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邱安】实验0007

*去年的稿子,拿来混个更x勉励自己不要用来当邱生贺(……)

*cp是邱非x安文逸,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paro

*雷点:嘉世反派设定……。


=====


SIDE A

安文逸睁开眼睛,不出所料看到一片刺眼的白,像是时间空间突然静止。房间里没有钟表,隐匿在雪白墙壁间的门拥有值得骄傲的隔音系统,阻挡了外界一切声音的传入。安文逸不自觉地伸手摸了摸身下的床,柔软的床垫让他稍微有了些真实感。

这是一个静止的世界。安文逸心想。他在白色的床头柜上摸索了几下,找到自己的眼镜。戴上眼镜后的世界要清晰得多,可惜四周仍是白茫茫一片,无论他戴眼镜或者闭上眼睛,其实都没有什么影响。

这是个白色的世界,而他本人便是房间里唯一不是白色的部分——虽然他身上是皱巴巴的白色衬衫。

在这个房间里呆了大约有十天。安文逸看不到外面的日出日落,被称为零零零七的房间里甚至连窗户都不肯施舍他一个。他抬头看着突然打开的暗格,机械手抓着餐盒缓缓降下。不得不说对于送餐方面的细节还是很值得研究的——安文逸取出餐盒里的牛奶和面包,状似不经意地掰下一小块面包扔在地板上,停在房间角落的类似扫地机器人的东西就会飞快地窜过来,片刻之后,地板上仍是一尘不染。

不过安文逸显然对眼前的场景习以为常,他只是很快速地扫了一眼牛奶的包装盒,像平常一样,本该印着黑体字生产日期的地方被人全部涂黑,于是他略有些茫然地思考起来今天到底是哪一天。或许是七号,或许是八号。插上吸管后,他不急着喝牛奶,镜片后的目光犀利地四处看了一圈,终于看见床头柜上短短的铅笔尖——只有铅笔头上掉下来的一小段铅芯,也是他唯一可以做记录的东西。他捡起那段笔芯,在墙上轻轻画了一个浅灰色的圆,每天他都会画一个。可是时间仅仅过去一周多,他有时候都混乱起来,总是忘记到底有没有记录,后来才给自己定下吃早饭前做记号的规定。

涂抹的时候不能太用力,墙面一旦有太过明显的黑色印迹,就会迅速被蛰伏在阴影里的机器人清除得干干净净。其实也不能称作阴影,白炽灯的光芒无时无刻不笼罩着这间房屋,唯一的阴影是他自己的影子。只有墙角处稍稍暗了一些,安文逸第一天便搜索了整个房间,没有看到任何可疑的迹象,也不能解释这块阴暗出现的原因。

他咬了一口面包,香甜的味道从他舌尖散开。

警报声突然响起。他抬头去看,并没有红色的灯光闪烁,他猜测是在天花板的角落里有同样纯白的扬声器,所以他听到的声音就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一声一声吵得他头疼。多年来养成的良好睡眠习惯让他不至于失眠到太晚,但是陌生而彻夜明亮的环境让他无法安眠,既是被一声声刺耳的警报声逼到皱眉,也是连续几天没能睡一个好觉带来的生理反应。

幸好他已经熟知了这个警报声的含义,将还没有吃完的牛奶面包放在机械手里,拍了拍机械手上的银色按钮。机械手携着牛奶盒和装面包的纸袋重新升上去,暗格再次关闭,房间里仍然是一片白。

该庆幸这里送餐的时候是固定的。安文逸刚进来时还藏了一块怀表,在进来五天后的例行审问里被人发现,到现在更是过得浑浑噩噩,也不知道送餐时间到底有没有更改过。若是按照他的记忆和多年养成的生物钟,早餐七点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他第一次觉得活着这么累。

哪怕是还在兴欣,每天与实验室冰冷的气息为伴、不分昼夜地做着叶修交给他的研究任务,他也只觉得充实。如今再也没有繁琐的任务,能做的只有发呆和自言自语,他倒真觉得疲惫起来。

