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HQ!!][佐久古]二十三件小事(12~17)

*一些甜蜜碎片,前文➡️1~11 

*食用愉快,欢迎留评www

=====

12 午餐时间

“我的便当里为什么会出现胡萝卜……”古森从揭开便当盒的那一刻就开始嘀嘀咕咕,佐久早坐在他对面,与他距离六十公分,这种距离的卫生评级为相对安全。

“在你选择今天自带便当的时候就应该意识到了,”佐久早的语气毫无波澜,“姨妈一定会在里面放一些你常常因为挑剔拒绝食用的蔬菜。”

“可是感觉一起吃便当很有趣啊,虽然还是和圣臣一起,只不过地点换成了只有我们俩在的活动室……我早就想说了,每天都吃食堂的饭菜不会觉得腻吗?”古森开始把胡萝卜挑到便当盒的盖子里,意图不纯地抬头盯着佐久早。

“还好,并没有觉得腻。”佐久早咀嚼完嘴里的米饭,咽下去之后才开口回答,而对于古森有如实质的目光,他抱有应有的警惕,“别惦记着让我帮你吃胡萝卜。”

“不可以吗!”古森的脸忽然凑近,佐久早条件反射般地把饭盒朝自己面前挪了一下。

“不可以。”佐久早看了一眼他挑出来的胡萝卜数量,下了结论,“而且我建议你把它们都吃掉,否则你撑不到下午的训练——我知道你训练之前会去买乱七八糟的零食。”

古森不死心地盯着佐久早。

佐久早在他的目光下不得不妥协,从自己的便当盒里夹了一个丸子给他:“吃吧。”

古森立即露出得逞般的笑容,夹起丸子一口咬下去,五官瞬间皱作一团。

“谁家丸子的夹心会是梅干啊!”

佐久早难得地微笑起来:“我家的。”


13 一起看日出吧

3:00 a.m.

【我】圣臣起床了!

【我】我们说好今天要去看日出的!

【我】圣臣你醒醒啊!

3:12 a.m.

【圣臣】真后悔昨天答应你……

【圣臣】你准备去哪里看日出?

3:15 a.m.

【我】如果说爬山的话会不会赶不上晨训了?

【我】看日出是找监督请假的合法理由吗?

【圣臣】显然不是。

【圣臣】今天的日出时间是5时34分,我们六点一刻开始晨跑。

【圣臣】按照这个时间,如果你想看日出,最好的地点就是学校操场。

3:23 a.m.

【我】也不是不行吧?

【我】毕竟在哪里看日出都是日出

【圣臣】………………

【我】[饭纲眯眼笑.JPG]

【圣臣】去学校只有二十分钟的路程而已,为什么要这个点就起床?

【我】因为我一开始以为日出会很早啊,没想到居然要等到快六点诶

【圣臣】你完全不听地理课的吗?

【我】这有什么关系吗?

【圣臣】算了……

3:56 a.m.

【圣臣】我刚收拾好,你准备什么时候出门?

4:18 a.m.

【圣臣】?

【我】啊在路上没看消息,我刚到学校门口!

【我】保安大叔好像还没醒诶,这时候叫醒他太过分了吧 

【圣臣】……为什么要这么早去?

【我】啊?不然呢?

【圣臣】我刚才突然想起,学校开门时间是六点。

【我】那怎么办!!!

【圣臣】你带早餐了吗?

【我】没有哦

【圣臣】还真是理直气壮啊。

【我】不小心就忘记了嘛

【圣臣】我会带两人份的,中午你替我去买午饭。

【我】保证完成任务!

【我】那要不然去我们以前打排球的公园吧,离学校只要走十五分钟就到了,也不会耽误晨训!

【圣臣】可以。

5:02 a.m.

【圣臣】我到了,你在哪?

【我】我在一个绝佳的看日出地点哦

【圣臣】……不会在滑梯上吧?

【我】bingo!

【圣臣】……

【我】我已经用酒精消毒湿巾擦过了,并且垫上了家里带来的硬纸板[饭纲得意.JPG]

【圣臣】好吧。

 5:31

【我】马上要日出了诶!好激动!

【圣臣】我就坐在你旁边,为什么要发消息?

