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HQ!!][佐久古]赴云程(5)

*井闼山中心长篇造谣向,ooc和bug慎。

*本章有比赛。但本人真的不会打排球。请多包涵。


=====


佐久早的第二次发球不再有所保留,他似乎已经从枭谷的反应中试探出什么。黄蓝相间的排球带着凌厉的风飞向后排的木兔,木叶大喊:“出界!”木兔显然做了同样的判断,他迅捷地朝左滑步,而球巧合似的贴着底线落在场内。木叶一时不知所措,江藤当机立断道:“他们好运罢了,预判成出界也很正常。”


古森在原地自顾自地活动着,当球再次被递到佐久早手中,他忍不住朝后看了一眼,一旁的上尾小声说着“lucky”,只有古森知道这不是巧合也不是侥幸,他们一起练过太多接发,每一滴汗水都被时光铭记。


第三球,佐久早选择追发接应。对于枭谷此刻的阵型而言,这是十分常见的选择,不过木叶的一传相当稳定,跟许多自由人相比也不遑多让,对于强力跳发的处理还算不错,球再次到赤苇头顶,在传球出手的前一刻,他忽然挑衅般地朝网对面看了一眼,饭纲对二次进攻有所防备,但球已经迅速地朝四号位飞去,就像在说“我们的王牌已经等候多时了”。


看到赤苇的眼神时,古森忽然预感到这一球将会传给木兔,天道和奋力赶上的饭纲封住了斜线球路,而这对于木兔来说构不成影响,他在空中调整了攻势,直线球重重扣向边线。


——会出界吗?


古森知道答案是“不会”,他盯着球划过的弧线,伸出的双臂与强力的扣球相碰,疼痛或者麻木被他遗忘,因为球已经向场外飞去,落在小柳监督的怀里。监督微笑着把球递给一旁的后辈,这样滑稽的场面时不时就会出现,天道没忍住笑了一声,山原拍了拍古森的肩膀:“别在意。”古森点点头,表情若有所思。球场对面,江藤终于出了一口气,对着场下暂时和自由人轮替的佐藤大叫:“看到了吗!我们的新人!”


“二年级的也能叫新人?”佐藤看了一眼身边监督的表情,放心大胆地回击,“好好看看我们的一年级吧!”


场上站位已经变换了一轮多,比分来到14:17,赤苇走向发球区,脑中浮现出井闼山众人在球场上的表现。这一轮,以擅长拦网闻名的佐藤在前排二号位,负责接发的应该是佐久早和山原。山原是三年级的前辈,球风稳健,佐久早和他同级,国中时防守就相当不错,他垂下眼看着手中的球,在裁判的哨声中收回思绪,抛球,挥臂,球落向自由人的正前方——他的目标是古森。场外的天道发出了“哦呀”的声音,退出首发观战的村上也“嗯”了一声,语气颇带疑惑。追发自由人绝非明智的选择,这个并不能称为“强力”的发球对他们的小自由人后辈来说几乎不构成任何挑战。


场上的古森没有时间多想,他向前一个滑步,压下膝盖,完美地接出A Pass。饭纲在开场跑位之后就站在原地,古森的球几乎喂到他手边,他只需要举起双手,选择这一球到底给谁。球从他手中飞向网前,佐藤和他的快攻配合良好,猛扣在小见和木叶之间,令人措手不及。


比分18:14,枭谷叫了暂停。


对于赤苇发球时的选择,枭谷的众人也十分好奇,木兔咕嘟咕嘟喝完半瓶运动饮料,以一种认识十年般熟稔的态度用力拍了拍他的背:“赤苇这样发球的话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吧!——所以是为什么?”赤苇放下手里的水壶,用毛巾擦掉顺着额头滑落的汗水:“因为感觉井闼山的自由人会有破绽。”


这正是江藤在比赛前说过的话,他十分感兴趣地凑过去,自然地挤进木兔和赤苇之间。“什么破绽?”江藤是副攻手,在后排时有两轮和自由人轮换,他自认在场下观战更该明了,但对于古森究竟有什么问题还是说不清。赤苇说:“他的一传到位率很高。”众人点头,赤苇接着说:“而且几乎能送到二传手边。”在大家都有些摸不着头脑的视线中,赤苇说:“我只是提出一个想法,我感觉,古森有一种‘想要掌控二传和攻击’的气质。——如果我是井闼山的二传,大概会有些不习惯,仅此而已。”


休息时间结束,场上再次换发,天道发球,小见的一传到位,赤苇毫不犹豫送了一个短平给前场的江藤,古森鱼跃防起,球却有些近网,饭纲虚虚做了一个朝二号位上尾传球的手势,对面拦网尚未跟进,他猛地击球,以近乎扣球的力度将球打在前场空出的一片区域里。


19:14。


佐藤跳发出了底线,枭谷暂且得以喘息,进入木兔的强发轮。强力跳发,古森接球后几乎做了个后滚翻,堪堪保持平衡站起来跟进,这一球饭纲给了三号位的佐久早,后者扣出一个漂亮的旋转球,却被三人拦网盯防成功,古森本在网前蹲守,面对这种情况颇有些狼狈地鱼跃前扑,传起的球又高又稳地向右侧飞去,饭纲起跳,然而球从他伸起的手上方略过,与此同时,上尾助跑、跃起,一气呵成地将球重扣过网,斜线球几乎要落在三米线内。


