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HQ!!][佐久古]诞生日的魔法

*cp佐久古,有OOC,有些许咯噔,有仓促赶文…但是祝表兄弟永远幸福🥰🥰🥰


=====

古森元也躺在一张不属于他的床上,用一种充满活力的语气说:“早安,圣臣,好久不见。” 

 

被叫到名字的人顿住脚步,欲言又止,片刻之后挫败地叹了口气。“什么嘛,看到许久未见的表哥你也根本不会激动的吗?”古森这样嘟囔着坐起来,佐久早有些紧张地看着空调毯掀开后露出的部分,还好,突然出现在他床上这位有好好穿着睡衣,并且没穿鞋。他百分百确定五分钟之前他走出卧室去洗漱时他的房间里还空无一人,被子也叠得整整齐齐,尽管古森拥有他公寓的钥匙,要想在周末的一大早悄无声息地穿过玄关和客厅躺到他床上并且弄乱被子,也需要足够的技巧以及勇气——显然,他一贯奉行点到为止和见好就收原则的表兄不会这样做。 

 

排除一切不可能的选项,佐久早不得不说服自己相信,这里发生了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 

 

事实上古森也正在向他宣布:“能出现在这里,是因为我获得了诞生日的魔法哦!” 

 

佐久早点点头,接着他们面面相觑,然后又同时开口。 

 

“你怎么还不下床?” 

 

“圣臣为什么这么平静?” 

 

佐久早微微挑眉,似乎也不觉得这件事值得多么惊讶。古森悠悠长长地“唉”了一声,仿佛佐久早的所作所为伤透了他的心,末了才诚实道:“因为我来的时候没有穿鞋。”早该猜到是这个理由的,佐久早警告他:“在我拿来你的拖鞋之前,不许乱动。”“帮你叠被子呢?”“也不行。”“哈?我叠被子的手法可是得到过姨妈认可的!” 

 

佐久早同他对视,古森丝毫不打算退让——他完全忘了他在自己宿舍时从来懒得叠被子,佐久早感到自己今天已经妥协了许多次。“一次性手套在床头柜里,用完之后包好丢进垃圾桶。”转身出门前,佐久早丢下最后一句话,“谁知道你的手昨晚都碰过些什么东西。”古森那句“我睡前可有好好洗过手”被堵在喉咙里,但他很快就自然地接受了,一边哼着歌一边打开了床头柜。“话说,为什么会放在床头柜里呢?” 

 

他发誓佐久早一定听到了,因为他出门的动作明显变得僵硬;但佐久早装作什么也没有听见,或许是觉得这个问题实在太傻(“你连这也不知道?”),又或许是不想在这样无意义的拉扯中浪费宝贵的时间。最终佐久早一言不发地离去了,古森元也耸耸肩,轻车熟路地拆开一次性手套戴好,把乱成一团的被子叠成方方正正的一块。 

 

古森穿好鞋,坐在床边上晃了晃腿,拖鞋上的两对小耳朵也跟着摇了摇。佐久早在餐厅里叫他:“元也,过来吃饭。”他走到餐桌前,佐久早正打开冰箱门,一只手拿着牛奶瓶,另一只手里是鲜榨椰汁,他问古森更想要哪一个,古森选了椰汁,又说想要尝一口牛奶,理由是这个品牌他从来没喝过。佐久早一眼看穿了古森无辜表情中的狡黠,就像许多次部活结束后一起回家的路上,古森常常能找到千奇百怪的理由来蹭一口他的运动饮料,有时候喝到不喜欢的味道还会故意露出夸张的表情,他一度怀疑古森这么做的理由——究竟是想要和自己喝同一瓶水,还是想看自己极不情愿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反正不会是单纯的“尝一口”。但这一次古森无法得逞了,佐久早点点头说好,又从橱柜里拿出三个马克杯,往其中一个杯子里倒了小半杯牛奶。 

 