幸亏房间设计还算有人性。他走进卫生间,摘下眼镜拧开水龙头,捧了一把清凉的水往脸上扑。没有毛巾,甚至没有卫生纸,无论是什么样的清洗,他都不得不用水来直接进行。洗过脸之后整个人都要清醒不少,安文逸紧闭的双眼终于睁开,略有些迷茫地对着镜子戴好眼镜,甩了甩手上的水,认真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开始了自言自语的过程。

“我叫安文逸,今年二十三岁,是兴欣的药物调剂师。我没有做过其他任何方面的研究,也不知道叶修的身体状况。”

“我只能接触到兴欣最底层的情报,其余一无所知。”

如果情况无误,按照第一次询问的问题,这些大约就是那些人不想要的答案,也是他唯一能说的答案。他一次又一次对自己重复,本来舒缓的眉不经意间已经锁起来,语速一次比一次更快,直到他说得自己难受到呛咳起来,才有些失望地停了下。

若如他所料,下午还会有人对自己进行精神上的打击和严厉的审问。

警报声如约而至。他握紧拳头,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色发白,控制住一拳砸到镜子上的念头,又咳了两声,走出卫生间,竭力保持平静,才取下机械手送来的午饭。第一天来的时候他看过表,午饭时间大约是十二点半,菜式是简单的盒饭类型。他从来不挑食,吃饭时也不曾有过表情上的任何波动。

下一次警报声响起时会是两点半,等待他的是第二轮审讯。安文逸想。



SIDE B

邱非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被派来做这样的实验。

他原本是作为嘉世未来领导人培养的,只是世事变迁,叶秋叛逃的消息传来不久,他便突然被配发到最底层去做简单却危险的任务。对此,邱非并没有多少异议。他明白自己的实力与上面夺权内乱的人相差甚远——不是说他本人的能力,而是手里的人、拥有的权力和影响力。他甚至还多了许多阻力,不满意他曾经受到叶秋特殊对待的人多得是。

叶秋后来正式宣布脱离嘉世的时候,邱非正好在任务进行时。他戴着耳麦,专心致志地看着任务目标,手里的特制麻醉枪都已经举起来,等着通话器那边的人做出最后决断时,忽然听见那头闻理一声惊呼:“叶秋前辈,脱离嘉世了!”

邱非手一抖,枪掉在了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对于邱非来说,他被派到底层的第一天,他就预料到了这样的结局,但是他没能想到叶秋动作那么快,甚至在界内公开的地方公布了自己的真名叫叶修。

那是邱非任务完成得最糟糕的一次。虽然他追上了目标,可是耽误了最佳时机,最后也不得不放过了那个人。

不过邱非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叶修脱离嘉世的消息显然让嘉世内部炸开了锅,他回到自己的宿舍,冷眼听着闻理眉飞色舞同他讲起陈夜辉和刘皓的争锋相对。他对组织上层的恩怨情仇大打出手没有丝毫兴趣,他只想做好自己的任务——最好,还能够找到叶修。

而闻理来传达下一个任务的时候,整个房间里坐着的人都惊得站起来了。邱非一脸古怪地看着闻理,说你确定是让我去审问这个兴欣的药剂师?他把兴欣两个字咬得很重。嘉世自从去年与兴欣对上并惨败之后,上层的人对叶修便怨气深重,每天都想着要把叶修带回嘉世,或者是想办法对付兴欣。

看来他们很聪明,这次选择了从兴欣的弱点——那个药剂师身上下手。邱非听说过安文逸,有一个好脑子,从小被当成研究员培养,年纪轻轻却从事药剂研究快十年,自己开始实验的年纪跟邱非他们拿枪的年纪都差不多了,而安文逸的短处显然就是身手不够。闻理曾经讲过兴欣的八卦,说安文逸长期在室内研究,叶修又需要速度,几天几周不出实验室都是常事;皮肤白得不正常,比兴欣两个姑娘都要白些。听说组织这次选择了新的实验,安文逸被当成了实验品,同时接受五天一次的审讯。邱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抓着一个面包就开始查找下午审讯要用的资料,闻理站在他面前叽叽喳喳不停,说要先给他科普点基础知识。

