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HQ!!][佐久古]东京万圣夜

*一个没头没脑的小甜饼,ooc+bug有。

*带一点点东京四校,一句话兔赤&优乐美。


=====


“万圣晚会?你是说排球部晚上要举行的万圣晚会?”佐久早瞥了一眼对面趴在床上看动画片的古森,“不,我不会去的。”


“可是这不只是我们学校排球部的万圣节晚会,这是东京四校联合举办的万圣节晚会,只是碰巧开在井闼山。”古森的目光从平板上移开,他似乎已经关掉了刚刚播放的视频,冲着正在看书的佐久早眨了眨眼睛,“还有,嘿,圣臣,说话不要太像章鱼哥。”


佐久早放下书,下床去关宿舍的顶灯,顺便收走了古森的平板:“如果我像章鱼哥,你就应该像海绵宝宝——希望你也能和他一样爱干净。”


“我们十岁的时候一起看过这个黄方块的电影,没想到你还记得。”古森笑了一声,紧接着换上了一副恳求的表情,“我说,圣臣,一起去吧!我连你扮演的角色都想好了……”


佐久早很想直接说午安,但又禁不住古森这副样子,也被他的欲说还休勾起了一点极为有限的兴趣:“什么?”


“天使!”古森猛地坐起来,一边比划一边向他补充,“站在天堂门口,检查每个进入天堂的人有没有接种流感疫苗,然后再给他们做手消的那种……” 


佐久早在一瞬间感到想要从古森口中听到一个正常答案的自己很蠢,他拉过被子,戴好眼罩,背对着古森沉默了十秒,一种从小养成的习惯还是让他重新转过身,面无表情地回击道:”那我第一个把你丢进地狱。“摘下眼罩后,佐久早看到古森冲他摇了摇手指,这更让他觉得面前有着棕色头发和麻吕眉的表哥越来越像动画片里的黄色海绵——同样让人无奈、烦躁,但又无法真的讨厌——或者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


“我才不要去天堂,那也太无聊了,”古森兴致勃勃道,“我要化装成恶魔,那种有超级大的翅膀的恶魔,然后张开血盆大口,吃掉——桌上的小蛋糕。“


“这实在浪费了血盆大口。”几句拌嘴,加上在对面床上动来动去发出噪音的古森,让佐久早彻底失去了午休时间的睡意,既然晚上没有训练,他干脆也像古森一样坐起来,以看似一本正经的态度继续道,“如果要选择的话,我也想扮成恶魔,然后把这些不讲卫生又吵闹的男高中生都放进锅里煮。”


“这听起来更像是高温消毒。”古森如此评价,“圣臣还是更适合扮成天使啦。”


“为什么?”


“扮成恶魔也太像了——干嘛用枕头砸我啊!”话虽如此,古森还是凭借出色的接球意识和实力将佐久早扔过来的枕头牢牢抱在怀里,“我可不会还给你了!”“随便你吧。”佐久早下了床,开始穿制服和外套。古森对他无趣的行为表示了抗议,方法是将枕头重重扔回到佐久早的床上。


“总之,”古森宣布,“晚饭后圣臣记得回宿舍,然后我们一起去排球馆。”


直到被古森套上天使翅膀和光环发箍,佐久早才意识到对方的蓄谋已久,而后者正在给自己涂口红(周末回家时从姐姐那里借来了化妆包),试图画出血盆大口的效果。他转过来,张牙舞爪地朝佐久早展示自己的妆容,佐久早掸了掸翅膀上不存在的灰尘,只回头看了一眼古森的脸,就沉默地把手里的镜子递给他。古森对着镜子观察自己惨白的面色和鲜红的嘴唇,踟蹰良久,还是郁郁前往卫生间,把脸上厚厚的化妆品全部洗掉。


“这样也不错。”佐久早报复似的给他戴上牛角头箍和黑色羽毛,然后把那个像骗小孩一样的塑料红三叉塞进他手里。可惜古森完全不觉得自己的装扮幼稚或滑稽,他拉着佐久早一起站到门后的全身镜前,上下打量,而后摘下佐久早常戴的黑色口罩,换上一个纯白的。


“好啦,这样圣臣再拿上手消,看起来就会很像……”古森沉吟片刻,自信满满地接续,“天堂的护士。”


“……”佐久早转身去拿了一个新的黑色口罩,强行给古森戴上:“你也拿一瓶,地狱的护士。”


古森眨了眨眼睛,接过他递给自己的手部消毒液,首先给自己打了一团白色的泡沫。他用胳膊夹住消毒液,一边搓手一边嘀咕:“这样看起来还蛮像一对的。”佐久早叹了口气,把他勉强夹着的手消拿走,替他打开了宿舍门:“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一对,元也。”听到这句话,古森的动作顿了顿,佐久早微微低头,眯着眼看他。


“我想起一件事情。”古森说。佐久早用眼神示意他说下去,于是古森继续道:“我们应该到了排球部的更衣室再换这些的。”




一切都刚刚好。在更衣室里重新换上他上周特地买的万圣节cos套装(他提议“干脆就这样迅速跑到排球馆好啦,只要跑得够快就没人会看见”,但被佐久早以异常坚决的态度驳回了),古森这样说。


佐久早的那副天使翅膀略有些小,背起来总觉得不太舒服,他活动了一下肩膀,还没理解到古森所说的“刚刚好”是指什么,穿着死神斗篷的饭纲已经推门而入:“佐久早和古森?你们还在这里啊,枭谷和户美的车都快到了,准备出去迎接吧!”说完,饭纲扛着他的镰刀款款离去,古森难得带着讨好地笑了笑:“之前饭纲前辈安排我们迎接,忘记告诉你了。”


事已至此,又能拿他亲爱的表哥如何呢?佐久早总算明白他们如此装扮(主要是拿手消)的意义,认命地跟着古森一起走到门口。


第一个冲过来的人穿着白色的幽灵服,过长的衣摆差点让他摔了一跤,好在这位运动神经超强的王牌迅捷地拽住身边同样穿着的二传——手里提着的骷髅灯,堪堪站稳,立即发出“HEY HEY HEY”的笑声。


“木兔前辈,好久不见!”古森举起手消,用一种阳光而令人发寒的语气道,“是要在地狱门口做手消呢,还是在天堂门口做手消呢?”


