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曹荀】何以解忧

*别看题目长这样,就是现代流水账。

*日常向,带孩子,有年龄操作(但不是对曹荀的),涉及策瑜权逊丕司马,注意避雷。

*OOC到我顶锅盖跑………本质喜剧,图一乐呵


=====

曹丕十八岁生日当天,曹操声称要和他开怀畅饮。他就是借着这样的由头,开了郭嘉在他和荀彧恋爱十周年时送来的酒。曹操给自己满上,给曹丕满上,给荀彧的杯子里倒了三分之二,然后在曹植的位置上放了一盒牛奶。


钥匙在门孔里转动的声音响起,先走进来的是曹丕,蔫着脑袋一言不发,规规矩矩去洗手了。曹植叫了一声“爸”,乖乖回房间放下了书包。荀彧最后进来,关上了门,看起来有些疲惫。曹操接过他手里提着的生日蛋糕:“累着了?”


荀彧点点头,环视餐桌:“你点的外卖吧?”曹操毫不介意地点头承认:“本来亲手想给子桓做个糖醋排骨,但全糊了。”听到这话时荀彧刚刚打开厨房门,混合着醋味和焦味的气体扑面而来,激得他赶紧又把门关上。


“技术不见长啊。”荀彧点评,“但是安全系数上升了,好歹没有着火。”


曹操再次打开荀彧避之不及的厨房门,进去把最后一样凉菜装盘,同时替自己找了许多冠冕堂皇的借口:“能在外面买到好吃的,干嘛要自己做难吃的?我的特长就是发挥所有人的最大作用,这就是团队领导力啊……”


荀彧替他把盘子端出去:“听起来不像团队领导力,像个万恶的资本家。”


曹操得意道:“就压迫你。你愿意被我压迫。”


鉴于晚上的主要目的是给曹丕庆生,氛围看起来还是要以轻松为主。尽管谁压迫谁并不是一个能够简单定论的问题,两人还是及时止损,没有再进行毫无意义的拌嘴。荀彧给两个孩子各夹了一块排骨,又挑了一块夹到曹操碗里。曹操顺势夹住他筷子,惹来后者满脸无奈。“你几岁了,曹孟德?”荀彧抽回自己的筷子,移开目光,“子桓多吃点,长身体——子建,你也是,还有,最好不要把青椒挑出来。”


被点名的两位“嗯嗯”之后低头吃饭,假装看不到饭桌上名为恩爱的腥风血雨。


开怀畅饮到最后也只是一个美好愿望,事实上荀彧看着曹丕喝了半杯,就从善如流地端过来替他干了。曹操拍桌子:“文若!我跟儿子喝个酒也不成么?”荀彧顾及他的颜面,只从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子桓明天早上八点要上自习,还能跟你一样在家补觉?”曹操挨了这一点都不重的一脚,放下酒杯颇有点失望:“周末还上自习啊。”


荀彧十分温和地笑着看他:“子桓都上了两年多高中了,你第一次知道他周日早上要上自习?”曹操自觉酒醒,连忙给自己找补:“我只是感叹两句而已——文若,你明天总不必早起吧。”


荀彧提醒他:“下午去给子桓开家长会,还有点工作没处理完,明早我去加个班。”


被开家长会的对象就像被呛着一样连咳了好几声,直到荀彧和曹操都转过去看他,曹丕咽了咽口水,道:“爸,不是说好今晚不提家长会的事儿吗?”荀彧立即朝他报以歉意的微笑,紧接着支使曹操去拿生日蛋糕来。


哈密瓜状的蛋糕(荀彧:“子桓不好意思,没找到葡萄形状的。”曹丕:“爸…我也不是只吃葡萄的葡萄星人。”),据荀彧说里面有三层。曹植虽然迫不及待,也只是听话地替哥哥插上蜡烛。只不过在他找蜡烛的时候荀彧才一拍脑门“啊”了一声,表示数字蜡烛忘了买了,幸亏送了一包细长的蜡烛,有十根;曹植自告奋勇去翻抽屉,好在荀彧有收拾东西的习惯,让他翻出了他生日时用剩下的,零零散散凑出十八根蜡烛来。


曹丕对着哈密瓜皮上密密麻麻的十八根蜡烛,依旧虔诚地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在他吹蜡烛的时候,曹操很不自觉地去抓荀彧的手,后者在黑暗里瞪他,可惜曹操压根看不清他自以为凶狠的眼神。于是荀彧反抓住曹操的手腕,就在这时,曹丕一口气吹灭了所有蜡烛,曹植高兴地鼓起掌来,然后打开了灯——一些来不及收回的小动作就这样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荀彧始终脸皮薄,飞快要缩回手,曹操不给他这个机会,抓起他的手吻了一下,然后挑眉问自己的儿子:“有没有许愿你爸爸们感情和谐?”


曹丕下意识道:“没有。”


在曹操变脸之前,曹丕的大脑飞速运转,脱口而出:“事实怎么能拿来许愿呢?许愿当然是要许不太可能实现的!”


荀彧赞许地拍了拍他肩膀:“那子桓许了什么愿望?”


曹丕不假思索:“希望明年不再被请家长!”


