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谦喻谦】一点点个人+cp向分析

*暑假写的了,现在放出来……。

*个人意见,有什么意见可以讨论的xxx

*说不定哪天翻出来改呢x

*谦喻谦同好群走144473259

=====

方士谦:

我看过方神相关的同人不多,原著里更是只有寥寥几句的提起,反而巅峰荣耀里的描述更加细腻一些。有时候同朋友聊起,“傲娇”一词不知怎的成为了方士谦的代称。

方士谦的形象主要来自于和王杰希的对话,以及态度。但我以为方士谦不能称之为傲娇,方士谦的傲远远大于娇,或者说方士谦本身就没有娇。都是大老爷们没谁一天娇气的。方士谦傲在于他有傲的资本,全职里共有五圣,唯独一个叶修封了神,而方士谦在这五圣之外,被叫做治疗之神。这是能力的象征,张新杰的第一治疗更多源于战术大师的名号,方士谦的治疗之神则是完完全全来自于技术,对两个职业的掌握。所以方士谦傲,傲气地理所当然。

从巅峰荣耀里可以看出,方士谦对于林杰有着深深的敬意。原著中讲到,微草第一任队长林杰并不能说是很优秀的选手,而王杰希出道时候便是最佳新人,魔术师打法绚丽无比,在训练营时也应该是很出众的,方士谦一开始却对新队长毫无好感。第二赛季出道的方士谦必定受过林杰不少优待,而方士谦对于老队长的感激和怀念不舍是很明显的,方士谦重情义,但是他不会耍小性子,对于赛场上王杰希所操作的王不留行,方士谦一样尽心尽力治疗,他对微草的责任感和爱使他这样做。

同样是从方士谦一开始对待王杰希的态度,第三赛季出道的王杰希并不能说比方士谦资历小上多少,技术也超强,方士谦却丝毫没有讨好夸赞的意思,甚至不愿意主动去接纳这个队长。再来同刘皓相比,刘皓在面对孙翔和唐昊两位队长时都极为殷勤,无论是场下的时候,还是在比赛场上毫不犹豫的夸奖。而方士谦可以称为性格直爽,他心中自有判断的标准,他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傲,什么时候为了团队不能傲。在不影响团队的情况下,他说话做事显得很直接,完全不会违背自己的性格做事。

私底下的方士谦也应该是极好相处的性子,随和开朗,开得起玩笑讲得了段子的类型。方士谦能力强,原著中提到过霸图众人被方士谦的治疗“恶心”到过,如果方士谦再有很不好相处的性格,或是自命不凡,那必定不会被人时常忆起,也没有办法同队员合作,拿下两冠。他是很傲,但是他不自大,他也不目中无人。

我心中的方士谦大约就是这样了,性格随和,心里有着不能磨灭的傲气,责任心极强,热爱自己的队伍,直爽,没有什么弯弯绕绕,让人很愿意相处的人,

 

喻文州:

说到喻文州,大概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温柔。但我最初的感觉是,喻队本身也是相当傲的一个人。

喻文州是对自己的实力很清楚的一类,冷静又理智,敢于直面自己的不足。在原著里有一章是喻队带着蓝溪阁去抢野图boss,遇见了叶修,喻队在观察局势发现无望了之后,很果断地指挥队员撤退。识时务者为俊杰,这句话我以为可以很好地形容喻文州。

但是在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应该是清晰地知道自己的问题,训练数据能够很明显地告诉他,他和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甚至是一个合格的职业选手的水平相差甚远。从战术意识以及计算能力来看,我们初步推断喻队念书的时候成绩不差,再结合喻队冷静理智的性格,早点放弃这看不见未来的生活比留下来继续奋战要强得多。但是喻文州并没有选择放弃,他选择了留下。不能否认,喻文州的成功离不开黄少天,离不开蓝雨的每一个人,蓝雨的双核是喻文州战术发挥的关键之一,而那个时候的喻文州是不会知道这些的,他的理智应该告诉他,早点离开,没有出路。可他还是选择了留下,这只能说明在他心里,他是可以成功的,哪怕暂时看不见光明,哪怕不被任何人支持,他也选择了坚持自己的想法,而他坚信自己能够站上那个舞台。喻文州实际上是有近乎偏执的傲气的,他真真正正认同的事情,谁也无法让他改变主意,他认可自己,他相信自己,他的心里有着不输于任何人的求胜欲。但是面对团队的时候,他会很冷静地处理问题,不受外界影响,绝不盲目决不顽固,接受意见也会自我批评,这就是他理智的体现了。

再来谈谈喻队的人格魅力吧。首先,魅力需要建立在一定的实力上,例如还在微草的乔一帆,即使性格温柔,但却少有人愿意与他交流与他接触。喻文州是黄金一代,蓝雨队长,全明星,有着足够被人认同的实力。而性格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叶修在挑战赛时选择找喻文州帮忙,一定有一部分原因是他觉得喻文州是一个好相处的人,也很乐意帮忙的人,他才会大清早地找人来帮忙。喻文州的细腻和温柔更是时时刻刻能够体现,在刘小别去买水的时候递上自己的钱包,在公会的人找上来时诚恳认真地建议,在比赛输了以后对队员的批评里带着安慰,还有建议和鼓励。这样的人,实在很难让人不喜欢。

喻文州性子里一定有护短这一项……他会在比赛结束后将责任大包大揽,会保护新人不受伤害,但也放心地让小卢受到锻炼。第十赛季的季后赛,喻文州不是唯一的错误,但是他愿意自己承受批评,也会毫不留情地批评指出记者的错误,他是一个很合格的队长。有什么样的队长就会有什么样的战队,喻文州这样的个性,大概也就成就了蓝雨这支富有包容力的队伍。

但喻文州也不完全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他会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会一个人自言自语,还会在心里悄悄吐槽,这样的喻文州是一个很鲜活的形象,他同样随和,与他的温柔一点都不矛盾。

干巴巴的总结:随和,温柔,有实力,有魅力,冷静理智但是有一些小偏执小傲气的人。

 

一点点cp分析:

谦喻两人的性格相似而又不相似,方士谦的能力注定了他会比喻文州更加顺利,也更加爽快利落,傲得理直气壮。但喻文州不一样,喻文州能有这般成就,背后有太多太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队长一职让他接触的层面变多,学会了把心中想法藏起来,喻文州内心的深沉是方士谦无法比拟的,不止体现在荣耀的战术方面,更体现在社会的交往上。喻文州也傲,但喻文州绝不会把自己心中的胜欲明明白白表现出来,他会谦虚谨慎。

所以喻文州注定是有话不会轻易说出口的人,而方士谦实际上是一个相当实在的人,所以这两人的性格既是相似也是互补,很适合做情侣的性格。


====

看了之后吃一口安利不……

我在谦喻谦坑里等你!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