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叶喻】同行(1)

*终于对叶喻下手了…… @灵语飞言 答应你的开坑!于是我就放心大胆的写了,如有雷同……别挂我咱们先交流一下啊!

*在年更的基础上,争取每周两更。

*人物属于虫爹,ooc真的属于我……

*穿越梗,不适应请轻一些点叉x


=====


01

 

世邀赛的庆功宴上,喻文州没有再忍心拒绝自己的队友,端着酒杯面不改色地一杯满上——然后小口小口的抿。

 

都是职业选手,基本的素质也都在,没人要求喻文州一口干,因为他们自己也都做不到。于是喻文州就凭着那么一杯酒,在众人中晃了一个晚上,等到他们开始划拳喝果汁甚至真心话大冒险时才悄悄退场。

 

叶修在天台处等他。

 

他走过去,扬起的唇是书写笑意的最佳方式。叶修本来点着一支烟,见他来了也没有放下,深深地吸了一口,让香烟的气息在肺里走了一转,闭上眼睛,惬意地将烟按灭。

 

喻文州便走上前去,轻巧地拿过他手里的烟头,预防了他顺手乱扔的行为。

 

“文州,世界冠军啊,是不是特别兴奋?”叶修顺势握住他的手腕,也冲他笑起来,只是笑意间带了些深沉,喻文州能读懂,但他不愿去读,这是应该简单表明心迹的时刻,所以他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

 

——他吻了上去,带着低低的喘息,凭借本能地去咬叶修的唇。即使和叶修在一起已经四年多了,他的吻技在每个夏休的同居中不断进步,但此时他只想遵照内心行动。

 

叶修显然也是愣了一下,但并没有推开他,反而对恋人的吻十分享受,他将喻文州拥入怀,不带一丝情欲,是个单纯的思念与爱的拥抱。

 

他们第十赛季夏休开始后就没见过面,国家队开始集训时,两人都是肩负重任,喻文州时常忙得脚不沾地,要么不吃早饭要么不吃晚饭,叶修也没能好到什么地方去,偶尔能有点空闲时间都跑去食堂给喻文州带饭了。比赛开始后更是如此,叶修说不清因为熬夜的问题两人吵了几次,最严重的一次喻文州同他冷战了一天,最后他不得不举手投降晚上乖乖睡觉,第二天起床发现喻文州自己熬夜帮他把他的工作都做完了,也是哭笑不得。

 

这个拥抱,是两个月以来的第一次。

 

“拿冠军当然兴奋……”喻文州不算很清醒,不久前的一杯酒让他大脑有些混沌,看着叶修的眼神都有些迷离,“能和你一起拿冠军……才是最好的。”说着,他突然地叹了口气。

 

喻文州和叶修认识七年了,叫叶秋叫了三年,直到确定关系他才得知那人的真名,但他和“叶修”相处的时间也是十分有限,战队事物繁杂,叶修带队更是不容易。

 

有时候他很羡慕能在叶修身边的苏沐橙,虽然这种情绪一向是一闪而过。他和叶修注定不可能同队,而荣耀赛场上最大的意义——毫无疑问是拼搏。所以他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为了他的荣耀,也不只是为了荣耀而已。

 

“这么想跟我一起拿冠军,怎么不到兴欣来?”叶修被喻文州这句话撩得眼眸都沉了,开口还能扯上两句已经是忍耐的结果。

 

“领队说笑了。”喻文州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姿势实在有些尴尬,从叶修怀中挣脱出来,眼睛都是亮着的。

 

“虽然没能陪你一路走来,”叶修却突然说话了,“但是我能陪你一路走下去。”

 

喻文州平视着他,声音温和说,好。

 

 

谁知道老天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喻文州醒来时还在头疼,心想着下一次一定不能再这么喝酒,宿醉是件令人太难受的事情,然后他就发现了异常。

 

自己处在一个不算大的房间里,东西的摆放和房间的布置都很熟悉,但绝不是苏黎世的宾馆,也不是自己在蓝雨的宿舍。

 

门“吱呀”一声开了。少年走进来,略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文州你醒啦?不是说今天不训练可能一觉睡到十二点,还拜托我叫你的吗?”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比前一天见到的还要嫩上几分,脑子里把他讲的话过了一边,才意识到似乎有哪里出了问题。

 

“少天?”他试着叫了一声,自己的声音果然清脆了不少,还能听出独属少年的味道。

 

“怎么了文州?我知道昨天你练习太累了,今天方副心情不太好也跟着公会那边抢boss去了,你知道的,嘉世刚二连冠风光无限嘛,你说叶秋到底是有多厉害啊有人说明年冠军还是嘉世的,我可不服!百花,你说百花怎么样?我觉得很有希望啊?”黄少天手里还提了个口袋,喻文州想那应该是早饭。

 

