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谦喻】日夜

*右喻文手进阶群,7月第一次作业。

*ooc,ooc,ooc。

*日常宣群:144473259,欢迎加入谦喻谦同好群。

*做好被雷的外焦里嫩的准备(。)

*反正不是原著向xxx

*关键词:等待。

======

方士谦一边抓着茶几上的零食,一边同王杰希发消息。

【TO 王不留行】没回来就是没回来,我哪知道什么为什么?

方士谦用力地咬碎一片薯片,碎屑落在沙发上,他嘴里发出隐隐约约一声“嘁”,随手扫落残渣,看见地板上多出来的不和谐的痕迹,瞟了一眼在厨房做饭的母亲,有些心虚地用脚将薯片渣拨到了沙发底下。

“士谦,下去买瓶酱油上来!”厨房里突然传来的声音吓得方士谦一跳,以为自己的小动作被母上大人看得一清二楚,幸好她还没有发现。“早点回来,我还可以当做不知道你又把薯片渣弄得到处都是!”方母转过身,凉凉地看了他一眼。方士谦郁闷地放下手机,慢吞吞得走到门口换鞋。

“赶快!菜要糊了!”方母挥动着锅铲,不耐烦地催促着。

“好嘞好嘞——”方士谦应答着,赶紧开门走出去,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我钱拿够没有。”他自言自语道,终是摇了摇头,走出小区门。

门口便有一个副食店,方士谦走进去时,老板娘正端着个碗,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专注地看着电视。一集韩剧刚好放完,老板娘恋恋不舍地放下碗:“小伙子,买什么?”“给我拿瓶酱油。”方士谦数了数身上一块一块的钞票,有些尴尬地补了一句,“能拿最小的那种吗?”

老板娘显然是经历过大事的人,闻言呵呵地笑起来,笑声和方家妈妈有异曲同工之妙。方士谦摸摸鼻子跟着一起笑,目光移到了电视屏幕上。音量很小,他听不清电视里的人嘴一张一合所说的是什么,但他能看清楚屏幕上还未消失的文字。

别让等待成为遗憾。某个著名公益广告的经典结束语。

方士谦突然在心里骂了一句我艹,做出微笑地样子付了款,拿着小瓶酱油几乎是跑回了家。“出去那么久,就买了这么点东西回来,我看你是欠收拾了!”方母掂量着那瓶酱油,神色阴郁。

“妈,我中午不在家吃饭,先走了啊。”方士谦却当没听见,拿上手机钱包,风一般地走了。

 

“于是,你就这么到我家来了?”王杰希一脸复杂地看着方士谦,后者十分坦然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刚从王杰希家冰箱里找到的饮料。他们住在一个院子里,从小读一个学校,打架打到初中毕业——原因是初中毕业后,王杰希去学了跆拳道,早属于相看两相厌的类型了。“啊,计较这么多干什么,咱俩谁跟谁啊。”方士谦一口果汁灌下去,发出了愉悦地叹息声。

王杰希懒得跟他说那么多,反正他家没人,说什么也没人知道。于是他凑近方士谦,十分好奇地开始提问:“你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方士谦咬牙切齿:“我说了,不、知、道!”

王杰希啧啧两声,摇了摇头:“可惜啊可惜。”

 

这个“他”,指的是两人的小学兼初中校友,喻文州。喻文州是小学四年级时候转学过来的,成绩不好不差,离重点中学始终差点道行。学校的优生不算少,什么黄少天啊,高个年级的王杰希啊方士谦啊,学习上都是妖孽般的天赋,更别说已经毕业的神话些,上课从不听课的叶修一类,一个个成绩好得让人不敢相信。

喻文州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起来,少不了这个那个的欺负——只是后来突然便不知如何开了窍,在省重点的重点班里叱咤风云。

王杰希一开始以为,方士谦这样高傲的性子,定是忍不了喻文州突然站在了与他们相同的高度,还思索着在方士谦找喻文州麻烦时稍微劝解劝解,后来看着有个黄少天一路护航才作罢。料想方士谦也没有这般无聊,与人斤斤计较——况且方士谦个子虽然高,从小却是文文弱弱的,打架打不过黄少天。