“哦哦!”木兔对这样的安排兴致高昂,“赤苇觉得呢?我虽然更喜欢天堂,但如果天使是佐久早的话果然还是选地狱比较安全吧?”


“这样讲话很不礼貌的,木兔。”出声的是同样穿着死神披风的黑尾,虽然他也笑眯眯地径直朝古森走去。饭纲像心灵感应一般窜到门口,跟黑尾同类相认:“这个紫色的斗篷看起来也很不错呢!——咦,孤爪没跟你一起来么?”


“研磨说他要扮演狼人,这种满月夜必须待在屋子里不出来。”说起这个,黑尾面带无奈,不过很快他又压低了声音朝木兔发出质问:“木兔!你不是跟我说你已经问过了,这次没有人准备扮演死神吗?”


“木叶告诉我井闼山的人都会穿万圣节搞笑香蕉套装的!”木兔大声回应,“木叶!你骗我!”


“谁叫我?”木叶从纯白幽灵服中探出头来。


“这种话都信到底是谁的问题啊……”刚刚赶到的大将即刻吐槽道。他穿了中世纪风格的十字架长袍,而旁边的美华穿着黑白修女服,只差把“我们是情侣”写在衣服上,黑尾立即转火朝他开炮:“哟嚯,看看这是哪位神父带家属来参加晚会?”


“哟嚯,看看这是哪位死神独自赴宴?连木兔都有赤苇陪着,我说,黑尾,你这样也太可怜了吧。”大将的回击手到擒来。


一旁同样被伤害了的饭纲感到自己必须替井闼山挽回一局,他大手一挥,指向门口兢兢业业给每个人打手消的佐久早和古森:“我们也有!”


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在天使恶魔组身上,当事人尚不知发生了什么,目光困惑,赤苇尽到同级生的情分,问:“也有什么?”


“也有……穿着登对的搭档。”饭纲冷汗涔涔。




“我感觉我打了一晚上手消!”更衣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人时,古森忽然一跃而起,愤愤道,“这哪里是恶魔应该做的事情!”


“你还吃了三块白福前辈带来的黑森林蛋糕,喝了两杯调成血液颜色的汽水,以偷袭的方式吓到了音驹那个一年级的俄国人。”坐在一旁的佐久早平静地替他列举战绩,“另外,你找赤苇和户美的自由人要了万圣节糖果,然后全塞给了井闼山的后辈……”


“停停停!我做了什么圣臣怎么会这么清楚啊!”古森嘟囔了一句什么,又从兜里掏出两颗包装漂亮的巧克力,“不过你说错了一件事情,我没有把糖全部给小山他们哦,这是特意留给你的。”


因为我一晚上都跟在你旁边。——这句话在佐久早舌尖滚过,然后被他咽下去,他伸手,古森小心翼翼地把巧克力放在他手心里。“我是一个善良的恶魔。”古森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佐久早审慎地把巧克力又包了一层,放进帆布包的夹层里,没什么感情地附和:“对,你是一个善良的恶魔——快换衣服,该回去洗漱了。”


古森举起红三叉:“善良的恶魔还算什么恶魔啊!我现在就要当真正的恶魔,佐久早圣臣,把你的心交出来!”


被叫了全名的人本来已经摘下了头顶的光环,为了配合古森突如其来的表演欲,只好重新戴回去:“给你,然后呢?”


古森托着下巴沉思:“然后,我偷走了天使的心,我应该下地狱……啊不我本来就是恶魔,恶魔就应该住在地狱里,那这算不算完成业绩……”


佐久早终于再也不能忍受他的絮絮叨叨,他站起来,居高临下地拽起古森的领带:“听着,你是恶魔,你本来就在地狱;我是天使,我把心交给你,所以我下地狱。”


“圣臣,你为什么要下地狱?”古森踮起脚,好让自己的姿势舒服一些。


佐久早放开他:“去找你,免得你连自己住哪里都搞不清。”他说完,一件件摘下廉价的道具,折好装进帆布包。古森慢吞吞地把自己的翅膀也取下来,他早就摘了口罩,凑到佐久早面前时,扬起的唇角那样明显。


“就算下地狱也要在一起的对吧?”


“少说那种话。”


“那就是会一直在一起?”


佐久早终于肯摘下口罩,于更衣室黑暗的掩护下,在恋人的唇边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END



一些文末的废话:

古森:我原本以为我跟圣臣的装扮已经很用心了——比起去年给自己膝盖缠了绷带硬要说自己是绷带怪人的佐藤前辈相比,已经很用心了吧?没想到,今年前辈们都这么投入啊……

不难看出作者最近在看海绵宝宝,不难看出作者是对着tb万圣节服装写的,不难看出作者本来想夹带东京四校更多内容但是实在写不动了…

HAPPY HALLOWEEN!

评论(2)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