邱非猛地推了推面前的资料,面无表情地看向闻理。当闻理讲到叶修可能已经被嘉世控制的时候突然感受到邱非的眼神,无端打了个寒战,陪着笑说我给你接杯水,脚底抹油一般飞快跑掉了。

邱非颇有些无奈地看着闻理远去的背影,咬了一口面包,很机械地咀嚼了几下。他当然猜出了叶修现在的处境,但是他什么都做不到了,就算是想要救叶修也束手无策——只能看看这个药剂师究竟能有什么本事了。

嘉世……要完了。邱非有些绝望地闭上眼睛。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出这样的想法,但是这种强烈的感觉在他心头挥之不去,让他觉得很难受,仿佛胸中有什么阻碍呼吸的东西。但他很快便摇摇头,强迫自己开始接受资料里的一切。


两点半,他准时推开了审讯室的门。出乎意料的是,审讯室里一个人都没有,他只看到一片白,白色的墙壁,桌椅,甚至连提供给他的纸笔都没有,桌子上只摆了一支录音笔,白到让人心中不安。

他随意转了两圈,才不慌不忙地坐下来,在桌上摸索了一遍,找到那个凸起的按钮,稍稍用力按了下去。

前方的墙壁突然从中间分开,白色的石灰粉哗啦哗啦往下掉,很快就被房间里的打扫机器人给清理干净了。原先的墙壁中间是一块玻璃,邱非透过这块玻璃,看见了像是置身于白色背景板前的安文逸。

“你好,0007号实验品。”邱非冲他点了点头,低头看着自己带进来的资料,“我不知道上一个审讯员对你说了什么,但我有义务重新为你解释一下你的处境。”安文逸点头。他坐在一把高度特定椅子上,脚尖刚好触到地,能让他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他挺直了背,平视着玻璃那边的人。

“这里是0007号实验的特殊房间,实验名称是‘全白世界’,你应该已经有了体会。组织会做到让你不饥不渴,每天定时为你送来食物,而实验目的是——摧毁你的意志。”邱非照着资料,一字一顿地念着,吐字清晰,相信安文逸能听得清清楚楚。

安文逸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邱非笑了笑,他平时不太会做出温柔的表情,大多数时候看起来更像没有表情,所以他笑起来也很僵硬,像只是扯了扯嘴角。他很快便也发现了这一点,有些无可奈何地收起笑容,换上严肃的面孔:“不必担心,你虽然是0007号实验品,但编号并不代表什么,这个实验室的门,还是第一次打开。”

安文逸倒是笑起来,他的笑虽然说不上令人如沐春风,倒也多了几分人情味来。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安文逸平静地道。

邱非无声地动了动唇。他做口型的速度有点快,安文逸愣了一下,刚刚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邱非已经按开了只能开关一次的录音笔。

“第二次审讯开始。”



SIDE A

安文逸深吸了一口气。

他没想到来人会说出这样的话,倒是通过观察得知了人的身份。有求于自己,想要救出叶修的嘉世少年,只有乔一帆他们时常提起的,叶修的第一个徒弟——邱非了。

邱非看样子做了不少准备,先是将基本信息重新问了一次,姓名性别年龄,甚至说到身高。安文逸挑眉说一米七八,居然看到邱非脸上出现近似于懊恼的神色,不过也只是一个瞬间,很快便恢复了平常的冷面模样。

要早知道还是这些问题,中午应该先吃饱的。想起自己因为担心吃太多脑子不好使,午饭吃了一半便匆匆放下,休息了一会儿还做了点运动,用不熟练的英文背了一长串药物说明,保证大脑能在最清醒的环境下接受审讯。

邱非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下一个问题马上变得严重起来。

“你最后一次见到叶修是什么时候?”