“那你就尝这杯。”佐久早说,他语气里带着微不可察的笑意,但古森还是发现了,他撇了撇嘴,倒没说什么,只是自告奋勇要来做厚蛋烧。“你平时早上会吃三明治吗,圣臣?”古森一边卷着蛋皮,一边同他闲聊,“我不想做饭的时候经常会吃玉米片,有时候会喝速溶奶茶,也有时候喝酸奶。”“不经常做三明治,”佐久早如实回答,“有时间的话我会做一点和食。——需要咖啡吗?加在你的椰汁里。”古森“唔”了一声,手里的动作没停,朝平底锅里加了一层蛋液:“不啦,我早上不常喝咖啡。” 

 

佐久早有些后悔刚刚打开咖啡浓缩液了,这无疑给古森提供了极好的“尝一口”机会,但今天古森似乎安分不少,在早饭端上桌之后也没有一直盯着他手里的马克杯(以往古森想要喝他杯子里的东西时,总会睁大圆圆的眼睛看他,让佐久早感到自己像被阳光直射的吸血鬼,只能毫无抵抗力地将自己的杯子双手奉上)。他咬了一口三明治,厚蛋烧的味道意外地很不错,佐久早低下头细细咀嚼,他通常奉行食不言寝不语,只有在和古森一起时容易打破惯例。不过现在古森包了一嘴的面包,张嘴说话都有些费劲,他难得享受了与之安静共进早餐的时光。 

 

安静并没有持续太久,古森很快处理好了嘴里的食物,老实说他这样吃东西看起来格外像一只会囤粮的仓鼠,但这次打破安静的是佐久早,他抿了一口欧蕾,放下杯子后开口:“生日快乐,元也。”古森咕嘟咕嘟喝完一杯椰汁,全部咽下去以后露出满足的笑容:“谢谢啦圣臣,没想到你还记得!” 

 

佐久早表情平静:“首先,你今天一来就说这是‘诞生日的魔法’,让人很难不记得;其次,每年生日我都有认真准备礼物给你,也有跟你打电话,不要说得好像我很多年没有跟你说过生日快乐一样。顺便一提,现在伸手向我要礼物是没有用的,你的礼物已经邮过去了,我猜下午快递员就会给你打电话。” 

 

古森哈哈一笑,飞速将此事揭过:“那么圣臣就不好奇这是什么样的魔法吗?” 

 

佐久早沉默了。他的确对这不可思议的魔法充满了兴趣,但没人比他更了解古森元也阳光纯良的外表之下藏着多少无伤大雅的坏心眼,对此他有权保持警惕。从他纠结的表情中,古森轻松地读懂了他的心理活动:“别老是想那么多嘛,圣臣,试一试又不会怎么样,我向排球之神起誓不会出大乱子!” 

 

好吧,佐久早圣臣还能说什么呢,他只好说,是的,我很好奇。 

 

古森放下手里吃到一半的三明治,沙拉酱顺着吐司片滴落在盘子里,佐久早心想你明明已经开始制造小乱子了,但还是正襟危坐,认真倾听古森的讲述。“我今天早上醒来之后,突然听到一个声音跟我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古森元也,排球之神祝福你,为你带来诞生日的魔法,请你好好利用吧!”古森绘声绘色道,“我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呢,一定是假的吧,如果真有这种事情,就请让我瞬移到我的表弟家里去——然后——我就躺在你床上啦!” 

 

佐久早对他的叙述将信将疑,但古森的表情太过真诚,容不得他不信。考虑到古森已经站起来且前倾着身体,鼻尖快要贴到佐久早的脸上,佐久早略一欠身,斟酌措辞来配合他的表演:“嗯……很好,还有别的魔法吗?”古森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不知道怎的像是有些低落:“当然有啦,比如……让我喝一口圣臣的欧蕾吧。”佐久早猝不及防,他的马克杯晃晃悠悠地飘起来,飞到古森手里,后者猛地喝了一大口,露出那个让佐久早感到无比熟悉的笑容,哪里还有半分失落在。 

 

“古森元也。”佐久早一字一顿地叫他的名字。 

 

古森有些心虚:“啊呀,那我再施一个圣臣一定喜欢的魔法好了,请让我们用过早餐的餐具都变得干干净净,并且回到他们该去的地方吧!” 