赤苇下意识地想要观察饭纲的表情,他的视线穿过球网,同样站在网边的饭纲面色平常,还伸手跟古森击了个掌。


24:19。井闼山在局点迎来饭纲发球轮。


枭谷上一次对上井闼山是新人战,再上一次是春高预选,加上东京内部的大小比赛、训练赛与合宿,交手的次数不算少。对于饭纲,队内的二、三年级都不陌生,正因如此,对于局末这一发球轮次,他们才格外警惕。饭纲单手持球,深吸一口气,抛球、助跑、起跳,掌根与球中下部相撞,飞出的排球在空中划出不规则的弧线,来到自由人附近时猛地下坠。


跳飘球!


饭纲二年级已经被称作“高中第一二传”,他的武器不是力量,不是华丽的技巧,而是朴实、稳妥和恰到好处,正像是井闼山一向给人的第一观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失去了进攻的能力——他是井闼山目前首发阵容里唯一一个发跳飘球的球员。


尽管早有准备,小见的上手接球还是算不上完美,枭谷唯一的一年级却十分镇定,目光朝球网对面一扫——他今天常常有此举动,或是心理战,或是抓住瞬息万变中的片刻观察对手。鹫尾从左侧跑位准备快攻,木叶已经开始起跳,球从二传手的指尖飞向王牌,木兔高高跃起,在空中挥起的手臂像鞭子一样狠狠甩出。


球落地,滚到赤苇的脚边。网的另一侧,佐藤神色自然,仿佛刚刚拦网时表情狰狞地大喊“让你看看前辈的实力”的人并不是他。


“感觉好幼稚。”天道小声跟饭纲吐槽,后者在佐藤自以为凶恶的眼神里事不关己地耸了耸肩。“不过他们的小王牌要开始了吗?”上尾双手背在脑后,语气懒洋洋的,“那个见过一次就再也不会忘的消极模式……”“好啦好啦,”山原拍了拍手,代替主将履行一些职责,“小柳监督刚才说,失误最多的人回去之后要请所有人吃烤鸡腿。”


开局哨声吹响,这一轮佐藤在后排,古森暂时不上场。佐久早上场前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古森冲他眨眨眼睛,说加油哦,他又做了一个“圣臣”的口型,似乎对这样隐秘的亲密称呼很上瘾,然后自己笑得眯起眼睛,也不管佐久早是否注意到他的小动作。小柳监督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后,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跟自己出去一下。原田教练朝一旁的村上招手,示意他准备上场打完这一局。


“我说,他们的自由人不会真出什么问题了吧?”江藤对他旁边的木叶说。“谁知道呢……”在裁判吹哨之前,木叶分神回答了他的问题,“队长,你还是先担心赤苇能不能解决木兔的问题吧。”


古森很快和监督一起回到了排球馆,他坐在一旁认真地看着正在进行的比赛,时不时和枭谷场下的队员以及两位女经理聊上几句,到最后颇有相谈甚欢的意思,佐久早下场时正看见他们在交换联系方式。井闼山今天状态很不错,村上二年级时一直是首发自由人,跟团队配合也十分默契,最终以2:0结束了这场练习赛。监督朝橘伸手,橘递上了今天的失误统计,名列第一的赫然是佐藤,众人都不怀好意地围住主将,准备回校之后就找他讨要鸡腿份额。


佐久早拽着古森的袖子去了更衣室,山原注意到他们离去的身影,也没有在意,毕竟佐久早向来是第一个换衣服的人,至于拖上古森一起也不是什么怪事——反正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古森总能在更衣室里找到一些不那么尴尬的话题,或者说,如果是别人这样跟佐久早聊天会收获冷场,但换成古森的话就是自然而然。“圣臣今天的拦网很不错哦,我有看得很清楚,是不是比之前跳得更高了?”古森穿上运动服外套,没有拉上拉链,“对了,我刚刚听白福前辈说枭谷小卖部卖的冰棍很好吃哦,而且有你喜欢的抹茶味,要不要一起去买?”


佐久早背上包,打开更衣室的门,外面的前辈们还在打打闹闹,佐藤在跟江藤较劲,气氛中透露出虚假的剑拔弩张;橘和赤苇似乎在讨论不久前上映的文艺片,天道和木叶看起来关系不错,聊得十分热闹,一时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回头,古森已经拿好了东西,用令人难以拒绝的目光注视着他。


“先去跟监督说一声,然后我陪你去。”佐久早说。


古森在小卖部抽到了“再来一根”,佐久早咬着自己的抹茶味冰棍,用眼神警告他今天不能再吃了,古森吐了吐舌,又买了几根,准备回去的路上分给大家吃。佐久早打开手机确认了一下时间,又抬头看向正在跟小卖部老板热络聊天的古森,忽然感到这就是此刻最重要的事。


至于别的事情,他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来交流和解决。


TBC


附:站位图

期待评论🥺🥺🥺

评论(3)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