笑,“忘记了你习惯走不同寻常的路。”


君莫笑心知他是故意的,也不点破,心想着自己也是心急过头才会着了他的道,于是蹲在窗户框上看着他,也笑:“不同寻常的日子,自然也要有不同寻常的进门方式。”


他的头发有些乱,衣服的配色同往常一样糟糕,配上他一本正经的语气显得有些滑稽。索克萨尔没忍住一声笑了出来,眸子也弯唇角也弯,笑得温润又柔和。


君莫笑紧张地理了理衣服,差点重心不稳掉下去,才失望地看过去:“这样果然很奇怪啊……”


“没关系,我又不会觉得你不好。”索克萨尔坐在床上,银发散落在胸前,他手里还拿了把木梳,梳齿上的几缕银色发丝生生晃了君莫笑的眼。


于是君莫笑跳进了房间,拍了拍衣服,大步走到他面前。


“做什么?”索克萨尔明知故问,手里已经将刻着蓝溪阁三个字的梳子递给他,笑吟吟地看他反应。


“替我的蓝溪阁主……梳发。”君莫笑声音有些低沉,细心地替他理了理发梢处的落发,才举起梳子一下一下替他梳。


“结发为夫妻?”索克萨尔逗他。


“恩爱两不离。”君莫笑顺手拿了根蓝色的丝带,给他系了个高高的马尾,嘴里顺口地陪他接,然后将他头掰过来亲了一口,舔了一口才评论道,“嘴挺甜。”


索克萨尔的脸红了些,他面皮薄,皮肤又白皙,像是胭脂染色从脸颊到耳根。


“好看吗?”君莫笑拿来一面铜镜,举在他面前。


“你扎头发的手艺越来越好了。”索克萨尔对着看了看,有些无奈,“可我并没有想束起来的。”


“扎一次也没什么。”君莫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眼里都是热烈的色彩,“你这样很好看。”


“所以,今天有什么事情?”索克萨尔低下头,把手里的卷宗都放在了一旁,“我可是连假都请好了,君莫笑大大?”


“跟我走就是了。”君莫笑直接打横抱起他,从窗户上跳下去,索克萨尔惊得一声长呼,随后君莫笑在树枝上歇了个脚,几步跳到平地上,“一开始就说了,今天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千波湖。


君莫笑当然没有心情在路途上花费宝贵的时间,颇为大方地拍了一个传送符,索克萨尔眨了眨眼,再看向四周时已经变了景致。


这个地方他当然也是熟悉的,每个人都是从这些地方一步一步打着小怪走起来的,君莫笑的起步晚了不少,比他更加熟悉一些,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再看一眼索克萨尔,叹了一句美景配美人。


接近午时,附近也没多少人,寥寥几只船在水中漂泊。


“君莫笑来了!!!”


索克萨尔被这一声喊吓了一跳,正式的战场上见多了各种喊招的人,夜雨声烦的垃圾话更是层出不穷,严格来说比他的主人讲得更多一些,时常让自家队友苦不堪言——毕竟垃圾话的攻击从不分敌我。


君莫笑倒是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架势,吹了声口哨挑眉看过去:“谁在喊?”


天南星和春易老从树上跳下来,看到索克萨尔之后面面相觑。


系舟做事要莽撞些,看着君莫笑下意识要拿起武器开打,春易老一把拦住他,喝了一声你细看看这还有谁。


索克萨尔扬了扬手里的灭神的诅咒,唇角绽出一抹笑,看着几人将法杖转动了几圈。


“可有什么事情?”


“无事。”春易老向他点头致意,声音平静,看了一眼他身边的君莫笑,表达的意思很清晰。


没有冲着你来,看见君莫笑条件反射。


系舟更是不好意思地捂着脸,说阁主不好意思啊,真的是下意识的反应了谁让君莫笑原来……他没有说完就哑了声,蓝溪阁内部一直在传说阁主跟君莫笑有点什么关系,他却总想着就凭君莫笑抢boss的攻势这也不可能吧。


“恋爱是恋爱,打你们是打你们,不矛盾。”君莫笑漫不经心地开口,回答了他心中所想,笑起来时反而更加让人想冲着他脸来一拳,可惜思考了一下这两人的武力值,其他人也只敢想想了。


索克萨尔便似笑非笑地看向君莫笑,向他做了个唇形:这一年干了多少坏事?