【我】感觉这种静谧的氛围里不太适合开口说话

5:32

【圣臣】终于学会使用“静谧”这个词了呢。

【我】这叫什么话啊!

5:33

【我】也是想要用聊天记录来记住这种难得的时刻嘛

【我】啊啊啊马上要到时间了!

5:35

【圣臣】或许这样记录也不错。

【圣臣】[视频:古森的笑脸、两个人手牵着手、并排的脚尖、地平线上的朝阳]


14 聚餐时的小游戏

木兔握着手里的扑克牌一跃而起:“哦哦哦我拿到JOKER了!所以我可以随便命令别人做事吗?”

赤苇习以为常地把他按回到座位上:“是的。”

木兔说:“那么赤苇帮我把盘子里的蔬菜吃掉。”

宫侑忍无可忍:“这个游戏是要说扑克点数的阿木,不是这样随便命令别人啊!”

木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赤苇给我看看你是几号。”

古森没忍住笑了一声,把脸埋在佐久早身后,佐久早顿了一下,侧过身子替他挡住表情。鹫尾面带痛苦地开始向木兔解释游戏规则,角名则趁机拍下了宫侑以头抢地的精彩瞬间。

“那么,”木兔虽然对于不能直接命令他人感到失望,但听到赤苇说“木兔前辈第一轮就能抽到JOKER真的很厉害”后又重新高兴起来,认真融入了国王角色,“黑桃5现在给黑桃4传球吧!”

“拜托了,这里是臣臣家啊!”宫侑大喊,“不是排球场!”

“如果砸坏吊灯圣臣会生气的哦。”古森终于管理好表情,微笑道。

“如果有人砸坏电视柜上的相框,我也会请他出去。”佐久早平静地补充道。

众人转头去看相框,然后齐齐回头,角名悄悄撞了撞古森胳膊肘,暧昧地笑了笑:“井闼山合照啊。”

“对呀。”古森一脸坦然。

“佐久早愿意让我们都来这边聚会,也少不了你提议吧。”角名说。

“你猜猜看呢?”古森狡黠地眨了眨眼。

在他们小声说话时,木兔终于在赤苇的指导下明白了这个游戏的常见打开方式,并且感到有些普通,嘟囔道:“拥抱、坐在背上做俯卧撑……这些感觉我们高中也常常做啊。那么黑桃4,嗯……”

赤苇观察了一下,对木兔耳语几句。

“禁止场外提示啊。”宫治说。

“哦哦原来如此,那么黑桃4请对黑桃5进行深情表白吧!”

古森笑着翻开手里的牌,另一个亮牌的是佐久早,后者同时露出了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在古森开口之前,他忽然有一种奇特的预感。

古森说,圣臣,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的。

在这句话之后,气氛短暂地沉默了,高中时和古森关系更好的宫治最先起哄:“这怎么能算是表白呢!”古森歪着头看他:“圣臣觉得深情不就作数吗?”于是目光再次汇聚到佐久早身上,他抬起头看着古森。

“我也是。”佐久早说。


15 翻童年的相册会看到什么呢?

古森抱着快递箱上楼的时候,佐久早刚洗完盘子,用毛巾细致地擦干手上残留的水。古森在玄关处换鞋,用酒精喷雾给箱子和自己的手消过毒,用不高不低的音量喊道:“我回来啦。”

佐久早分给古森和他手里看起来不算轻的纸箱一个眼神:“又买什么了?”

古森竖起食指,神秘地朝他摆了摆,接着在沙发上坐下,用剪刀规整地划开了纸箱上的胶带。

“这是妈妈寄来的我小时候的相册哦。”在佐久早暗暗松了一口气时,古森补充道,“当然里面也是有圣臣的照片的——圣臣家那本姨妈说明天就寄来。”

佐久早把毛巾挂回去,沉默着坐到古森旁边去。

“你看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古森已经翻开了相册,指着其中一张,“竟然放在第一页诶……你摆着臭脸给谁看啊小鬼!”

“不要用一副你比我大很多岁的语气说话。”佐久早的手指拂过那张合照中古森的脸,指尖停留了片刻,“我只是不想说话。”

古森吐了吐舌头,翻到下一页:“啊,这张是圣臣在帮我理衣服。”

“你从小穿衣服就会把帽子塞进外套里面,”佐久早面无表情,“我只是实在受不了。”

“怎么还有你的单人照啊,这是你十岁生日的时候吧?”古森作回忆状,“那个生日蛋糕还是我挑的,生日帽也是我给你戴上的!”

