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谦喻】方士谦有病

*文州生日快乐我爱你!


*生贺第二弹,ooc,希望有第三弹。


*雷就雷吧,我不管我不听。这是一个方士谦被迫按照王杰希笔下方士谦性格说话的悲伤故事。


=====


【谦喻】方士谦有病


喻文州迷迷糊糊按掉闹钟,身体各处的酸痛还隐隐约约作现。他勉强睁开眼睛看了看时间,六点半,昨天早起出门的闹钟忘了关,方士谦亲自录的闹铃高声响起倒是吓了他一跳。


希望方士谦没有被吵醒。喻文州眨了眨眼睛,神智清晰了不少,朝自己的右边看去。


却没看见方士谦的影子。


他猛地坐起来,定睛看着本该睡着一个风里雨里都岿然不动的方士谦的床铺——没有人。


喻文州习惯了方士谦七点半起床的作息,就算是要出去玩,无论是九点出发还是八点出发还是七点半出发,喻文州洗完脸叫一次人,做好早饭叫一次人,收拾好东西再叫一次人,方士谦也永远会在七点半的闹钟响起时蹦下床急急忙忙洗漱吃饭。


而今天看起来就很神奇了。喻文州确定方士谦既没有躲在被子里也没有滚到床底下,于是赶紧穿好衣服往客厅走。


方士谦背对着他坐在电脑椅上,面朝着窗户,一动不动。


“士谦?”喻文州试探着叫了一声。


方士谦往后转了一下,突然又转回去,低着头发出奇怪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一声“嘤”。


喻文州走过去,干脆地扳过方士谦的脸,看见他一脸不可言说的表情,难看得像是便秘憋出来的。


“怎么了?”喻文州耐心道。


“我……你都不陪我!哼!我才不要你跟我一起吃早饭呢!”方士谦一边说着听起来无比傲娇的话,一边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喻文州被他的反常惊了一下,左左右右打量了他一番,低着头思考了一下,总觉得这语气似曾相识。


“妖魔鬼怪快离开?方士谦?”喻文州摸了摸他的额头,确认他没有因为昨天晚上空调温度太低而冻发烧之后,一脸关怀地看着他,“昨晚是不是看了王队写的同人了?学得挺像。”


方士谦一脸要憋死的表情,怒瞪着他:“我才没有一觉醒来突然得这种说话无比ooc像极了王杰希写的同人的病呢!你不许乱说!你是不是不爱我,呜呜呜,喻文州,我要跟你分手!”


喻文州眼睁睁地看着方士谦说完一席话之后开始撞墙,赶紧拦着人抱怀里。


“这算是什么病。”喻文州失笑,“所以你早上五点过就起来了?”


“才不是因为王杰希那个大傻蛋写的同人里我都会很早起床给你做早饭呢!做梦吧!”方士谦表情僵硬地说完一大段话,语速飞快十分流利,好像是什么系统编排好的程序,只要喻文州说话就自动触发。


“先吃饭吧。”喻文州轻车熟路在脑子里安好了傲娇语言过滤器,这种东西他一开始就备好了,生怕方士谦真的是个巨大的傲娇。还好平时方士谦都是很正常的模样,有时候别扭两句也是人之常情,喻文州表示理解并且蛮喜欢方士谦偶尔任性的样子。


“不给你吃,这可是我特意给自己做的爱心早餐,不是给你的!”方士谦说话的语气已经变得咬牙切齿,看来对这种奇异的病痛恨不已。喻文州很淡定地端过桌上的碗,尝了一口:“还是有好处的,至少你厨艺进步了不少。”


方士谦冲他竖了个中指。


喻文州就在方士谦痛苦的目光注视下吃完了早饭,然后放下了碗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什么一样,饶有兴味地看着方士谦,就像是在观察珍稀动物。方士谦被他看得颇不自在,下意识理了一下头发。


“士谦。”喻文州说,“你试过打字或者写字吗?”