安文逸深知这种问题的重要性。说得太流畅像是编的,吞吞吐吐便疑似有隐瞒,问题的回答则能够推出他对叶修的了解状况,以及叶修现在的状态。他迅速在脑中过滤了该说的内容和不能说的内容,镇定地开了口。

“最后一次见到叶神,是被关到这里的五天前。”他做出回忆的模样,神色肃穆,却不经意瞥到邱非的嘴唇。看见邱非动作的那个瞬间,安文逸愣了一下,硬生生将心中的狂喜按下去,一边下意识地回应,一边专心地读邱非的唇语。叶修在招揽他入兴欣的时候特意让他学习过唇语,兴欣高层轮流陪他练习,遇到困难都是叶修苏沐橙亲自抽时间教导。吃着兴欣最好的资源,当然也要好好利用所学的本事——做点有用的事情。

“叶神只吩咐让我最近多和罗辑学习一些数学知识,说兴欣队员要全面发展,让我偶尔去锻炼一下身体,有空也跟着沐橙姐跑跑任务。”他说话很慢,为了更好地读懂邱非的话,也显得更像是在回忆后得出的不确切结论——毕竟是半个月之前的事情。

邱非深吸一口气,不自觉看了一眼录音笔,确定无论是听录音还是看监控都不会有任何异常之后,继续发问:“最后一次见到苏沐橙的时间地点。”他在看到安文逸无声的动作时也体贴地放缓了询问的速度,端起水杯抿了一口。

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安文逸的回答很简洁:“我不记得了。”邱非甚至还没来得及做出第二次交流的口型,安文逸已经回答完了他的问题,伸手扶了一把眼镜,冷静地看着他。

同时,安文逸的大脑接近超负荷运转。他想,为什么邱非要救自己,为什么嘉世上层的人不惜损失惨重也要抓到叶修——明明现在的叶修只是兴欣的精神支柱,自从他受伤之后,许多事情都是苏沐橙在操办,他不相信嘉世的人没有这个情报。

然后,一切问题都因为邱非的提问迎刃而解了。

嘉世的目的一开始就是苏沐橙。

失去一个受伤的叶修,会让整个兴欣疯狂地想要救出曾经的队长,会让苏沐橙不惜一切代价跟别的组织联合来铲除嘉世——而嘉世从叶修在的时候便结仇不少,霸图更是虎视眈眈,时刻寻找能够根除嘉世的机会。

但失去一个受伤的叶修之后,再失去苏沐橙,哪怕方锐魏琛都是其他组织曾经的头头或者二把手,在没有主心骨的情况下也会很艰难——连联合其他组织都很不容易。毕竟兴欣的实力比起已经有了数十年根基的组织来说要弱太多,真正强势的组织,如微草轮回,在这种情况下完全不会想要付出更多人力物力来做掉早就不成气候的嘉世。

这是个愚蠢的主意,但也是个很容易奏效的办法。

他很缓慢地抬起头,直视着邱非的眼睛。



SIDE B

邱非的唇语学习师从于叶修,与安文逸一样有着标准的唇形和迅速识别的能力,甚至比安文逸还要优秀出许多。他看着上头让他问的问题,在听到安文逸回答的瞬间差点掉了冷汗。他反应快,知道这种情况一定不能失态,否则开始的努力便全都白费,安文逸和他,甚至是整个兴欣,都会遭到灭顶之灾。

他保持着强大的镇定,问完了问题单上所有的问题,并全神贯注地同安文逸保证着唇语的联系。安文逸的心理素质他很满意,从中他也得到许多有效信息,比如叶修现在最可能被关的地方,比如应该怎样与苏沐橙联系。他将所有东西深深刻在脑海里,然后结束了今天的审讯。

