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曹荀/郭陈】忘忧N事

*是《忘忧事》系列背景下的口嗨合集,首发微博,整理一下在lof存个档~

*曹荀+少量郭陈,全世界的郭陈姐站起来!


=====

01

揣摩一下郭嘉和陈群的第一次,我认为有一半都是擦枪走火,俩人本来好好走在一起准备上楼梯,陈群下意识挑他毛病(说他走路摇摇晃晃的),郭嘉夸张地凑过去给他按墙上:小陈老师怎么不管别人光管着我啊?陈群推他一把,没想到郭嘉确实不爱运动身体不行,一推就给推开了,他赶紧又去拉郭嘉免得人摔地上,谁知道郭嘉笑嘻嘻拽着陈群领口往下倒,于是他俩一起摔在地上。陈群膝盖正好落在郭嘉两腿之间,郭嘉抓着他肩膀,盯了他有半分钟,陈群想拉他站起来,没想到郭嘉先一步带着他爬起来就往楼上冲。陈群说郭奉孝你要做什么?郭嘉说我要跟你做碍,你说做不做吧,我觉得该做了。


02

曹操创业的时候太穷,只有订五块钱一个的盒饭给全公司上下不到十个人发,给荀彧的那份他把自己饭盒里番茄炒蛋基本看不见的鸡蛋也挑过去一半,因为基本看不见,所以看起来还是一样的。夏天屋子里闷热,曹操拉着荀彧到外面去,自己蹲在街边台阶上刨饭,荀彧站在旁边慢吞吞地吃,四下无人,曹操转过去给他说,文若,再过两年,我一定要给大家订二十的盒饭,这玩意儿根本吃不饱!荀彧连他手里的垃圾一起收拾了丢掉,一边拿湿巾擦手一边陪他构想:再过两年,我们可不止十个人了。曹操大手一挥,顺便擦了把汗,豪言壮语:那也订二十的,咱们肯定吃得起。


03

跟袁绍谈判的前一天晚上,曹操在床上翻第十八次身的时候,荀彧终于忍无可忍地坐起来,反手按亮了卧室顶灯。两个人都花了一点时间来适应突然的光线,曹操眯着眼睛听到荀彧说,你睡不睡。曹操说,文若,我紧张啊,我睡不着!荀彧不言语,在床头柜给他翻之前医生开的安眠药,曹操还在执着地叫他:文若,文若,你说明天……荀彧下床去给他倒水,曹操握着安眠药看了半天,说我不吃。荀彧光着腿从客厅回来,先钻进了被子里,然后把水杯重重往床头柜上一放,语气平静:“你到底要干什么?”曹操理直气壮:“我吃了明天谈判的时候睡着怎么办?”荀彧叹了口气,试着安慰他:“下午跟你说过了,没问题的。”曹操瞟他一眼:“吾妻之美我者,私我也。”荀彧哦了一声,低头去摸手机,错过曹操期待的眼神,因此也没发现曹操其实是想再听他夸自己几句。他搜索完“失眠应该怎么办”之后,干脆利落掀开被子去扒曹操睡裤。曹操抓住他的手大惊失色,说文若你干什么?荀彧说,我听说累了就能睡着了,所以做呗,要不想做你现在下楼跑三千米也行。

(后续:洗完澡重新上床躺着的时候曹操终于感觉到久违的困意,而就在这时,荀彧闭着眼睛搂住他,凑到他耳边轻声说,我当年从袁绍那里跳槽过来,就是相信你会战胜他。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孟德,我坚信。第二天所有人都看到了曹操巨大的黑眼圈。)


04

曹操退休之后并没有过上他想象中悠闲自在的老年生活,因为荀彧还在兢兢业业地上班(甚至把工作带回家做),既不能按照他的计划和荀彧一起周游世界,也没人陪他跳广场舞。周五的晚上他和荀彧一起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放着江东集团的采访,周瑜和孙策坐在一起,曹操总觉得他们笑得很幸福。而荀彧还在聚精会神地看着平板上的文档,曹操不得不承认年龄差有点伤人,于是他伸手碰碰荀彧胳膊,荀彧说怎么了,别闹。曹操问他: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荀彧想了想,还确实有件事情应该告诉他,于是荀彧说:我明天加班,不在家里吃了,你自己解决吧。

