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明韫x归墟】奈何情深

*赌一把,他们俩看不见(。)

*去年给明韫的生贺,明知道没人看我还是忍不住要解释一下xxx

*今天打算把黑历史全部放出来……。反正我黑历史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


=====

归墟有言早上六点钟的时候被闹钟闹醒,大大地打了一个哈欠,抹了一把落出来的眼泪。寒假里定闹钟是一件惨绝人寰的事情,归墟有言这样想到,扯了扯被子,翻了个身,闭上眼睛准备继续睡。

五分钟之后闹铃再一次响起来,归墟有言挣扎着爬出被窝去够到手机时,依稀想起昨天自己一狠心把闹铃声音调到了最大,就为了能逼自己起床。事实上这一招确实好用。归墟有言昏昏沉沉地穿好毛衣,手一抖差点扣错了纽扣,腿伸出温暖的被窝里时冷得一个激灵,就这么竟然清醒过来。

待她穿戴整齐,咬咬牙用冰水洗了脸之后,时针已经转了半个圈。归墟有言知道自己起床拖,但也没想到会这么拖拉,眼看着吃早饭快要来不及了,她当机立断地放弃了这个选项,三两下换好了鞋,背上包出门。

 

归墟有言,性别女,姓名未知,年龄未知……不,我们还是知道她正在念大一。所以现在她赶往的地方不是补课班,也不太像是任何展子——而是火车站。

事情要从三天之前说起,再远一点,或许是在接近一年之前。

那个时候归墟有言念着高三,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然后她义无反顾地接下了一个急稿。接着,她在那个群里认识了一个姑娘。印象深刻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是那个小姑娘发的一篇又一篇初一难度的阅读理解确实让归墟有言记忆犹新。

然后她就知道了,在一个堆满了高中生的群里,混进来了一个还在念初中的小姑娘,叫做明韫。

——再后来她知道不止一个了。

总之归墟有言莫名地和明韫熟悉了起来。她有时候会想,这个姑娘怎么这么麻烦,又喜欢拖稿,又喜欢……拖稿。在明韫第三次找到她的时候,她面无表情地打字回复。

【归墟有言】:说吧,你又要拖几天。

【文-明韫(黄少天)】:一天!我保证一天我能够写完!

【归墟有言】:你自己说的,我截图了啊!

后来归墟有言想自己真是信了她的邪,截稿能截一星期也是不容易。这么想着她又点开了明韫的聊天窗口,选了一个表情包发过去。

【归墟有言】:【图片-看到那边那个门没有?出去!】

【拖稿的傻逼明韫】:看不见!!!

哟呵,有出息,还敢秒回了,不对,还敢跟我顶嘴。归墟有言摸着下巴笑了笑,一只手飞快地点着手机键盘。

【归墟有言】:你稿子写完了吗就在这儿回复!赶稿去!

【拖稿的傻逼明韫】:……………………。

【拖稿的傻逼明韫】:委委屈屈一个韫。

【归墟有言】:那就去写稿吧,写完了就不委屈了。

归墟有言觉得自己在日常调戏完明韫之后,心情都好了不少。她打开手机上的WPS,继续着今天的赶稿——事实上她自己还有着好几个死线,但她坚定地认为还是催催明韫的稿子比较重要。

 

暑假向来是稍纵即逝的东西,归墟有言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前往大学报道。曾经一天能刷到99+的群也在这时候沉默起来,进群时才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姑娘都已经高了一个年级,再次回到了学校,继续为自己的学业努力。

她突然便有点思念起那个叫明韫的姑娘。

【归墟有言】:最近怎么样?

【明韫】:队长来帮我个忙!!!开学考试数学砸了啊啊啊帮我看看这个题怎么改!