“第二次审讯结束。”邱非按下录音笔的开关,朝安文逸点头表示感谢合作。安文逸笑了一下,突然敲了敲通讯器。邱非挑了挑眉,重新按开了传音系统,安文逸淡漠的声音很快传来。

“叶神染病了,上次我给他的药只能吃半个月。”

邱非几乎是不可置信地看向安文逸。然而安文逸的表情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而这句话将很快送到嘉世高层的耳里。

几乎是下一秒,邱非的耳麦里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让他把药拿出来给你。没有,就立即去配,你守着他。”

邱非差点要怀疑安文逸是故意说出这样的消息,想要逃离这个恐怖的白色房间,但是他看着安文逸的眼睛,总觉得他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于是他将上层的话原封不动地转告给了安文逸。

安文逸的眼镜镜片反了光,晃得邱非差点睁不开眼睛。耳麦里的声音再次催促邱非动作快一些,于是邱非点开了玻璃门的开关,安文逸站起身,真正站在他的面前,邱非以为他要走过来,逃离这个该死的实验室。

可安文逸没有什么动作。邱非保持着沉默,垂下眼不去看他。

许久,当耳麦的那头已经要为这种诡异的沉默而破口大骂时,安文逸终于从衬衣的夹层里拿出一个小小的东西。那是两张纸中间包裹的几片药片。他将药朝外一抛,邱非下意识伸手接住,有些错愕地看着安文逸。

“你有现成的药物,不用出来到实验室去做?”邱非咬重了“出来”的音节,直直地看着安文逸,安文逸却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这里也是实验室。我说完了,再见。”然后他就真的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去。邱非仔细端详了手中的药片,突然有些不明白安文逸想做什么了。

组织这次给了邱非最大的信任,让他拿着药片去检查,然后将药送给叶修。那些药确实是很普通的药品,张家兴拿着一大堆东西这样那样检测了半天,得出的结论是叶修服用后确实可以让病情好化。邱非脸色一沉,心想叶修受伤后果然有了感染,心下着急,来不及同张家兴道谢便匆匆拿起药片去看叶修了。

张家兴有些惋惜地看了一眼他的背影,给刘皓发了个讯息。


邱非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一向喜欢呆在宿舍床上的闻理居然不在,也不记得他今天有什么任务。邱非胡乱想着,可能是去食堂排队了吧。

他想起刚刚看见叶修的模样。叶修上次中枪是在胸口处,白纱裹了一层又一层,看起来连呼吸都有些困难,见他来了,叶修放松一般地闭上了眼睛。他赶紧倒了水,将药送到人手上,但叶修却笑了,说,小安让你来的?

邱非觉得有些困惑,点头说是。

叶修摇摇头,叹息了一声,喃喃地说太走险了,是要逼死我们老年人。

邱非皱起眉,说前辈,您还年轻得很。叶修笑道,你们才是年轻,都要靠你们了。

邱非没明白什么要靠自己,他觉得叶修今天说话很令人费解,他思考许久也不明白有什么暗藏的意味——如果是安文逸在,大概就能够想出合理的方式了……等等,安文逸?

邱非猛然抬头看向房门。

陈夜辉立在门口,冷冷地看着他,却掩盖不住能除去强力竞争对手的狂喜。他手里拿的显然不是邱非平时使用的麻醉枪,而是真枪实弹的玩意儿。

“伙同兴欣人员,背叛嘉世,你知道是什么下场吗?”



--终--

叶修赶到的时候,正看见邱非把玩着手里的枪,陈夜辉腿上血流如注,正咬着牙在包扎。

“你根本就没有受伤,苏沐橙那一枪打得倒是准,难为叶哥装出一副苍白的模样了。还有这个破实验,什么0007,简直是世界上最失败的计划。”

叶修无所谓地笑了笑,摸了摸坐在椅子上的邱非的头发:“这不是有小安在,药挺好用的,我上回感冒之后偶然发现他配的感冒药能有让人看起来虚弱的副作用,幸好小安机灵,还有你。”叶修最后一句话是对邱非说的,邱非摇了摇头,有些僵硬地想要甩开叶修的手。

“他在哪儿。”邱非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叶修立即沉脸看向陈夜辉:“你对这孩子做什么了?”陈夜辉哼了一声,转过头不再说话。邱非摆摆手,很执着地又问了一次:“他在哪儿?”

