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呼啸中心】一梦尘嚣

*去年参《永世荣光》本的文,据说解禁了(。)

*呼啸中心,全员都带。几个小片段凑一起的那种xxx

*ooc,不知道有没有燃起来


=====

00

落拓旧事提笔无端忽已老,虎跑泉下华年一梦又尘嚣。

——《孤山不孤》

 

01

马踏西风挫败地坐在电脑桌前,定定地看着屏幕上穿着花花绿绿,举着一把伞耀武扬威的君莫笑,手上不知应该怎样动作。

他一脸凝重地看着这个月的野图报表——第一排那个令人触目惊心的“0”,心中生起无限悲凉。再这么下去,他迟早会被炒掉,马踏西风凉凉地想着。

马踏西风,男,姓名未知,呼啸山庄会长,现就职于呼啸俱乐部。

每次提起呼啸山庄这个名字,马踏西风都会觉得很神奇。他不知道呼啸的创始人是谁,但他觉得这个人一定很了不起——他至少读过书!也不一定,说不定就是个意外。上一任会长在他提出这个看法之后叹了口气, 别人在问我这个会长是不是叫恩肖时,他还问我恩肖是谁呢。

马踏西风深以为然。

但现在最重要的并不是名字,也不需要了解呼啸山庄的第一任会长究竟有没有文化。他一脸愁苦,摸出自己的小笔记本,握着笔的动作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20XX年X月X日,野图boss情况:被君莫笑带领的公会抢走。

他有些忧伤地往上看了一眼,除了日期,连续几天的记录都毫无变化啊。

马踏西风摇了摇头,合上自己的小本本,抽出账号卡,离开了房间。呼啸俱乐部有个花园,每次他遇到烦心事,都喜欢上那里去走一会儿,然后告诉自己这不算什么,还有更坏的事情呢——虽然这样好像也起不了多少自我安慰的效果。

但今天他遇见了一个没有想到的人。他脚步沉重地走着,却听见后面传来轻快的脚步声。他便皱着眉头往后一转,赵禹哲的脸突兀地在他眼前放大。他差点被吓到,幸亏呼啸俱乐部聘人时拒绝心脏病患者。要不然,说不定看见君莫笑的脸就心肌梗塞死亡了,还要俱乐部赔钱。马踏西风暗自想到。

“会长这是怎么了?公会那边有什么问题么?”赵禹哲正是最年轻气盛的时候,刚刚拿下一个最佳新人,甚是渴望能表现一番。他眼神中透出一种急切的色彩,手插在裤兜里,摩挲着自己的账号卡,甚至不由自主地用脚尖点着地。

“唉……”马踏西风叹了一口气,“这不是夏休期嘛,各个俱乐部抢野图都如狼似虎的,特别是兴欣那边……”一说起兴欣,马踏西风觉得自己没有病也要气出病来,“每次看见君莫笑,我就想大喊一声‘死神来了’,然后带领大家跑掉。但我们总不可能输了这个面子吧,我们呼啸可不能怕他们兴欣!”

赵禹哲很是赞同马踏西风所说的话,他的手指在暗处蜷缩起来,捏着账号卡的力度愈发的大,语调中流露出了兴奋:“这样啊,夏休期我还是挺闲的,要不,来帮你们抢boss?”

马踏西风愣住了。一般来说,他们绝对不敢随便找职业选手来帮忙,但这是夏休期,而且选手自己提出了帮忙,哪有拒绝的道理?

他赶紧答应下来,像是害怕赵禹哲反悔一样:“好,好。小赵你看看,明天能来帮忙不?”“没问题没问题。”赵禹哲笑了笑,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马踏西风突然有点没由来的心慌,他和赵禹哲道了别,看着人远去的背影,小声嘀咕道:“要是这盘,小赵出马也输了,呼啸山庄恐怕就有点不好看了啊……”

 

后来的马踏西风明白了一个成语,叫做一语成谶。

看见赵禹哲下线后,马踏西风几乎是拼命地忍住自己泪流满面的心情,然后敲开了赵禹哲的房间门:“小赵啊,看你下线了,我过来看看。其实吧,这事情……也不能全、也不能怪你。对吧?”他斟酌了一下用语,小心翼翼地安慰道。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劝慰这个年轻人——尤其是想起全军覆没的呼啸山庄之后。

