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策瑜/曹荀】跨国宿舍(8)

现代pa,大学校园uu体,纯糖没品小段子,前文见合集。

ooc是我的问题…对不起


=====

101

军训时还有一些值得补充的故事。

比如学唱军歌。

在教官唱完第一句的时候,郭嘉不动声色地捅了捅荀彧胳膊肘。荀彧用余光回应他,报以坚定和鼓舞的微笑。

顺便一提,在郭嘉的视角里他们的对话是这样:

郭嘉:文若,学会了吗?

荀彧:没有,但先唱吧。

但在荀彧的视角里,他们的眼神交流则是:

郭嘉:文若,我好像没学会。

荀彧:没关系,一起假唱吧。

 

102

郭嘉响亮的跑调声音在那一刻传遍了整个操场。

教官看他的眼神恨铁不成钢:“怎么唱军歌都能跑调呢?你看看还有谁跑调?”

郭嘉看着旁边假装无事发生的荀彧,一时无语凝噎。

“这就是我们高中同桌多年的默契吗!啊!荀文若!”休息时郭嘉痛心疾首道。

荀彧感到很委屈,但又没法反驳。

 

103

这件事情还是在荀彧承诺军训完请他吃饭之后才了结。

但郭嘉的跑调大名在231彻底传遍。周瑜紧急拉着荀彧开小会,商量如何在KTV团建时夺走郭嘉手里的麦——显然他不知道自己面前“嗯嗯”附和的人也正在因为跑调而心虚。

孙策那边拍了拍郭嘉肩膀,带着一种同病相怜的语气,乐观地和他传授经验:“没事儿没事儿,我这么多年出去唱歌都没在调上过,公瑾也没用烟灰缸砸到过我啊!”

郭嘉心生警惕:“砸到?”

孙策一脸理所当然:“对啊,躲得快就行了!告诉你一些不传之秘啊,公瑾喜欢朝十点钟方向斜向上四十五度扔东西,只要计算好抛物线轨道……欸郭奉孝!你往哪跑呢!”

荀彧看看郭嘉,又看看周瑜:“公瑾,我觉得伯符的劝退好用多了。”

 

104

郭嘉提出了一个理论,叫做宿舍音乐细胞守恒定律。

“就是因为公瑾音乐水平太高,我们跑跑调也很正常吧!”郭嘉振振有词。

虽然他的话听起来没什么逻辑,这次宿舍里还是有两个人站在了他这边。

孙策:“所以公瑾,新生晚会就不要拉着我们去合唱了吧?“

荀彧:“你的节目申请是不会过审的……”

周瑜试图挣扎:“不试试怎么知道?”

荀彧淡定道:“因为我和奉孝的教官好像是歌曲类节目的审核之一。”

 

105

周瑜最终放弃了宿舍合唱计划。

不过主要原因是,他确实可以独自撑起宿舍的文艺活动含量。

例如这次新生晚会。

孙策坐在座位上,很难掩盖自己得意的表情,但是贸然和前后的同学说“看到了吗台上是我男朋友”可能会被当成弱智,或者周瑜梦男。于是在周瑜钢琴独奏的两首曲目之间,孙策迅速溜到了郭嘉和荀彧所在的区域。

孙策:“看到了吗?我男朋友!”

郭嘉和荀彧看着蹲在他们面前得瑟的人,面色冷漠:“哦。”

孙策一点都不在意他们的冷淡,继续道:“他一米八八!”

荀彧:“……有没有可能弹钢琴的时候人都是坐着的呢?一个猜想,不一定对。”

 

106

郭嘉显然比他直接得多。

“那你是不是比他矮啊?”郭嘉问。

孙策:?

郭嘉:“那天测身高之前,我好像看到你在垫增高鞋垫。”

孙策:“……测身高是要脱鞋的!”

郭嘉假装没听到,继续语重心长地跟他讲:“你要是没有你男朋友高,哎呀哎呀,你会不会自卑啊?”

荀彧觉得自己有必要打断这场发展不妙的对话,于是他轻轻地咳了两声。

“你们再吵下去,公瑾就要弹完了。”

 

107

按照军训的老规矩,站岗是一定要站的,不过怎么站就值得商榷了。

周瑜和孙策是晚上七点到十点的班,他们回到宿舍的时候,荀彧和郭嘉正在收拾家伙准备出发。“情况如何?”看到他们开门进来,郭嘉面色严肃。

周瑜指了指荀彧手里的入耳式蓝牙耳机:“这个基本可以,感觉有人来的时候小心点就行了。”

孙策指了指郭嘉手里的头戴式耳机:“这个不行——郭奉孝你怎么想出来的?”