君莫笑轻易读懂了他的意思,也动了动唇回答他:等一会儿细细讲给你听。


春易老和天南星带着人向他们告辞,然后迅速离开了这片地方,好像君莫笑是吃人的妖怪。千波湖一片也很快空了,索克萨尔低着头恍惚地想这大概是个约架的好地方,实在打不过还能往湖里推。


“想什么呢。”君莫笑看着他这副样子总觉得心里有些发痒,捉起他的手亲了一口,“不是要听我讲故事?”


“你讲吧。”索克萨尔想缩回手,却没舍得离开他的温度。大陆上的精灵族类普遍畏寒,体温比其他人都要偏低一些。


君莫笑松开他的手,又在他尖尖的耳朵上吻了吻:“说来话长。”


“嗯……再长也听你讲。”


“那你先说,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君莫笑伸手环住他,在他耳边低语。


“我们相识的……第四百零三天?”索克萨尔想了想,在心里掰了掰日子才回答道。


君莫笑的身体僵了一下,既是因为索克萨尔的记性实在过人,也是因为……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答案。


“不是吗?”索克萨尔有些困惑地看他。


“去下一个地方吧。”君莫笑叹了一口气。


 


君莫笑带着索克萨尔走了一天,走遍森林也看了河川,站在断桥处接吻的时候索克萨尔觉得如果有接吻成就的话,自己一定在一天内达成了最高成就。不说别的,君莫笑拍的传送符都有二十来张,索克萨尔看着都替他心疼。


“老板娘给的,让我今天好好泡美人,泡不到不许回兴欣。”君莫笑回答得一点都不带犹豫,说着又拍了一张。“最后一站,走。”


最后一站是个令人意外的地方。


——新手村。


“我倒是很久没来过这里了。”索克萨尔踏在这片土地上,突然有些感慨。


“这可是我们初识的地方。你大概不记得了,但都是第一天来的,再怎么也在这里见过一面的。”君莫笑撑开手里的伞,话题一转,“放个混乱之雨。”


“做什么?”索克萨尔虽然不明白他想干什么,却依言念了个咒,雨点飘飘洒洒落下来,“组队了,同队豁免。”


君莫笑将伞举起来,遮在两人头上:“这不是追求个浪漫,雨中漫步,多有情调。”


索克萨尔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倒是没见过在这种雨下漫步的。”


“你不喜欢?”君莫笑反问他。


“我很喜欢。”索克萨尔点了点头。


“那你说说看,今天是什么日子?”君莫笑看着雨停了,一把收了伞,认真地看向他。


索克萨尔一路上已经想出了无数种解释。比如新年第六天,比如第十一区开服第六十七天,比如……各种奇奇怪怪的解释,他自己都没办法说服自己相信。


“我真的不知道。”索克萨尔摇了摇头,咬着唇看他。


君莫笑看见他这个样子莫名有些心疼,拉过他后脑勺去咬咬他的唇,缠绵而温柔地同他吻了许久。


“是情人节啊。”君莫笑有些挫败地开口,“昨天听沐雨说的,这是master那边的情人节,属于恋人的节日。索克你没听说过?”


“我当然知道。”索克萨尔为这个答案惊讶了一下,才又笑起来,“这些节日有什么呀。为什么你会觉得我想过这个节日?”


“你这么喜欢浪漫的人,怎么不爱过这个节。”君莫笑振振有词。


“有什么好过的。”索克萨尔看着君莫笑的眼睛,透过他的眼睛看着自己的身影,声音温和而坚定,“与有情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评论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