方士谦目瞪口呆,眼看傲娇的话就要脱口而出,他赶紧闭上嘴,拿起手机尝试输入。很快 他一脸复杂地将手机屏幕对准喻文州。


【我靠你怎么想出来这么牛逼的办法的】


喻文州点了点头,屈起两只手指,若有所思地在桌面敲击着。方士谦眨了眨眼睛,想了想又飞快地开始打字。


【我早上一起来就这样了,就像受到诅咒了一样!怎么办啊文州!我不想用那种调调说话啊!】


喻文州想了想,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方士谦斜躺在沙发上,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电视,不知道是哪个卫视又在播《情深深雨蒙蒙》,他看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开口吐槽。


“呜呜呜,文州,他们两个实在太浪漫了,我好感动。”


方士谦说话就自觉闭嘴了,喻文州边讲电话边无奈地看他,方士谦只有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说。


“是这样的,王队,他早上起来就成这样了,和你写的文很像。”


“当然看过,士谦整理了你的文包。王队是故意的吧。”


“被很多人骂?是我我也得骂,您这样不太好王队,少天吵着要你写的?估计改天士谦也得吵着让我写了。”


“少天最近安静了?他是到了冬天喉咙不好吧,以前话说多了留下的老毛病,这是我们蓝雨内部结论。”


方士谦已经无语地看向了喻文州,喻文州笑了一声,冲他点点头,终于结束和知心好闺蜜的日常尬聊。


“王队问你个事情,你最近有空吗?能不能过来一趟?最好是现在。”


“方士谦这个大麻烦。”王杰希在电话那头嘟囔了一句。


“再麻烦我都喜欢。”喻文州笑着挂了电话,看向方士谦,“王队很快就来了,士谦你再好好想想,最近有没有做什么事情,就算了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也要想一想。”



一想就想到了王杰希敲响门。


方士谦抢着去开门,鬼鬼祟祟地先透过猫眼看黄少天有没有跟来,确定只有王杰希一个人了才迅速开门又迅速关上。


“你怎么才来!人家都要急死了!”方士谦又默默地闭上了嘴,喻文州体贴地递给他油性笔和大大的白纸,顺便给王杰希拿了双鞋:“王队快过来坐,我去切西瓜。”


喻文州挑的西瓜又大又甜,王杰希一边挖着喻文州递给他的一半,一边看着喻文州从自己的一半里舀下一个球喂给方士谦,选择了沉默。


“王队,还是帮忙看看士谦的情况吧。”


王杰希一边想着我估计这是上天看不惯你们秀恩爱,一边点了点头。


“最近有没有做什么事情?”


方士谦写:和文州做开心的事情。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揉了他头发一把,被他按着揉了回去。


王杰希控制住自己打死方士谦的冲动,耐心地问第二个问题。


“有没有说不该说的话?”


方士谦奋笔疾书:除了爱文州什么都没有。


王杰希自动无视了秀恩爱的内容。


“有没有发过什么奇怪的评论?”


方士谦正要写,突然愣了一下,迟疑片刻后突然摸出手机,翻了半天之后几乎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屏幕。


喻文州和王杰希都好奇地凑过去看。


那是一条很简洁的评论。


“情愿学王杰希笔下的我说话也不想听你唱歌。”对方是黄少天,方士谦的头像在对话框旁边尤为显眼。


“我明白了。”王杰希换了个坐姿,“你受到了奇妙的诅咒。”


喻文州适时问出了方士谦心中的问题:“怎么解除?”


王杰希摊手:“很遗憾我也是第一次见这种诅咒,不过你们可以试试看,说不定就有办法解除了呢。”


方士谦差点暴走,话到嘴边又不得不咽下去,忍气吞声开始写字:“我靠那我岂不是要一直这样说话?也太麻烦了啊!”


王杰希继续摊手:“这我也没有主意。”


喻文州好笑地看着方士谦,宽慰道:“没事,你说话我能明白的。”可是其他人不明白啊!方士谦悲愤地看着他。


王杰希这才惬意地补充了一句:“不过套路都差不多,要么亲亲抱抱举高高,要么以毒攻毒再写其他东西来抵消,要么……”


喻文州和方士谦对视了一眼。


王杰希赶紧捂上眼睛,以免被两人深情相拥的场面吓到。但是意想之中的情况并没有发生,王杰希疑惑地睁开眼,发现喻文州正抱着笔记本看着他笑。


“王队,那就麻烦你再写点正常东西调和一下了。”



王杰希悲愤地坐在电脑前,飞快地敲打着键盘。


“方士谦紧紧地握着喻文州的手,低声道,告诉你一个秘密,喻文州,我会爱你一辈子。”


王杰希敲下最后一句话,找到自己的xx账号点击发表,然后转身去看沙发上的两个人。


方士谦试着开口:“文州?”方士谦的表情忽然变得惊喜,但很快他便压低了声音:“告诉你一个秘密,喻文州,我会爱你一辈子。”


“哦?还没好?”


“无论好没好,都爱你一辈子,两辈子,爱到你不爱我为止。”


“那怕是没有尽头了。”


END


场外:王杰希:你们还知道我的存在吗?

评论(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