喻文州确定自己是穿越了,这种离奇的事情居然会发生在他身上,不知道是福还是祸。看起来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这是好事,至少他能凭记忆去应对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只是听到黄少天说百花的时候他还是有些唏嘘,单纯出于一种对前辈的叹惋,明年会发生什么情况他也清楚得很,这种明知道事情的结果却无法改变的感觉的确很糟糕。听到黄少天那一句方副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了,当年同魏琛的三场单挑他记忆犹新,时间能精确到天——已经过去了,早在季后赛之前,事情就已经过去了,方副现在已经是方队了,魏琛的离开他比谁都要记得清楚。

 

不仅是他无力回天,即使他有一次机会重来,他的选择也不会改变。

 

“文州你还在想什么呢?幸好我把早饭带过来了你要的流沙包和豆浆,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样搭配还好我们蓝雨食堂东西多我才能给你找到,拿去吧。”黄少天说话速度越来越快,将手里的袋子递给他,“我先走了啊我还跟方副一起抢boss呢!”

 

“谢谢。”喻文州接过早饭,对黄少天挥了挥手,“你加油。”

 

现在是第二赛季的夏休期,因为昨天是总决赛,一众人兴奋了一晚上,所以今天没有训练,至于当时的自己为什么要一觉睡到中午,他现在也想不起来。喻文州一边吃早饭,一边理着思路。

 

既来之则安之,喻文州接受穿越的事实十分坦然,心里还盘算着如何好好利用开挂一般的优势,才突然想起来了一个重点。

 

叶修。

 

从黄少天的话里看,叶修现在确实还是叫叶秋的,但是这个叶秋是不是他的叶修,还是个未知数。

 

他三两口解决完了早饭,摸出手机,很熟练地拨下了苏沐橙的号码。虽然还未出道,但喻文州猜想现在的苏沐橙和叶修一定在一起。

 

拨出电话的时候他手有些颤抖,他突然发现他对于现在的叶修一无所知,假使穿越的只有他喻文州一个人,他又该怎么解释他能背苏沐橙的号码,还能精确地叫出他的名字。

 

“你好,请问是苏沐橙小姐吗?”先开口的是喻文州,他想对方大概正在惊讶于一个来自外省的电话,说不定还猜测这是一个诈骗或者陷阱,正在谨慎地等他说话。

 

“是的,请问你是?”苏沐橙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显得有些不真切。喻文州依稀听见了一些杂音,像是有人在房间里走动,还离手机所处的位置越来越近。

 

“打扰了,我叫喻文州,我想找一下叶修。”心里思考了半秒,喻文州还是选择了叫出叶修真名,虽然知道苏沐橙的手机号这一点已经能够证明自己不是普通的粉丝,但是他想,还是稳妥些的好。

 

“好的,你等一下。”苏沐橙的声音逐渐变弱,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熟悉的声音,隔着屏幕喻文州都能想象到他将烟头按灭,才悠悠开口的样子。“文州啊……我可是想你了啊。”

 

叶修倒是确认得快。

 

不过会给苏沐橙打电话,还会叫出叶修这个名字的,大概也就只有那个陪伴他数年的喻文州了。他根本不需要犹豫,事实上在他从苏沐橙的手机里听见喻文州的声音时就有些激动——恋人的声音,只需要一个短小的音节他也能轻易辨认。耐心地等待着喻文州叫出他的名字,他显然已经等待许久了。

 

等待的过程中当然也有行动,只不过喻文州的手机号似乎是中途换过,他一脸肯定地用苏沐橙手机拨出的号响了三次空号提醒,才悻悻地放下,略有些焦虑地思考着如何联系喻文州。

 

幸好苏沐橙没有换过号码,叶修想。

 

“叶神。”喻文州很轻很慢地叫他,不只是在叫他,叶修听出了其中的一些感情,例如思念,例如简简单单的爱意。

 

“我现在在g市,蓝雨训练营。”他大大方方地说,“具体还有什么事情,拨这个电话,或者在QQ上找我,总之,先约好见个面吧。”

 

叶修没说话,喻文州只能听见键盘的响声,然后是鼠标轻击的声音。

 

“有点不巧,我票已经订好了。”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深沉,喻文州颇有些哭笑不得。

 

“几点能到?”他问。

 

“给你发了QQ好友申请。”叶修答非所问,喻文州知道他的意思,挂断了电话登上QQ,点击同意。

 

【一叶之秋】:[图片]

 

是具体的票的信息,喻文州算了算时间,大约就在明天早上了,摇摇头想着今天又得定闹钟,幸好这次训练营放假时间也有个几天,过了这周还有一个淘汰的考试,通过的人员才开始正式训练。虽然这次考试的成绩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但是黄少天所说的话他还记在心里。

 

“仔细研究,看看怎样能干掉他们。”

 

他只剩下一年的时间努力和拼命了。

 

于是喻文州回了一个好字。

 

他关了手机,走出房门。

 

新的一天开始了。

 

新的人生也开始了。


——TBC——


希望有人看!x请不要只留下阅读量,我想要评论……评论(……)

评论(48)
热度(102)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