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谣夕】绝望30题(1~10)

*梗题是我去年写的,全文可翻我置顶目录

*虽然叫绝望三十题但是也有不是刀子的吧……。ooc,ooc,ooc。谣夕cp向为主也有个人的

=====

1.提前定下的结局。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山鬼谣握紧双拳,近乎无措地看着结界里的人。

“你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侠岚。”

  
2.无力抗争的命运。

“我从小时候起就什么都比他慢。”弋痕夕顿了顿,笑着回头看了看他的三个学生,“他似乎什么都能轻松地做好,但我不行。”

辗迟眨了眨眼睛:“可是弋痕夕老师,现在您也很厉害啊!”

“因为山鬼谣叛逃之后,我发现,如果我不够强大,就无法战胜敌人,无法保护想要保护的人,也无法与命运抗争。”

弋痕夕笑起来:“但命运是抗争不过的啊。”即使他变得强大。

  
3.突如其来的灾难。

“山鬼谣!是假叶进攻了!”

“我知道,你留在这里协助老师,我去白虎炁门帮忙。”

山鬼谣脚下催动月逐,弋痕夕一道元炁甩出去干掉一个重零,他已经不见了踪影。

“遇到这种事情就知道让我一个人守鸾天殿……明明是我们的家。算了,他能力强,还是去守炁门吧。”

弋痕夕略有些郁闷地嘀咕了几句,青炁聚集在了掌心,看着远处越来越多的重零逐渐失去耐心:“风巽——擎天!”
  

4.命中注定的错过。

山鬼谣走后,他下山许多回,有时候是任务,有时候是假期。他漫步在桃源镇,走过饺子馆和卤煮店,路过路边的糖葫芦和糖人糖画小摊。

是在这里吗,那个雨夜,老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山鬼谣站在巷子里,压了压斗篷,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看着他走过。

弋痕夕走出很远之后才意识到刚刚有种熟悉的气息,并非元炁,只似故人。他茫然地回头去寻找,看到不久前走过的地方,路边多出几根银色的头发。

5.可以预知的死亡。

“咳……”左师咳嗽一声,弋痕夕急得一下把药碗放在床头的柜子上要凑过来看,山鬼谣正凝重地看着他,他倒是不太在意,呵呵地笑了几声,“老毛病了,不用这么紧张。”

弋痕夕赶紧把药递过来,看着左师端起来一饮而尽,才担忧道:“老师,您一定会好起来的。”

左师笑着摆了摆手:“没关系,你先回去休息吧,明天还有试炼,我等着你的好消息。放心,我好好的。”

弋痕夕这才端着碗走了出去,山鬼谣站在一旁,自始自终没说一句话。

“你也看到了,我的病这半年越来越重了,恐怕日子也不久了。”

山鬼谣摇摇头:“不,老师……”

“所以,这个任务,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6.无法重来的游戏。

“你的计划还要继续吗?”

破阵看着眼前的年轻人,看着他脸上新添的绷带,看着他不过数月间沧桑了许多的脸庞,叹了一口气。

这个游戏已经无法重新开始了。

“计划必须继续下去。”

    
7.与生俱来的缺陷。

不好意思,讲个笑话。

“早就听说玖宫岭的弋痕夕是天下最快的男人。”

“你听说的是不是哪里不对???”
  

8.毫无意义的努力。

“事情就是这样,弋痕夕。当时没有把真相告诉你,我很抱歉。希望你能原谅山鬼谣,左师的事情,不是他的错,他也承受了很多。”

弋痕夕站在长廊里,漠然地点了点头。

破阵欲言又止。他看到了弋痕夕这些年为了报仇所付出的,所努力的,但这件事情没有人做错,也没有人做好。

弋痕夕头一次觉得自己这十年的努力这样可笑。
   

9.未说出口的表白。

神坠试炼的前一天晚上,弋痕夕半夜敲响山鬼谣的房门。他都准备好被刚睡着的山鬼谣一顿骂了,却没想到山鬼谣也没睡,侧身迎了他进去。

“你来做什么?”山鬼谣示意他坐在自己的床上,弋痕夕也毫不客气地坐了。他诚实地回答道:“我紧张。”

“你紧张什么,弋痕夕,你怎么了?”

“我当然是替你紧张!”弋痕夕不服气地看他,“明天就是神坠试炼最后一场比赛了,对付幽天殿的子言老师,山鬼谣,你有信心吗?”

“看情况吧。”山鬼谣挥了挥手,想说什么又咽回去,“快回去睡觉吧。”

他多想现在就表白,可……任务完成之后,成为玖宫岭的英雄人物……那个时候表白,弋痕夕一定会欣喜地答应自己。山鬼谣这样想着,打定了主意。

   
10.早早醒来的梦境。

山鬼谣在昧谷的十年很少做梦,他睡不踏实,几乎都是浅眠。

只有一次,他梦到弋痕夕,和一个女人站在一起,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脸,但他仿佛站在婚礼现场,破阵微笑着点了点头,两个人已经要开始对拜。

然后他醒了。

醒的时候他庆幸自己能够早早醒来,否则说不准他抢亲的台词也会变成梦话给身边的零听见。

  
TBC

你们猜下一更是多久,嘿嘿嘿。

评论(1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