谁知这方士谦果然没有跟喻文州计较些什么,到了喻文州初二时,他们便已经形影不离了。王杰希有次看见黄少天忿忿不平的样子,出声询问,才得知喻文州和方士谦在一起了——通俗意义上的,在一起了。他也吃了一惊,与方士谦从小相识,这家伙谈恋爱居然不告诉他?黄少天难得没有废话,好心提醒他重点错了,他才想起是的,方士谦的恋爱对象,喻文州,性别男。

那天放学他拉着方士谦,严肃地问他怎么回事。喻文州就站在方士谦身边,笑盈盈的替他回答:“学长,就是你想的那样。”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继续对方士谦说道:“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这种人一看就会告诉我妈,好不好?”方士谦没好气地回答道,喻文州倒是在一边好声好气地说着语气好一点云云,方士谦还真缓和了神色。

王杰希咋舌,方士谦从小就没听过他的话,现在居然被一个喻文州哄住了,就看是不是少年的一时意气。“我怎么会告诉阿姨,我一般都是帮你隐瞒的好么?”王杰希还是没忍住一脸黑线。

“是哦……”方士谦低下头,闷闷地出声。

王杰希只叹气,没再多说什么,只在转身离去时轻飘飘地留下一句:“快中考了。”

站在一边的喻文州倒是一脸的若有所思。

 

“话说方士谦啊,喻文州消失之前,你们有没有接过吻?”王杰希突然促狭地笑了笑,本来好好坐着的方士谦一口水喷出来,布艺沙发上瞬间出现了一片湿痕。

“应该是有的吧……”方士谦咳咳了两声,耳尖微微泛红,“别继续问,再问自杀!”他瞪了王杰希一眼,毫无威力地威胁到。

“如果你不说,那就去把沙发洗了。”王杰希似笑非笑地看了看沙发上一片果汁润湿的痕迹。

“靠!”方士谦发自内心地爆了粗口,他真心觉得王杰希比较像是他妈生出来的,就知道威逼利诱——哦,没有利。

“当时我们念高一嘛,你知道咱们荣耀附中那个时候规矩不太严,初中部高中部天天混一起跟串门似的。有一次我晚上放学去找他,遇见他们老师拖堂了。

“他们老师一天就知道拖堂,早自习也拖堂,害得我都不敢去给文州送早饭,中午也拖堂,每周四中午我都得先去食堂帮文州打饭,要不他就吃不上午饭了。这种只会拖堂的人,还来教初三,万一哪天弄出个学生饿晕在课堂什么就不好了啧啧。总之等他们老师终于讲够了走出教室,他们班其他人也飞快地跑完了。

“这个时候我就干脆走进他们教室了,你知道文州一直很好看的,特别是当时他正在关灯,只剩下最后一盏灯还亮着,昏黄的灯光映在他脸上,真是人间绝色。

“他看着我,突然便笑起来,这一笑,我觉得天上的星辰都无光了!真的,我以前看言情小说时,觉得这些描写可虚伪,可是真到了那个境界,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便帮他按掉了最后一个开关,趁着一片漆黑把他按到了门框上,那就是我们的初吻了。”

王杰希冷漠地看着方士谦:“你不是不说吗?怎么不继续描述一下感受了?”

方士谦十分不屑地看了王杰希一眼:“你没谈过恋爱,不懂得那种感觉。”

“所以,喻文州到底跑到哪里去了,他还回不回来?”王杰希皱起眉头,显然对这件事情十分不满。

方士谦一下黯淡了神色。许久,他才蹦出来一句:“不回来算了。”

 

喻文州在一个夏天的晚上不辞而别。那天说普通也普通,说特别也特别,刚好是方士谦中考完的日子。

喻文州还没放假,为了庆祝特意翘掉了晚自习,请方士谦吃烧烤当做庆功宴。喻文州笑着说考试辛苦了,而方士谦笑意满满地说不辛苦不辛苦,然后拉着喻文州的手亲在了手背上。

喻文州笑得眯起了眼,把肉串全部放到了方士谦面前。

等喻文州终于放了暑假,方士谦本欲和他出去玩玩,却发现任他掘地三尺,都找不到喻文州人影了。

很好,方士谦想,他终于连自己的恋人都弄丢了。甚至没有什么消息传来——唯一便是黄少天吞吞吐吐找到方士谦,犹豫着说了几句话:“文州肯定会回来的,你别着急。他又不是神仙,哪能就这么不在了呢?”方士谦点头说你说的对,然后便打电话拒绝了班上姑娘昨天对他的告白。黄少天的神色有一瞬间的变化,最后又加上了一句话:“文州跟我说,希望你能等他。”