赵禹哲打开门之后,就是很安静地站在门前,一言不发。

马踏西风心里一下就紧了。人是他叫过去的,boss也没抢到,这赵禹哲说不定就是未来的主力了,怎么敢不好生看着?要是赵禹哲经过今天的抢boss行动,丧失自信,从此退出荣耀圈怎么办?马踏西风脑洞一向很大,他甚至已经脑补出了,赵禹哲一脸颓废地找到经理,郑重其事地递上自己的退役申请。然后老板一定会大发雷霆,严查这件事情的始末——然后他马踏西风就可以回家去喝西北风了。

网游上的活动对于选手内心的影响,也不是没有过例子。他想起原来嘉世那个副队的血的教训——虽然这种事情外面的人不会知道真相,他们这些个公会会长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前几天蒋游还在说这个事情,颇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也是,毕竟多年宿敌,相爱相杀,这时候不庆祝,更待何时?

他一不小心就神游天外,思绪飘飞得有些远了。“会长?会长!”他终于被两声会长叫得清醒了一下,迷迷糊糊地往前一看,赵禹哲正疑惑地看着他。

“啊哈哈……那个,小赵,你刚刚说什么,我有点没有听清楚。”他有些尴尬,就算做出一副淡定的模样,也掩不住面上泛红的事实。

“没什么重要的,会长你回去吧,别让那群人就这么得了便宜,你不用安慰我。”赵禹哲脸上的神色也变换了一下,最终还是讪讪的说道。

马踏西风一下就感觉不太好了。难不成自己就这么一会儿的走神,不小心得罪了这个小祖宗?他张口想要解释,却看见赵禹哲的表情里并没有恼怒存在。他便放下心,走出了房门——赵禹哲虽然自命不凡,但总是很年轻的,比如他会很容易地表现出自己的心情,典型的喜怒形于色。

赵禹哲看着马踏西风关上他房间的门,垂下了眼睛。许久,他低声自言自语:“呼啸男儿,怎么会因为这种事情而放弃呢?哼……”

他既然入了呼啸战队,便是要闯出一番天地。他赵禹哲才不怕这种挫折,总有一天,他会更强的。

只是可惜……今天的马踏西风会长,也没有抢到野图boss呢。

 

 

02

这是一个普通的周一,刘皓十分平常地坐在训练室里。马上到了规定的训练开始时间,他便打开电脑,登录系统,顺便看了一眼右下角的时间显示——还有一分钟。

这时,做了四年副队的刘皓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来自他身边的人,呼啸队长唐昊。他能够明显地感受到一股低气压从唐昊身上传过来,带着十足地不满。

——只是不知道有没有针对他这个副队。刘皓咋舌,虽然转会过来以后,唐昊一直对他挺不满意的,但应该没有必要在这一时发难吧?他回想了一下上周对微草的比赛,不算好也不算坏,自己不是还赢了个人赛?团队赛?他的发挥应该也没有问题吧。

“刘皓,开始训练了。”他正在胡思乱想,唐昊冷冰冰的声音传了过来。他赶紧收回了心思,一板一眼地做着常规训练,顺便拿余光瞄了唐昊一眼,试图揣摩一下队长的心思。而他这一瞄,终于瞄到了原因,当即心下一沉——训练开始了三分钟,本应坐在唐昊对面做训练的林枫,还没有到达训练室。

“这个林枫,怎么回事啊?”刘皓一边努力保持着正常的训练水平,一边忍不住替林枫担忧了一下——他和林枫同是这个赛季转会过来的,他自然多了一点关心。不过蓝雨的管理应该会挺严的?刘皓想起原先宋晓苦着脸说话的模样,和他哀声怨气的话语:“我们队长人是好,就是见不得人违反规矩。上次我起床晚了,迟到了一分钟,他让我抄了蓝雨队规十遍啊,还有一个星期的加练!”当时自己仿佛愉悦地鼓掌了。

不知道唐昊会怎么处理这种敢于迟到的勇士。刘皓轻微地朝门口看了一眼,仍旧没有看见林枫的踪影,心里更加着急。

训练开始到现在,过去了15分钟。训练室的门终于有了点动静。林枫的神色有些复杂,垂着头走进来,悄悄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刘皓偏头看了一眼唐昊,被瞪了一眼。他给林枫递了一个自求多福的眼色,埋头认真起来——走了一会儿神,训练数据真是有点不好看了。

