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六十八色之灰粉绿/谦喻】队服的颜色是有讲究的

*这是个,赶出来的,东西。对不起,没有质量(……

*cp方士谦x喻文州,同好群走144473259

*祝自己生日快乐,祝自己体考顺利。

*在一群太太里瑟瑟发抖……这儿是4.18下午场!

=====

微草队服的款式种类多,颜色花花绿绿各式各样,一个绿字就能发散成各种不同的颜色。

方士谦第一次拿到微草队服的时候,就被这绿色震撼了,当时的队长还是林杰,正穿着同样的一件队服,笑眯眯地看他。

“士谦,你觉得这颜色如何?”

“好看。”方士谦绞尽脑汁想出了这么两个字,老老实实答。

“这可不止是绿色,”林杰指了指方士谦的衣服,手指一处处移动,“这是草绿,这是油绿,这是松花绿……”

“林队……”方士谦听得一愣一愣。

“我瞎说的。”林杰淡定地收回手。

方士谦默然,心想就职业选手这群宅男,怎么能分出这些相似的颜色来。

这版队服是最多彩的,林杰曾经郑重地宣布过,根据服装制作厂的准确测量,一共有十三种不同的颜色在上面,方士谦本来想提出异议,他怎么数都只有黑白绿三个颜色。

但是最后他一言未发,他知道就算说出口也没有什么用处,毕竟微草马上就要换新版队服了。

——林杰也要离开了。

王杰希当上队长后,再也没有这般色彩斑斓的东西了。微草队服简练清爽,的的确确只有了黑白绿三个颜色。

方士谦捏着新队服,布料还算很厚实,春秋季都不会冷。

但他总觉得少了些说不出的东西。

第四赛季微草跟嘉世打比赛的时候,还是叶秋说了句话,他突然就有了兴趣。

叶秋看着他们的队服,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才笑着说:“几个颜色啊?”

方士谦有些没闹明白,刚输了个团队赛,他心情也不算好,说话都带着冲:“什么几个颜色?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二十三种颜色,怕了吗?”

他估计叶修在说队服,不过微草队服现在是真的只剩下简单的颜色,简单得方士谦都不太习惯,第一天穿的时候他还对着镜子挠了挠头,终于觉得以前的队服可能的确有十三种色彩。

叶秋啧啧了几声,说厉害了兄弟,蓝雨的队服都只有七种蓝呢。

七种蓝?方士谦有些惊讶地想,这蓝雨还真是有意思,简直就是他们老队长的继承人风范。

嗯,意思就是,蓝雨就是他们的儿子。

没多久微草跟蓝雨的比赛就撞上了,方士谦一开始就特别急切地等着蓝雨队员上场。他们是主场,方士谦在备战室里走来走去,走得王杰希心烦,一个火气上来把他丢出了房门。

“出去迎客去!”王杰希说,“今天你不搞件蓝雨队服回来,你就别进房间睡觉了。”

方士谦站在门外抱怨了两句钥匙在你手里真是了不起了——微草这时候还是两人间,方士谦没钥匙,每次进不了门都只能在门口哭天哭地。

搞到一件蓝雨队服,说简单也简单,说难……好像确实很难。方士谦跟今年蓝雨的新人还没见过面,唯一熟悉一点的就只有和他同赛季出道的治疗,他不得不在门口晃来晃去,想碰运气遇到一下熟人。

结果熟人没遇到,熟脸是遇到了。

喻文州。

说来喻文州还是很出名的,第四赛季风头最盛非他莫属——没谁有他被黑得惨。

方士谦是个不凑热闹会死新人,坚持买每一期电竞之家,每次读到喻文州相关的采访或者分析,就啧啧啧地拽着王杰希一起看。

你说这个喻文州能有出息吗?方士谦看着杂志上喻文州的照片。

比你有出息就对了。王杰希正在写复盘记录,随便看了一眼就看见喻文州手里那个厚厚的笔记本,再恨铁不成钢地看看自己这个闲得要命的副队,毫不留情道。

王杰希你这个人,虽然我觉得他可能有前途,但是你也不能这样说啊。方士谦不满意了,也不听王杰希说其他话,小心翼翼地把喻文州的照片剪下来,夹到自己的笔记本里。

王杰希有些奇怪地看他。

干嘛。方士谦颇有些不自在,我就是看他长得挺顺眼,我这本子里夹的照片可多了。

你自己的最多吧。王杰希随口吐槽。

你真聪明。没想到方士谦还真竖了个大拇指。

所以这时候看见喻文州,方士谦便很自然地要去打招呼。

“喻队好啊。”他懒洋洋地招手。

“方神站在这里做什么?”喻文州显然也是第一次来微草主场,看起来还有些拘束,有些好奇地看着方士谦。

“问你借件衣服。”方士谦一激动就说话不过脑子,话出口才懊悔地想第一次见面就问人借衣服会不会被当成变态。

不过喻文州就是喻文州,所以他不会随随便便答应或者拒绝一个请求。

“方神需要我的衣服?”他眼神里还有些怀疑。

方士谦看着这双眼睛,只觉得什么胡话都编不出来,只得将事情合盘托出。

喻文州便笑,说方神难不成还真信了叶神的话?蓝雨队服除了蓝色,也只有白色罢了。

方士谦的神情很明显有些失望。

果然,职业选手中的宅男是分不出什么颜色来的。之所以加上宅男,是因为他见识过苏沐橙对于口红的收集癖之后再也不敢随意评判女性的辩识色彩能力。

不过喻文州是个好人,他很贴心地从包里拿出了一件蓝雨队服递给方士谦。

“平时有习惯多带一件,方神拿去用吧,比赛后还就好。”

方士谦看着喻文州和那件队服,突然觉得自己被微妙地撩了一把。

后来喻文州躺在方士谦家的沙发上打手游,一边念叨ssr一边画符,方士谦怕他冷,一件队服披在他身上。

“这就是传说中有十三种不同颜色的豪华版微草队服?”喻文州似乎一眼便看出了重点,兴致勃勃地坐起身子,提着那件衣服看来看去,最后下了评论。

“主色调居然是灰粉绿,不过果然是很好看的颜色呢。其他各种绿色搭在里面也很好看,居然做成一件队服,真是可惜了。”

“灰粉绿?”方士谦觉得自己从没听过这个颜色。

“对呀,士谦难道没听林队讲过?”喻文州眨眨眼。

“我觉得绿色就是所有的绿色。”方士谦诚实道。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出声来,抬起双臂环住他,同他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

“没关系,我知道就好。灰粉绿不过是绿色的一种,士谦……却是众人中我最爱的一个。”

——END

灰粉绿的具体颜色我还是百度出来的,觉得很好看很适合微草就对了x美术生请不要提意见,我不识色(。

评论(1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