 

佐久早抱着手臂,观察着他的杯子和餐盘在水龙头下翩翩起舞,然后各自跳进橱柜里的置物架中。他站起来,取了一个盘子仔细检查了一边清洁程度,总算觉得古森的魔法还有值得夸奖之处。古森走过去,轻轻碰了碰他的手肘:“怎么样,还不错吧?” 

 

他明明知道问题的答案,还是故意要让佐久早再说一次。如果他遇上的是宫侑,对方多半会故作嫌弃地说“诶,也就一般般”,但佐久早就是佐久早,他既不会用善意的谎言使人获得虚假的满足,也不会吝啬应有的赞美,在古森询问之后,他点了点头:“是的,我很喜欢。”在古森得意之前,他不紧不慢地补充了下文:“如果你也能把盘子洗得这么干净的话,元也,我想我会更高兴的。”在他转身关橱柜门时,古森朝他做了个鬼脸,几乎是在他能看到的瞬间又恢复了一贯的笑容。 

 

“那么,接下来要做什么呢?” 古森自言自语道,“我好像还没有去过天守阁——圣臣记得吗,我们小时候一起看《名侦探柯南》,怪盗基德就想要去天守阁哦!” 

 

“你要说的应该是通天阁吧。”佐久早还记得他们看过的漫画,“通天阁在新世界商业街,你不可能没去过,上次EJP来打友谊赛时你的队友说想要去那边吃饭。” 

 

“啊,是角名说要去的吧!圣臣你好歹也记住对手的名字啊,何况我们高中是打过比赛的同级生。”古森回忆起来,又兴致勃勃道,“既然这样我们就去天守阁!” 

 

“才不要。”佐久早拒绝,“我以为你应该马上订回队的票。” 

 

“可是今天是休息日啊!”古森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圣臣也没有训练对吧,并且我知道你明天也没有比赛——不要用这种表情看着我好吧,我今晚不会占用你的床铺——我已经看好晚上车票的时间了。” 

 

“我还以为你会直接瞬移回家。”佐久早说,“但我还是拒绝,今天天气很热,并且景点人很多。” 

 

“魔法也不能滥用啊,”古森煞有其事道,“那我们就现在出门,早点回家,这样就不会有很多人了吧?” 

 

佐久早知道自己不能相信古森说的话,但他还是站起来,准备去换衣服,并且在出门前。这是他今天第三次妥协,而他把这些平时不太会出现的包容心解释为对于寿星的格外优待,只不过当他发现古森依旧盯着他时,还是略有些疑惑:“怎么了?” 

 

古森说:“圣臣,我总不能穿睡衣出门吧。” 

 

佐久早第一次发现古森元也竟然会是这么麻烦的人,他只好又提着古森元也进了他的卧室,打开自己的衣柜。国中时他们还身量相近,上高中后就逐渐拉开差距,幸亏是夏天,一件过长的T恤也不会显得太突兀。古森眼尖地发现衣柜里还有一件没拆开过包装的短袖,吸引他眼球的是熟悉的黄绿配色,佐久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拎出井闼山高中今年寄来的纪念款短袖,古森对着他点了点头。不过在打开之后他们才发现,上面还印着佐久早的名字,古森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上次放到宿舍鞋柜上忘记拆的快递应该就是印了自己名字的同款。 

 

佐久早的眉毛拧起来,他准备把衣服折起来放回去,古森连忙从他手里把衣服拿走:“就这件吧!看起来也蛮合适的不是吗?”佐久早看着他的手,没说话,古森又向他保证:“我会用跟你同一品牌的洗衣液洗两遍再还给你。”“我记得这件短袖是均码。”佐久早说,对着古森有些不解的眼神,“所以把你那件给我,这件我留着。” 

 

果然不该相信古森说的话的。他们与人潮一同挤上电车,又在同一个地方齐齐下车,面对着人山人海,佐久早忍住了转身离去的欲望,他再次告诉自己这是因为古森今天过生日,无论如何也不应该扫他的兴——而寿星突然抓住他手腕,小声在他耳边说:“小心走丢了哦圣臣!” 