归墟有言看着对面发过来的图片,开始了沉思。这个题她会做吗?会。用什么方法呢?无论什么方法,都不像是初二学生用的方法。归墟有言想了想,硬着头皮回复了。

【归墟有言】:你等一下啊。

归墟有言擦了一把汗,暑假刚结束不久,她坐在新寝室的床上,迅速保存了题目的图片,然后拿出当年赶稿的手速下载了x度作业帮,选择相册图片,搜索。她本来想截个图发过去,却鬼使神差地找出纸笔,照着答案抄写了一遍,拍照发了过去。

【归墟有言】:【图片】

【归墟有言】:下次自己改,不会的拿到群里去问!

【明韫】:队长我爱你啊啊啊啊啊!!!

归墟有言轻哼了一声,也不知道是在哼对方的直言表白还是哼自己这种无聊的行为。

【归墟有言】:期末考要是你数学能考90分,寒假就过来玩吧,我带你。

【明韫】:已截图!

归墟有言抽搐了一下嘴角,心想这种一言不合就截图的习惯是在谁那里学的,也不知道学点好的——比如不拖稿。

 

然后在半个月之前,即将放寒假回家的归墟有言突然接到了一个来自远方的来电。

一群姑娘围在了这个寝室玩国王游戏,她想了想也放下书本加入其中,电话铃声就是在她刚拿到牌的时候响起的。

“诈骗吧?”室友凑过去看了一眼这个没有任何备注的号码,再看了一眼显示的来电号码所在位置,不太确定地下了结论。

“大概是。先放那儿不管了,继续继续,下一个该谁了?”归墟有言把手机放到了一边,看了一眼自己的牌,“国王刚刚说什么来着?”

“好像是说,红桃六给最近联系人第五位表白?”

归墟有言捏着手上的红桃六:“短信还是企鹅?”

“在空间艾特一下得了。”室友好心道。

她便把手机拿过来,打开红白色图标的软件,点进了动态。

归墟有言:

我喜欢你。@明韫 

发出的时候归墟有言自己也愣住了,她没想到刚好就是明韫。不过似乎也是,明韫最近忙着期末考,除了前天早上一句“早安”之外,这几天都没再和她说过一句话。

这个小惩罚很快被众人忘在一边,归墟有言玩得挺开心,自然也将这条说说忘在了一边。直到晚上睡觉之前,她打开空间动态,才看到明韫的回复。

明韫:队长好巧我也是!

明韫:队长我也喜欢我自己(害羞)

归墟有言突然有冲过去给明韫一巴掌的想法。紧接着她便看见自己的私聊在不断闪烁,明韫的头像似乎从来都不换,一直都是那个蓝黑衣服的少年。

【明韫】:归墟归墟!我有一个惊喜要给你!

【归墟有言】:什么惊喜啊?

然后一连几天,明韫没有再回复过她。归墟有言十分不解,但她最近事情太多,忙得脱不了身,不得不暂时放下这件事情。

 

归墟有言三天前的午觉被一个电话惊醒。她看着陌生又熟悉的号码,隐隐约约想起自己不久之前接到过这个号码的来电。

“喂,谁啊?”归墟有言有点没睡醒,声音听起来还有些软糯。

“队长……归墟吗!我是明韫!”

“啊,啊?”归墟有言把电话拿到眼前,仔仔细细看了一眼,确定自己没有看错是手机来电而不是QQ来电之后,有些不能淡定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

“你原来发到过明信片互寄的群里啊,还有我之前给你打电话你都不接!”明韫的声音听起来气呼呼的,格外可爱。

“哦哦,这样啊。”归墟有言算了算通话时间,帮明韫心疼了一下话费,接着道,“少天啊,有什么事情吗?”

“队长你记不记得上次你说我期末考好了就可以来找你玩!”明韫在另一头兴奋道,“我火车票都订好了,嗯……大概三天过后,腊月二十的时候就能到你那边了!好像是早上七点半啊,你来接我吗?”

居然坐火车来,这姑娘真厉害。归墟有言在心里感慨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重点有一些问题,什么,这个明韫已经订好火车票就等过来了?