“他在拆弹。”叶修说。


他没打算瞒过邱非,安文逸从来到兴欣的第一天就被要求学习各种技能。药剂研究是他的主业,跟着罗辑学机械和数学、跟唐柔学近身搏斗,枪法都是叶修带着教的,算不上精通,至少也是不错的。叶修一开始也没想到嘉世这次做得这么绝,就算是同归于尽也要让兴欣损失惨重,最好把主力都折掉。

他服完药之后,张家兴照常来给他看诊。他对张家兴的熟悉程度也不亚于嘉世现在的任何人,毕竟原来张家兴就是他的专属医疗人员。趁着张家兴低头的一个瞬间,叶修一个手刀便劈过去。平时的话张家兴定然有所防备,但他为叶修诊断了十天,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糟糕,他便也渐渐放松了警惕。叶修一招得手,接下来的招式熟稔,发展也很顺利。他找到张家兴的通讯器,很快定位到了安文逸的房间。

安文逸见到他的时候脸色苍白。这个实验虽然没能消磨掉他全部的意志,但对他的精神损伤极大。不过他神色很严肃,语速极快地说他怀疑这栋楼被装上了炸弹。

叶修一开始自然是不相信的,可安文逸说得太认真,他便由着安文逸在房间里搜查,没多久便看见安文逸变了脸色。他苦笑着想,嘉世这回够舍得下本钱,这么高级的东西都到处装。“罗辑来了吗?”安文逸一边低头娴熟地拆除线路,一边问。叶修把别在领口上的通讯器递给他:“说吧。”

“小罗?”安文逸语气很平常,像是在说今天的太阳又大又圆还会发光真神奇,“我是安文逸,你去一下控制室,我想应该能找到炸弹分布图,我去拆。”

“好的。”罗辑按了按耳麦,包荣兴刚敲晕前面的人,点点头,示意他可以进去了。“三层,学员宿舍304,312,325;四层,办公室409,……”罗辑迅速地看完了分布图,关掉了所有的设备,“你负责四层以下,剩下的我来。加油。”

安文逸道了谢,将通讯器还给叶修,突然有些焦虑地蹙起眉:“叶神,你找到邱非了吗?”叶修愣了一下,他觉得邱非看起来挺好的,应该还不至于遇到危险,想着将兴欣的人安全带出去之后再看看他有没有跟着出来——至少不能再让他呆在嘉世了。

可听安文逸这个语气……难道邱非出了什么事情?

安文逸眯了眯眼睛:“若不出我所料,他应该还在207,他的宿舍。”

叶修看着安文逸的眼神,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安文逸是怎么得知邱非房间号的,但是他相信安文逸的判断,嘱咐他一切小心之后迅速离开了安文逸所在的房间,急急忙忙下楼去找人了。


四个字说完,叶修看着邱非脸色都白了一个色号,他赶紧拉上邱非往外跑:“先出去再说,这栋楼太危险了,你看看能不能把张家兴啊贺铭啊全部打晕了带出去,人员伤亡能少几个少几个。”邱非有些呆滞地点了点头,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一般反而拉着叶修朝楼上跑去。

“张家兴前辈在五层,贺铭前辈和王泽前辈应该在六层,快走!”邱非急道。

叶修看了他一眼,用力抓着他的手往下跑:“我让沐橙和一帆去叫他们,你赶快跟我下去,太危险了,外面还有事情等着我们俩。”

“可是……!”邱非急了,差点要瞪着叶修,可叶修拉着他跑得飞快:“小安可是跟我交代了,一定要先把你保护好,这叫我怎么办,还不是要先护好小邱同志?”邱非僵了一下,不再反抗叶修的动作,咬了咬牙朝楼下跑去。