“我真傻,真的。”郭嘉抚心口,“我光想着隔音效果好,却完全没想到军训的时候也有机会用!”

荀彧及时地从包里掏出另一副耳机塞给郭嘉,打断了他的感慨:“走了。”

郭嘉被他拽着:“欸文若你怎么会……”

 

108

周瑜找着洗发水:“你觉得奉孝要问什么?”

孙策给手里的跑酷游戏按了个暂停:“八成是问文若为什么要准备两对耳机吧。”

周瑜收好东西准备去洗澡:“那你觉得文若会回答什么?”

孙策仔细思考了以下,模仿荀彧的语气:“‘啊,我男朋友买东西之前老是不问我需不需要,你那副是我之前用的。’”

他们一同得出结论:幸好郭嘉没有问完那个问题。

 

109

荀彧在给曹操打电话之前也很心虚。不过走之前周瑜鼓励的眼神给了他信心,站在楼道口迎接完第一波检查之后,他拨了语音过去。

曹操接电话很快,那边传来车流的嘈杂声,不过很快又变小了。他听见曹操问,今天不是要站岗吗?

“公瑾跟我说应该没事。”荀彧压低声音,“站岗本来也是走个形式。”

曹操深以为然:“我们当年站岗的时候都在楼梯口泡面——文若,你这个点站岗,什么时候才能睡?”

“大概率比你要睡得早。”荀彧说,“但也可能回去再看会儿书。”

曹操又问:“防晒套装好用吗?”

荀彧捡些趣事跟他讲:“幸亏好好擦了防晒,另一位戴眼镜的朋友差点晒成熊猫了……”

 

110

熊猫郭嘉站在另一边楼道口肆无忌惮地打游戏,突然打了个喷嚏。

然后通过语音抽卡出了一张SSR。

 

111

不得不说231是一个好宿舍,至少是一个体谅异地恋的好宿舍。

在周瑜的组织下,大家共同商议出夜间互不干涉时期——就是一个可以电影外放、游戏开黑以及和对象打电话的时间段。

郭嘉:“所以为什么不能让公瑾当宿舍长呢?”

孙策送他出门:“少说废话,快去开第二十三届宿舍长代表大会吧。”

 

112

于是荀彧得以在宿舍和曹操保持电话联系。

他戴好耳机,声音因为刻意压低而稍显得有些哑:“能听见吗?”

曹操坐在沙发上打开笔记本,“嗯”了一声,问:“感冒了?”

“没有。”荀彧笑了一声,找回正常的声音,“在宿舍,你吃饭了吗?”

“吃了,”曹操失笑,“怎么打电话也问这句?”

“那我问什么?”荀彧虚心请教。

曹操很想拍拍他的后背,然而位于十公里之外隔着一条网线,只好清清嗓子,语气正直:“想我了吗?”

那头荀彧的声音久久没有传过来。

在曹操以为他不会再说话时,荀彧说:“还有十天军训就结束了。”

 

113

以上场景听起来比较浪漫。

不过事实上,还要添加一些背景音。

郭嘉:“巴啦啦能量!——哎怎么又出新的SSR了,我好想要个山兔。”

周瑜:“孙伯符,你是不是动我琴谱了?”

孙策:“这都什么队友啊!这把又凉了——公瑾你为什么只怀疑我,你去怀疑郭奉孝吧,我觉得他长得很像嫌疑人!”

周瑜:“奉孝,这个爱心是不是你给我画上的?”

郭嘉:“怎么可能?周公瑾我警告你不要以为全世界都暗恋你!”

 

114

后来曹操请他们吃火锅的时候,荀彧要为他介绍,曹操神秘莫测地摆了摆手。

“这是伯符,这是公瑾——那边是奉孝,对么?”

策&瑜&嘉:???这是怎么认出来的

曹操:“哈哈,每天听到你们宿舍聊天,很有活力嘛。”


TBC


彩蛋照例是聊天记录,粮票交出来——

是不是以为这个系列没有后续了,想不到吧x

 @思无邪 所以说我今天会干点好事啦!虽然我还是抄了缺德台词(((

之后是期中季和期末季……如果评论多或许会更得快一点()

评论(17)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