“等就等呗,谁怕谁啊。”方士谦嗤笑了一声,掉头就走,不顾黄少天大声的喊叫。喻文州就这么离开了,告诉他的唯一一点事情,就是希望他能等他。

方士谦咧嘴笑了起来,吓得王杰希直去摸他脑门,生怕他是发烧烧糊涂了。方士谦拍开他的手:“碰什么呢,我没事,我很好。”然后扬长而去。

王杰希担忧地看了看他远去的背影,思索着下次要看见喻文州便先打一顿好了。

 

转眼已过三年。

王杰希差点就要忘记喻文州这个人,直到他不小心翻看了方士谦的日记本。“喻文州”三个字被用力的写在了扉页,用蓝色的荧光笔在周围画了一个大圈。他才惊觉逝者如斯,同时感慨喻文州怎么还是阴魂不散,明明人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却还勾着方士谦不放。

好吧,大概他也会想念方士谦?王杰希摇头甩开这个念头,若是喻文州有想过,怕是早就回来了。

“方士谦啊,”他缓缓开口,“天涯何处无芳草哟……”

方士谦一点都不领他的情,毫不客气地瞪了他一眼:“这就是为什么你都高中毕业了还找不到女朋友!你根本不懂什么叫做爱!”

王杰希反驳:“我当然不知道什么叫做爱,我可是纯洁得连手都没拉过的高中男生!”

方士谦看都懒得看他一眼,转了话题:“去煮饭啊王杰希,你都不吃午饭吗?”

“在你来之前,我就吃过了。”王杰希悠闲地躺在了沙发上,十分愉悦。

 

方士谦又一次从梦里惊醒,喻文州的笑脸一点点从他脑海里变得模糊,

“妈的。”他骂出了声,似乎有些不明白如此套路的事情为什么会出现在他身上。他突然便感觉到无边的疲劳——他等喻文州已经三年了,从初中毕业到高中毕业,这个时间大概够久了吧。现在他已经结束了高考,即将过上不同于以往的生活。

他睁开眼睛,然后又闭上。

等到他拿到录取通知书,就不在等了。

他突然想起原来看过的一条说说,内容是晚上做的决定通常都没办法实行。

而就在这时他的手机不要命地抖动起来,与桌面接触发生嗡嗡的震动声。他看都不看便挂掉,这个点的电话多半是诈骗。而这个骗子似乎有些坚持不懈,按掉一个再来一个。方士谦恼怒地确认了这个号码并不认识之后,按下了接通,只听见一个柔美的女声:“尊敬的客户,您已获得我公司价值……”他心情本来烦躁,几句话骂过去,干脆利落地挂断。

他以为终于可以安安稳稳继续睡一觉到天亮了,结果手机又开始了震动。他接起来便是一句“傻逼”,然后一口气骂了一分钟没喘气。直到电话那头传过来一个声音:“士谦?”

他一下子便掉了手机。

幸亏手机质量看起来不错,捡起来时还能听到喻文州的声音:“抱歉,我让你等了这么久。明天,明天我就能到b市了。”

方士谦声音有些克制不住的激动:“文州,你到哪里去了?”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愣了,他仔细看了看手机屏幕,是方士谦的电话没错。于是他仿佛知道了什么一样,冷笑了一声:“方士谦,我当时给你留下的信,你没有看过?”

方士谦二脸懵逼:“你什么时候给我留了信?”

喻文州差点没忍住直接挂了方士谦的电话:“当时我写好了信,悄悄塞在你初三的英语书里,你难道没发现?”

方士谦哀嚎:“英语书!我考完试第二天就烧掉了啊!”

“没错,我就是在你考完试的那个晚上,把信夹在里面的。”

方士谦觉得一切都完了。他以为是他的恋人抛弃了他,让他空等了三年——而事实上,是他自己傻不拉几地烧了恋人留下的信。

都怪王杰希,都是他怂恿自己烧了书。方士谦咬牙切齿地想。

“文州,抱歉……”方士谦的声音越来越小。

“士谦,但你等了我三年。”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日日夜夜等待了他喻文州三年。


===

你问我写的什么?

我也不知道。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