 

“会走丢的是你吧。”佐久早一举翻出许多年前的囧事,“是谁在商场服务台播报‘请佐久早圣臣迅速到二层服务中心,你的表哥在这里等你’?” 

 

“那也是因为圣臣走丢了啊,不然我为什么要去服务中心?” 

 

不管怎么说,佐久早还是没有甩开古森的手,有一瞬间他心想,或许这不是他的包容心发作,而是古森悄悄向他施过“诞生日的魔法”,否则还能有什么解释? 

 

他们赶在下一波人潮到来之前匆匆离开,古森元也如愿以偿地在天守阁上留下了一张“既能体现帅气可爱又能展现历史底蕴”的单人照,担任摄影师的佐久早指挥他稍微向右一点,抬起头,微笑再灿烂一些——但不用过于灿烂。古森拿回自己的手机之后认真点评了一番,对于佐久早的摄影技术非常满意,并说会在自己的生日动态中感谢他。 

 

佐久早在公寓楼下停住,让古森先上楼去开空调。古森当他要等着外送的午饭来,一只手指转着钥匙扣,脚步轻快地进了电梯。他刚刚打开空调,听见有人按门铃,正想嘲笑佐久早也有忘带钥匙的一天,开门之后却看到提了许多餐盒的外送员,他说谢谢,接过袋子,又一个一个拿出来摆在餐桌上。钥匙插进门孔的声音响起,接下来是哗啦啦的水声,再接下来佐久早问:“洗过手了吗?” 

 

“洗过了。”古森举起双手向他展示,目光却落到他手里提的纸盒上,“你带了什么回来?” 

 

“还要问吗?”这次佐久早的笑容不再那么难以分辨,他用温和的、轻柔的音调说,“是给元也订的生日蛋糕哦。” 

 

古森表现出了极度的兴奋,生日蛋糕上有一个卡通狮子图案,蛋糕胚里夹了凤梨和芒果布丁,佐久早记得自己小时候在古森家吃过的生日蛋糕就是这类,当时的元也很喜欢。正午阳光明媚,佐久早去拉上了遮光窗帘,没开灯的餐厅里有一种别样的情调。古森打开蛋糕盒,找到里面的数字蜡烛和打火机,佐久早替他点上蜡烛,在突然安静的房间里轻声说,元也,许愿吧。 

 

古森没有闭上眼睛,当然也没有许愿。他说,圣臣,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 

 

佐久早眨了眨眼。 

 

“其实,我没有获得‘诞生日的魔法’,我只是获得了三个愿望。”古森说。 

 

第一个愿望是来他家,第二个愿望是喝掉他的欧蕾,而第三个愿望是清洗餐具,怪不得他只能坐新干线回去。佐久早麻木地点了点头。 

 

“另一件事情是,我的第一个愿望不是‘到表弟家里去’,”古森深吸一口气,“我的愿望是可以跟我喜欢的人一起度过生日。我说完了,就是这样!” 

 

风穿过厚厚的遮光窗帘,灭掉了生日蛋糕上原本摇曳的烛光。黑暗中古森颇有些手忙脚乱,还是佐久早去开了客厅的灯。 

 

“圣臣?”古森在灯光下看着佐久早的脸。 

 

“元也,你骗人吧,”佐久早说,“你一定还许了第四个愿望。” 

 

“什么?”古森困惑道。 

 

“你许愿让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了,对吧。”佐久早说,“还有,如果你还没有订车票,我想或许明天早上再回去也来得及。” 

 

他向古森俯身,吐息落到他耳边,古森有些紧张,佐久早说,祝你生日快乐,我最喜欢的元也。 


END


古森元也生日快乐!虽然迟到了一点点(但我真的是昨天写完的TT)

祝你新的一岁也快乐,永远快乐,勇敢,对未来充满希望,对生活充满爱。


评论(5)
热度(1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