林枫抬头看了一眼唐昊,眼底藏着一点畏惧。唐昊也没去看他,冷哼了一声,最后开口说话:“先训练,吃了饭之后,把来晚了的时间补上。其他的……晚上常规会议再和你说。”声音不大不小,训练室里听见的人除了林枫只有刘皓。

林枫点头的动作十分微弱,手上的训练更是一刻也不敢停。

刘皓暗自叹息,这孩子,上周比赛输给微草之后,就一直有些不对劲了。今天迟到大约也是这个原因?不过也奇怪,若是说难过,那也应该是昨天难过,今天不是应该好好地早点来这里训练么?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所以,吃完午饭之后,刘皓来训练室拿东西时,看见林枫已经坐在那里开始补训练了,忍不住劝了两句:“才吃了饭,别练了。先休息一会儿吧。”林枫听见声音,站起身左右望了望,然后声音便透出一股懊恼:“但是队长说……”

“队长说让你吃完饭练,又不是说让你吃完饭马上练,你急什么呢?”刘皓好声好气地劝到,别的事情可能不会,关心队员可真的是刘皓的强项之一。

“没什么可是的,去休息会儿。”刘皓盯着林枫纠结成一团的脸,突然便笑起来。

也不知道队长会怎么处理这件事。他拿着东西走出训练室时,还在认真地思索着这个问题。

 

晚饭吃完后不久,就是晚间例会。刘皓的右边坐着林枫,他能感觉到林枫的不安。

唐昊依旧是一副气恼的模样,先是总结了一下目前每个人的训练情况,然后就下午的模拟团战,做了一点分析。

“最后,我要说的一件事情。”唐昊的声音十分严肃,“关于训练迟到的问题。”

刘皓十分同情地看了一眼林枫。

“林枫,我需要你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唐昊说话的时候双眉紧锁,以一种不太友好的眼神看着林枫——实际上他对待队员们,他一向是很友好的,只不过他想严厉一点。规矩是个好东西,真希望人人都能遵守啊。

“我,我……”林枫噌地站了起来,明显有些底气不足地发声,“我早上睡过头了。”

这话一出来,刘皓就有些惊讶了。他知道林枫的作息时间一向很规律,早睡早起的典范。他也听宋晓说过,林枫对于时间算是很在意的一类。

唐昊很明显也是没料到这个答案,脸色有些不好看:“睡过头?你不知道定闹钟吗?”

“我……把闹钟按掉了。”林枫嗫嚅着回答。

坐在桌边的人们瞬间觉得不太好了,这个答案是要被队长在竞技场虐死的节奏吧?林枫啊林枫,你说你,训练日都能睡过头,还是把闹钟按掉的那种,这怎么能行啊?

唐昊看起来是要生气了,他重重地敲了一下桌子,仔细想了想,应不应该给林枫留点面子。最后他否定了这个念头,做了错事就要勇于承担,不过至少要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你为什么把闹钟按掉?因为睡不醒吗?昨晚上……是不是熬夜了?”唐昊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问道。

林枫的手一直在桌上动来动去,要不是唐昊一直看着他,恐怕整个人都开始摇来摇去的了。他低着头,沉默了许久,才开口:“嗯。”

“为什么要违反队规熬夜?”唐昊也不去计较这个简洁的答案,难得耐心地问道。

“昨天晚上,我和李远他们,聊了一下应该怎么进步。他告诉了我一个很有意思,而且看起来很好用的训练方法,我就没忍住去试了试。”他的声音一开始很大,逐渐便弱了下去。看见唐昊危险的眼神,他赶紧补充道:“真的很有用啊,我觉得我今天在训练时就有自信多了。”当然,补充的声音十分小。

“很好。”唐昊点了点头,面无表情,“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吗?”

“啊?”林枫愣了一下,今天队长说的第一件事不是宣布惩罚?“我,我错在不应该熬夜,也不应该迟到。违反了呼啸的队规。”他想了一下,诚恳地回答道。

“思想深度不够。”唐昊摇了摇头。

“你错在把一场比赛看得太重了。”刘皓十分善解人意地帮忙回答了这个问题。唐昊是个火爆脾气没错,但他的火爆也仅限于在赛后发布会踢两个瓶子,和复盘时一顿臭骂。他看重每一场比赛,但他不会过分看重每一场比赛——不仅是唐昊,联盟所有的队长,都有这个觉悟。

没想到唐昊平时那么臭的脾气,这种时候还能一本正经地聊这种问题,刘皓咋舌。

“不就是打擂台输得有点惨!”唐昊的嗓门一下高了起来。“我知道你不服输,谁他妈想要服输!你可以拼命练习,但你不应该毫无原则地拼命练习——队规就是原则,懂不懂?”