荀彧:……




在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进行家务分工,分别负责了收拾碗筷、把碗放进洗碗机、把没吃完的菜和蛋糕放进冰箱和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之后,曹操把今天的寿星从沙发上赶回书房里写作业,又把另一个儿子丢进房间练琴(并且勒令他把那盒牛奶喝完),才有空和荀彧来谈谈。


谈谈曹丕的教育问题。


“家长会上,老师都说什么了?”曹操问。


荀彧面色忧郁,很是让曹操紧张。“唉,”荀彧说,“老师和我说,子桓最近举止异常,尤其是喜欢传纸条,还从他上交的作业里发现了半页情书,很有可能是早恋。”


曹操如临大敌:“这小兔崽子!十八岁想早恋,不会十九岁就给我抱儿子回来了吧!”


荀彧轻咳一声:“首先,子桓是小兔崽子,那你是什么?其次,你是不是有十九岁抱儿子回家的前科?”


曹操当即赌咒发誓自己虽然万花丛中过但是也没有那么早抱儿子回来,不出意外听到了荀彧的笑声,于是他光明正大地(趁着面前没人)抓紧了荀彧的手,挠了挠他掌心,小声道:“文若这时总不该推开我了吧?”


荀彧远远比他直男得多,也没能完全领会他的小小风情,只随他拉着,表情莫名:“孩子们不在,我为什么要推开你?”这句话稍微有些不妙,好像打开了某些禁忌之门,曹操摩拳擦掌:“那么今天在沙发上你也不会推开我吗?”


荀彧及时打断了他旺盛的兴致:“如果你还记得,我们在讨论子桓的教育问题。”这句话本身没什么威慑力,有威慑力的是荀彧似笑非笑的表情,不过最重要的是,荀彧给了他承诺——“讨论完正事,我不会推开你的,我从来都不会拒绝你好吗?”


曹操立即坐得端端正正,身体稍微前倾,严肃道:“所以他早恋了吗?”


荀彧说,恭喜我们吧,据我观察,应该不是。


“江东集团的周公瑾,你还记得么?”荀彧说,“今天家长会时,他就坐在我旁边。”


“不会吧?他和孙策的儿子都这么大了?”


“显然,他是来给孙策的弟弟开家长会的。”荀彧提醒他,“你应该记得他们有个弟弟,叫孙权,你还说很希望他是你的儿子。”


“他和子桓是同桌?”曹操若有所思,只绝口不提让孙权给自己当儿子这回事。荀彧乐于照顾他时不时出现的小情绪,于是只继续道:“我和周公瑾交流之后发现,他传纸条基本都传给了孙仲谋。”


在曹操暴起质问“难道他和孙家小子早恋吗”之前,荀彧火上浇油:“而且他们的情书都是一起写的。”


终于,看够了曹操青红变幻的脸色,荀彧慢条斯理地替他们证明了清白:“经过我和周公瑾的研究,他们俩最近热衷于比赛谁的情书写得更好,所以每天都在醉心创作,并且传纸条来摧毁对方的意志。”


“那当然是子桓的情书写得好!”曹操终于恢复了正常,语气里带着一丝小小的骄傲,“那可是我亲传的!”说到这里他冲荀彧眨了眨眼:“文若觉得呢?”


荀彧保持着表面上的镇定:“没看过孙策的情书,比较不出来。”曹操凑到他面前,才听见他继续说:“或许有一天可以把周公瑾叫出来,跟他一决胜负。”


气氛和谐。曹操开始琢磨什么时候脱衣服比较合适,荀彧看起来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几乎在曹操准备开始调情的同时,他再次不解风情道:


“但传纸条还是不对。”


还是回到教育上来了。曹操在心里揍了儿子一顿,不得不先解决问题。


“找个时间跟他聊聊,”曹操说,“一天到晚光练写情书有什么用?他都找不到人送。”


荀彧对他进行了警告:“虽然是这么个理,但你最好不要直接这样跟他谈话。”




曹操还没来得及跟儿子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就先得到了曹丕的忏悔。有一天晚上放学回家,曹丕突然认真地对荀彧保证自己再也不上课传纸条了,也不会随便练习写情书了。


发生了什么?曹操和荀彧进行了一个对视,而后会心一笑。曹操竖起大拇指,荀彧点了点头。


荀彧给周瑜打了个电话。


“仲谋回家被揍了一顿,”周瑜语气轻快,“噢,是这样,伯符说他情书写得太烂了,肯定追不到人,结果仲谋直接把情书递给陆逊——就是陆家那个小孩了,陆老爷子今天找上门来兴师问罪,伯符给气坏了……”


荀彧松了口气,刚想劝他们对孩子宽容一些,谁知刚一不小心按到免提,周瑜的声音就从屏幕那头传过来:“大概是仲谋把自己的血泪教训告诉你家孩子了吧,所以他才没把情书送给他们司马老师……”


荀彧看曹操:“你想怎么办?”


曹操开始撸袖子:“我觉得孙策这小子,别的不行,有一点却做得不错,教育小兔崽子最好的还是揍一顿。”


荀彧看了一眼他,又看了一眼曹丕:“虽然刚成年了,毕竟也算是孩子,孟德——”


在曹丕恳切的目光里,荀彧微微一笑,道:“下手轻点。”


END


何以解忧?揍孩子一顿。

每次通宵的结果都是写曹荀,可见我还是很有感情的………(晕)还有两小时出发去香山了,祝我好运吧。

评论(12)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