刘皓站在人群中间,白胜先被绑得严严实实扔在一边,闻理被刘皓抓在手上。刘皓的左手提着双手被反绑的闻理的手,右手的枪舞了一圈,狞笑着看向周围的人。

邱非和叶修一起躲在楼梯口,在刘皓身后看着这一切。

来的人太多了——霸图的韩文清张新杰、微草的王杰希带着高英杰和方士谦、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轮回的周泽楷孙翔江波涛。兴欣的人显然已经全部进入嘉世大楼了,只有莫凡面无表情扛着兴欣的旗帜站在门口,看上去更像是在示威。

“都不许动。”刘皓怒喝道。刚刚抬了下枪的孙翔动作顿了一下,嫌恶地看了他一眼,转过头和江波涛说了几句什么,江波涛点点头,示意他好好看着刘皓。

邱非看着刘皓微微颤抖的手,突然觉得心里有些慌张,要是刘皓手里再抖一下,闻理怕是凶多吉少了。叶修注意到邱非的不对劲,想要拦住他的动作。

——但是邱非已经举起了枪,瞄准,对着刘皓的手,扣动了扳机。

刘皓手里的枪应声飞去。他猛地一回头,捡起地上的另一个黑色物体,咬牙切齿地看着邱非。

“遥控器。”黄少天低声问喻文州,“要撤退吗?”喻文州微笑着摆摆手,笑容有些意味深长。

韩文清看了看张新杰,后者摇了摇头,很冷静地看着前方的刘皓。

“没用的。”

“你说什么?”刘皓四处寻找那个声源,恼怒地按下了手中的按钮。

什么声音都没有。

安文逸从楼梯口走下来,握紧了邱非刚刚因开枪而不稳的手,语气没有一丝波澜:“所有的炸弹都被拆除了。”

“上!”王杰希突然喊了一声,来自各个组织的人一应而上,按倒了刘皓。

“让他们俩见面是你最大的错误。”叶修漫步着走到刘皓跟前,叹息了一声,“你以为这就可以找到邱非背叛嘉世的借口,然后让陈夜辉趁机排除异己?”

刘皓咬着牙看向叶修,几乎要气得昏倒,邱非顺手给他补了一枪,是特质麻醉弹,让刘皓终于昏睡过去。

“都完了都完了,各回各家。”叶修挥了挥手,“有看上的就收留一下,小肖不是说差个药剂师吗,张家兴技术挺好的,不带回去?”

“叶神可别忘了答应我们的东西。”喻文州笑起来眉眼弯弯,叶修啧了一声,说文州你这就不对的,怎么会忘,过几天就送过去。

“希望你说话算数。”韩文清冷冷道。



--尾声--

人几乎走完了,连刘皓都被唐昊派人拖了回去。呼啸实在太缺人了,大家也心照不宣地默许,什么都没说。

王杰希倒是还站在那里,朝邱非招了招手。

“有兴趣来微草吗?”话一出,方士谦高英杰都看着他,心想您老人家拉人还是注意一下场合,这还是叶修亲传弟子呢。邱非歉意地摇摇头,王杰希也没抱希望,挥挥手带着人走了。

“邱非……”安文逸这才发现自己还握着他的手,有些尴尬地松开,斟酌了一下才徐徐开口,“你准备来兴欣吗?”

叶修笑着看向两人,心想这次安文逸的猜测要错了。

“我要留在嘉世。”邱非抬头看着他,缓缓道,“我在,嘉世就在。”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小子,嘉世大楼给你留着,好好干。”邱非点点头,有些歉意地重新握上安文逸的手。

“抱歉。”他说。安文逸回他一个用力的握手:“你不必。”

透过邱非的眼睛,安文逸看见举旗的少年,和一个崭新的嘉世。


END

cp太冷了……蹭个老队长的tagx反正他贯穿全文

评论(1)
热度(15)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