说的好像队长你没有熬过夜一样。有队员默默腹诽。

“你可是我们呼啸的人,哪能怕这些!”

“嘁,等着瞧吧,我们呼啸的目标,一直都是冠军!”

唐昊的这句话,喊出了所有人内心深处的一点激情和斗志。刘皓看准时机,带头鼓起掌来。

总是有人要赢的,凭什么不是我们呢?

 

 

03

呼啸战队有一个例行的迎新活动——总结为四个字,大概就是:吃,喝,玩,乐。再深层次地总结一下,就是唱k和烧烤。

据说这个活动是在第五赛季方锐初到呼啸时,当时的队长林敬言发起的。也有人说,就算没有新人,林敬言也会带大家出去活动活动,只是那次遇上迎接方锐,顺便就把这活动给改了个性质而已。

我们暂且不管这个传统从哪里来,总之,这次为了迎接林枫和刘皓的到来,阮永彬提出了这个建设性的建议,得到了呼啸众队员的一致同意——以平时最喜欢和他作对的赵禹哲为首。

无论如何,现在的呼啸众队员已经来到了一个烧烤摊上。刚到的刘皓和林枫有些蒙地看着眼前的新队友。“唐队,这是?”刘皓有些迟疑地问出口。

“嘘——小刘,低调低调,这儿人多,大家都是宅男,被发现了跑不掉的。”阮永彬笑眯眯地开口,“这是我们呼啸的光荣传统,点菜吧,想吃什么点什么,反正是唐队买单。”

刘皓那一瞬间觉得呼啸待遇真是好,好得他完全不敢相信——在嘉世时候,吃饭从来都是他这个副队先垫着钱——而队长总是忘记还给他。

初来乍到,刘皓也不好意思点多了。他就意思意思地选了几个素菜,然后谦和地让前辈们点菜。当然,他微笑着补充了一句:“我不挑食,什么都吃的。”

林枫也在一边兴奋地看着,有些好奇这种独特的传统。唐昊挺关心他的,上前去告诉他:“这种事情很常见的,原来百花也有,张佳乐带我们去植物园一日游,非要叫我们分辨每一种花的不同——但是他自己都分不清楚!所以说,还是我们的活动最近人情了,这才是大老爷们过的生活。”

林枫点点头:“其实蓝雨也有欢迎的活动的。”

“哦,是什么?”郭阳好奇地问,“反正嘉世是没有,如果和叶修队长打一场竞技场不算的话。”

“有的,只是我们不会出蓝雨俱乐部。”林枫回忆了一下,“我当时进蓝雨的时候,喻队带我去了一个地方,说是庆祝一下。结果那个地方……是蓝雨食堂。”

“蓝雨食堂待遇很好啊。”刘皓插嘴道,“宋晓天天在我们五期群里炫耀,什么糖醋咕噜肉啊,秋葵鸡丁啊,我记得上次群里是谁来着,还闹了一个小时的绝食,最后被他们队长教训了一顿呢。”

“过来了,过来了!”阮永彬大声招呼他们,“已经烤好了,快过来吃啊。”于是众人一拥而上,唐昊看着摆了一桌子的各种荤菜,觉得自己的钱包有点疼。

“烤鸡翅尖,鸡翅根,肉串,鸭肠,鸡柳,烤鱼……”阮永彬很愉悦地报着菜名,最后被唐昊叫停。“别说了,快吃。”唐昊丝毫也不文雅地大口大口嚼着。林枫看了看周围的前辈们,再看看已经举着果汁和郭阳聊起了一年经历的刘皓,决定彻底放开地吃。

“啊啊啊啊啊!!!”

郭阳正在吃鱼,被这惨叫吓得差点被鱼刺卡死。他狠狠地咳嗽了一声,闭着眼睛喝了一大口水,才缓过气来:“林枫,怎么了?”