“你说清楚一点!哎呀算了说不清楚,你发个QQ消息过来!”归墟有言迅速地挂了电话,戳开了明韫的头像,一连发过去了一大堆“喂”。好一会儿,明韫的消息才姗姗而至,一张订票截图。

归墟估计了一下时间,无可奈何地敲字回复。

【归墟有言】:好了,到时候我来接你就是了。

【明韫】:我就知道队长你是个大好人!!!

 

时间回到现在,归墟有言想到自己已经答应好了明韫,抬起左手看了一眼手表,现在时间是六点五十,她离火车站大概还有半小时路程,还好,来得及。

等到了火车站,归墟有言蓦然想起,自己甚至不知道明韫长什么样子——没看过照片,不知道真名,不知道她今天穿什么颜色的衣服,自己连可以举的写着圈名的牌子也没有做,指不定就会错过了。这下归墟有言急坏了,想给明韫发短信,却发现火车已经到站了,旅客陆陆续续往外走着,看起来初二的小姑娘多得是——不过一个人前往的她还没有看见。

这时候,一张白纸就格外的显眼了。

归墟有言眼看着一个举着写有“归墟有言”四个字纸片的姑娘要从她身边走过去,眼疾手快地拦住了人:“明韫!”

“啊归墟你来了啊!”明韫的声音里很明显地透出了一种愉快,她笑起来很漂亮,收拾东西的动作也很好看,只可惜说出来的话就没有那么美妙了。“我以为你会再高一点,所以没看见你呢。”

归墟有言极力忍住自己一巴掌扇过去的冲动。

“走吧走吧我就能玩两天,明晚上就走了——哎呀我酒店也没订,归墟你知道附近有什么合适的便宜的旅馆吗?”明韫十分自然地拉住了她的手,归墟有言愣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抽开。

“住在我家行不行,这两天刚好只有我一个人。”她帮明韫提起了一个看起来轻一点的包,随意地问道。

“好啊好啊!”明韫就差直接挂在她身上了,笑得格外的明媚。

归墟有言有点嫌弃地推了她一把:“看见那边那个门没有?出去!”

明韫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看不到!”

“我给你一巴掌啊信不信。”归墟有言瞪了明韫一眼,“不走那个门出去你要走哪儿出火车站?飞出去还是从地底下钻出去啊?”

明韫撇嘴看了看她:“归墟你这人,我好委屈哦!”

“哦豁,那你就委屈着吧。”归墟有言下意识牵紧了她的手,“你这个包里装的是什么啊为什么那么重!你说你是不是装了一堆石头!”

“我装的寒假作业啊!你不是说帮我写吗?”

“我什么时候答应过帮你写作业了?!”

“昨晚上在我床上你就是这么说的!”明韫扯着声音喊到,听起来带着无限的委屈。

归墟有言看了看四周诡异的眼神,决定拉着明韫走过这种人多的地方。

 

“归墟,你看,你看,这年头还有在街上卖玫瑰花的,肯定没人买!”明韫拉着归墟有言,悄悄地指着那边一个矮矮小小的抱着几支玫瑰花的姑娘。“也不一定吧,大概还是有人会买的?”归墟有言看着刚刚从自己面前走过去的手上拿了一支花的男人,迟疑地回答道。

“两位要来买一支玫瑰花么?”明韫刚要反驳归墟有言,那个姑娘已经走到了她们面前,眼神真诚,一支花已经举在了半空中。“嗯……这个姑娘,要不要买一支漂亮的花送给旁边的人呢?她一定会很开心的。哎呀你别这么看着我,我本来也不是这个地方的人,傻逼学校规定的社会实践活动,一下子把我们一班人送到这个地方来了……姑娘你买一支好不好好不好?”

明韫一脸复杂地看着伸过来的手,看了一眼归墟:“我给你买了你会喜欢吗?”