“实话实说我觉得生日帽很丑,”佐久早瞥了一眼那张照片,迅速翻到下一页,“但是你好像很喜欢的样子。”

“我觉得圣臣戴上很合适啊,有一种难得的可爱的感觉。”接下来大多是古森的照片,他略略翻过,津津有味地寻找每一张合照:“啊,还有一些我之前没见过的照片。”

他们的目光聚集在最后一页,照片里,古森闭着眼睛倚在沙发上,佐久早手里拿着空调毯,似乎想替他搭上,一时间离得很近,而他的目光落在古森脸上,竟然能觉出几分温柔。

“哦呀……”古森开口,“这是我们高一的时候吧?打完IH的第二天,你到我家里来吃饭,妈妈说是庆祝我们结束高中第一次全国比赛。”

“你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佐久早面色微微发红。

“因为那天我并没有睡着哦。”


16 穿情侣装去游乐园

“穿这件!”古森从衣柜里提起一件印着黑色柴犬的短袖。

“不要。”佐久早坚定地拒绝,“看起来很傻。”

“可是我会穿这件诶,”古森指着自己身上棕色的柴犬,“不觉得很配吗?”

“它和你很配,”佐久早试图把古森扯出来的衣服叠好放回去,“但我不穿。”

“圣臣,”古森语重心长,“去游乐园是很容易弄脏衣服的,你一定要穿那件最喜欢的吗?”

佐久早犹豫了,片刻之后他终于不知道第多少次向古森妥协:“好吧,但下次的情侣衫必须让我来选。”

“圣臣,你戴墨镜的样子很有趣诶。”

“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古森耸了耸肩,对自己的造型十分有自信。他们刚从鬼屋里出来,佐久早的表情不算太好,但原因究竟是鬼屋太无趣还是古森的叫声太过夸张,还有探讨的余地。“那么下一站我们去哪里呢?”古森问。

“真希望你不是站在摩天轮入口处问的。”佐久早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之前不是连发3条仅我可见的ins说想要坐摩天轮了吗?”

“哈哈你怎么知道是仅你可见!”古森抓住他衣袖朝里跑,“既然这样我们就快去吧!”

坐在缓缓上升的轿厢里,古森盯着佐久早:“圣臣知道我为什么想坐摩天轮吗?”

佐久早把目光从窗外收回来,对上古森的视线:“要听答案的话,你先闭上眼。”

古森如他所言闭上了眼睛。

回应他的是嘴唇上如同蜻蜓点水般的柔软触感。


17 对决!用电子游戏一决胜负

“圣臣,来跟我决斗吧!”

佐久早稍有些困惑地抬起头,一直蹲在地上鼓捣着什么的古森突然站起来,手里举着一对游戏手柄:“孤爪送了我这个当做圣诞礼物哦。”

佐久早对于他好到令人不解的人缘已经有所习惯:“所以是什么游戏?”

“我看看……有收集排球的小游戏,有一起打怪的游戏——啊怎么回事,BOSS竟然是黑尾,突然失去兴趣了……还有挺多的,你来看看这个说明书。”古森递给他一本小册子,佐久早接到手里,也没翻开:“那么这个游戏的特别之处在哪里呢?”

“当然在于人物角色是我们俩的3D建模啦!队服还可以换诶,说实话我还是觉得井闼山的黑白队服比较好看,圣臣觉得呢?比起MSBY的你也更喜欢井闼山的对吧?”他笑眯眯地看着佐久早,后者有些无可奈何:“穿什么都无所谓了,我们就打一局那个收集排球的游戏吧。”

随着游戏结束的音效响起,屏幕里的古森小人高高举起右手,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而佐久早小人已经跪倒在地。

“这是什么画面啊……”佐久早微微蹙眉。

“手指的灵活度对于排球运动员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哦。”古森坐在沙发上,两条腿晃来晃去,在佐久早看向他时自觉地站起来,准备去收拾游戏机。

“等等,”佐久早叫住他,在古森低头藏住目光中得逞般的笑意时,他终于开口,“再来一局。”


TBC

评论(1)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