唐昊更倒霉,他一口果汁刚喝到嘴里,结果一下子全部喷了出来,喷在了刘皓的裤子上:“呃……对不起。”他有些内疚,洗衣服有多麻烦他是知道的。“没关系,我听说要出来吃饭,所以穿了原来的队服裤——回去可以直接丢掉。”刘皓有些愣地看着自己腿上一块橙色的印迹,最后只是摆了摆手。

“林枫?”赵禹哲有些担忧地看着他端起一个杯子,一口气灌下去一杯水,结果话都要说不出来了。

阮永彬大概是最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林枫,你是不是不能吃辣?”

林枫拼命地点头。他是g市本地人,那边饮食偏甜,他从小又是个容易上火的体质,碰辣就炸的那种。今天一时忘了这点,看着大家都吃得开心,忍不住就和他们一起吃起来——哪里还注意到红艳艳的辣椒面。

也不能怪林枫,就算是四川重庆那一带,也有的是人不吃辣。偏偏可惜这里的队友们一个二个都是热爱辣椒的人,阮永彬还特意喊了一声“多放辣”,味道便让林枫无法接受了。

也是他自己傻,明明已经辣得喘气,喝水之前还不知道挑一下,端着唐昊特意晾在那里的白开水就喝。晾冷了也就算了,那杯水还在散发着热量,他就一口闷,不辣他辣谁。

阮永彬有些歉意地看着林枫:“都是我没问清楚,应该单独给你准备点不辣的菜。”林枫使劲摇头,他今天对烧烤这东西是彻底有了阴影。

唐昊扯了一大口鸡柳肉,砸吧砸吧地咀嚼着,“要不一会儿大家给林枫表演节目吧,唱歌,一人一首。”他继续嚼了两口,“必须唱啊,一个人都不许跑。”

“唐队……”阮永彬的神色十分复杂。

“唐队你要三思啊,懂?”赵禹哲一脸焦虑。

刘皓突然开始期待传说中的隐藏节目了。

这个隐藏节目是他原来听郭阳提起的,每个人必须闭着眼睛点一首歌,会不会唱都得唱,唱死人算队长的。当时的郭阳就是这么表示的。当刘皓追问结果时,他高深莫测地说了一句话:“家丑不可外扬。”

现在这“家丑”马上也要有自己的一份了,刘皓居然忍不住有些兴奋。

 

很快,他就觉得自己再也兴奋不起来了。

他豪情万丈地闭着眼睛乱点,然后点出来了一首歌名很长、应该人人都会的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他十分想要装作没有看见,但是站在他旁边的阮永彬笑了笑,帮他点了【开始】。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刘皓憋红了脸,原唱还开着,他不得不更加大声地唱着,清亮的童声让他觉得自己脸都在发烫。新队友们很给面子,一个个笑得东倒西歪。刘皓闭上眼睛,悲伤地继续唱完了这首歌。他在心里想,等着吧,你们唱歌的时候,我可是要一个一个录音的!

趁着人多笑得最开怀的林枫很快就知道了什么叫做“古人诚不欺我”,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很快就轮到了他哭的时候。

他闭着眼睛,想象着键盘,自信满满地点好了一首歌,睁开眼睛之后,听见了一个可爱的女声。他看了看屏幕,思索起了三个问题——这是什么歌,洛天依是谁,为什么这首歌有这么多的“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枫努力地去模仿着语调,整个人都不好了。

要真说模仿地最好,还是下面的郭阳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皓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这群人,觉得自己刚刚唱队歌是一个多么明智的决定。

 

“好了,下面是最后一个节目,掌声邀请唐队讲话!”所有人都被迫唱完了歌之后,阮永彬丝毫不嫌事大地开口了,然后一边“哟哦哦哦”地叫着,一边拍着手。

“咳咳,欢迎林枫和刘皓加入我们呼啸!”

“请你们记住,入了我呼啸就是我呼啸人,努力训练,好好打比赛,懂吗?”

“我们呼啸男儿,不会输给任何人!”

“没什么多说的,就这些,你们明白就成。”

唐昊很明显是不太会说话的类型,豪情万丈却只说了几句话,匆匆放下话筒,坐在了一边。

但是这并不影响热烈的气氛,阮永彬带着大家举起拳头,大声的喊了起来:“呼啸——”

这便是呼啸么?刘皓悄悄地问郭阳。

是啊,这就是呼啸。郭阳回答道。

 

 

04

从来男儿多呼啸,一梦自尘嚣。


——END

评论(2)
热度(1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