归墟忍着笑:“喜欢,喜欢,只要你买了我都喜欢。”

“好吧,多少钱一支?”明韫捏了捏自己的钱包,感受到钱包的怒号以后,痛苦地询问道。

“25一支。”

妈的你怎么不去抢呢。明韫悲痛地想着,付了钱接过一枝花,递给归墟:“归墟,你看我多爱你。”

归墟有言接过花,笑得一抖一抖:“我不爱你,明韫。”

“卧槽喻队黄少?”卖花的姑娘惊呼一声,将手上剩的两支花一并递过来,“这是我送给你们的礼物不要钱的,祝两位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归墟有言看着跑得没影的姑娘,一脸懵地问:“这是谁?”

明韫仔细思考了一下,把手上的两支花也递给归墟有言:“大概是北顾吧,就她这么矮了。”

归墟有言深以为然。

 

这一天的行程并不复杂,归墟有言只是带着明韫去了各种她喜欢的小吃店和她长大的地方。她做的最多的事情是微笑着看明韫吃东西,听明韫开心地说“好吃好吃”,在明韫对着款项皱眉的时候帮她付了款。

“那个啥……归墟你今天破费了。”走到归墟家里的时候,明韫一脸心虚。她胃口其实不大,但只要想到这是归墟喜欢吃的,是归墟从小就在吃的东西,她就忍不住想要尝尝。

“没关系没关系,你难得来一次。”归墟想了想,又说道,“我们家没有客房,我爸妈的房间最好不要进去,要不你和我睡一起?或者我去沙发上睡,你睡我房间?”

明韫急急忙忙摆手:“我跟你一起睡就行了,你睡沙发小心感冒呢。”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开始担心了。”归墟有言上上下下打量着明韫,嘴里“啧啧”了几声,“你晚上睡觉有没有什么不好的习惯啊?比如——抢被子,比如——踢被子。”

“我睡相好得很,你不用担心。”明韫不屑地看她一眼,语气中隐隐有些得意。

归墟有言没忍住噗了一声,伸手揉了揉明韫的头发,很柔和。“干嘛呢干嘛呢!归墟有言我跟你说我比你高啊,你再摸我头我会长不高的!”明韫一巴掌拍开她的手,然后将手伸到了归墟头上乱揉了几把。

“诶你又干嘛呢明韫!”归墟有言特别嫌弃地想要拿开她的手,最后还是任由她把自己的头发揉成了鸡窝。算了,反正洗个澡就去睡觉了。归墟这样想着,没再去阻止明韫手上的动作。

两个人最后挤在了归墟有言的床上,床不大不小,两人贴紧一点倒是能够保证掉不下去。明韫看了一眼粉红粉红印着Hello Kitty的被子,意味深长地朝归墟有言笑了一下,归墟有言被她笑得整个人都不自在起来,干脆拉了灯:“睡觉,明天我带你继续玩。”

“归墟啊……”明韫声音很小,“你没睡着吧?”

“废话。”归墟有言小心地翻了个身,“睡着了我还能回答你吗?”

“我想跟你说,那个,其实我好像喜欢你啊。”

归墟有言突然笑出了声,吓得明韫往后一靠,差点摔下了床。

“明韫,好巧,我也喜欢我自己。”归墟有言认真地回复道。然后她轻柔地补充上了一句:“但是我更喜欢你。”

 

第二天中午,明韫接到家里通知,让她赶紧回去,不得不提前离开了这座城市。

她上了火车,透过窗户对归墟有言招着手。

归墟有言看见她的嘴型是在说再见。于是她也举起手晃了晃,声音很轻地说,再见。

 

【归墟有言】:这一天半玩得开心吗?

【夕阳的刻痕】:开心!特别开心!

 

奈何情深的前一句是向来缘浅。归墟有言一向遗憾自己认识她太晚太晚。

然而后一句叫做,已然情深,何惧缘浅?


——END


每次看到让自己出场那一段都要笑死了

评论(2)
热度(9)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