曹操晚上躺在床上怀疑自己是否遇到了中年感情危机(他不承认自己进入老年),这时荀彧从客厅走进卧室给他拽起来,把热好的中药端给他喝。曹操心不在焉地喝完中药,但十分小心地没有洒到床上,荀彧收了碗要去厨房洗,曹操突然开口:哎,文若,你加班中午吃什么啊?荀彧觉得好笑,说订工作餐吧,或者去楼下那家店,你才退休几天就忘啦?曹操说,是啊,我总记得我们年轻时一起吃的盒饭,你还记得吗?荀彧说我当然记得,你把青椒炒肉丝的肉都夹给我了。曹操说,那肉也太少了,看着跟没夹一样。荀彧听了,对他笑了笑:你真没发现吗?你去分盒饭的时候,我都夹回你碗里了。


05

荀彧早上起来的时候按掉了五分钟后再响的闹钟,以前他会留着,等闹钟再响两次,他就回卧室把曹操提起来。曹操抱着被子嘟囔:文若,除了你谁也没见过我赖床的样子。荀彧毫不留情地掀掉他的被子,语气平淡:这应该是我的荣幸吗?不过自从曹操退休,他就会及时关闭闹钟,换好衣服后轻手轻脚走出卧室,顺便拉上窗帘,让房间与刺眼的光线隔断。

曹操睡眠质量一直不太好,荀彧自己简单处理了早饭,没有一样会发出噪音。他在公司楼下停车的时候心想,昨天半夜迷迷糊糊感觉身边有手机光亮,这说明曹操可能失眠,而如果他夜里失眠,又不知道他会睡到什么时候才起床,会不会错过早饭或者午饭——到了这个年纪,规范的饮食作息尤其重要。于是等电梯的时候他给曹操发了一条消息,让他起床回复一下,并且打算中午吃饭前给他打个电话。他没等到曹操回消息(并且在繁忙的工作中他已经忘记了这件事情),倒是先有人敲响他办公室的门。推开门的曹操手里提着之前荀攸带过的同款便当盒,三层,举起来得意地朝他晃了晃——结果没盖严,汤汁洒了一地。曹操略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荀彧连忙扯了纸去擦,直到荀彧收拾好了,曹操才把自己亲手做的爱心便当一一排开,居然真的有番茄炒蛋和青椒肉丝。曹操说,文若,我放了两个蛋,还有一个是双黄的。荀彧说,嗯,挺好吃的,就是稍微有点咸。

后记:曹操出门前差点带错了便当盒,之前荀攸给他们带过一次饭,那套餐盒洗了还没来得及还,被荀彧放在餐桌上提醒曹操下次下楼倒垃圾的时候顺便给楼下的荀攸送过去。曹操第一次送爱心便当太紧张,拿着空的就出门了都没有发现,都开车出去了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只好赶紧掉头回来拿。曹操一边等电梯一边疯狂想完了完了去晚了会不会荀彧已经订了外卖,又为了所谓的惊喜感死活不肯先告知荀彧一声。最后他超了两次速(还被拍到了)闯了一个红灯(这个没被拍到)终于及时赶到,连电梯都等不及,直奔三楼荀彧办公室而去,在敲门之前深呼吸假装游刃有余,开门后举起满满当当的保温饭盒,朝荀彧露出“快夸我快夸我”的得意笑容。


06

同人大手曹孟德pa

曹操是郭陈cp头子,每天都积极和荀彧分享自己发现的cp糖。陈群过来投诉郭嘉实在太吵,曹操说哎呀真是辛苦长文了,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的,最后的处理结果就是让陈群在午休时对郭嘉进行批评教育。吃完饭回来曹操拉着荀彧去听墙角,嗑得一本满足。荀彧完全无法理解他到底介到了什么,曹操义正辞严:全公司那么多人,他就听见奉孝一个人吵,这不是爱是什么?荀彧说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奉孝真的很吵呢?曹操假装没听见,开始感慨哎呀文若,我们俩都结婚十年了,他们俩什么时候才能成呢?荀彧想说没事干就去加班少在这儿关心别人的感情生活,结果听到里面争吵的声音减弱,两人隔着窗户玻璃往里面望,发现郭嘉和陈群已经用嘴唇扭打在一起。曹操说,哎,这就算成家了,今年不给他们发压岁钱了。荀彧说好吧,那就准备份子钱吧。


07

再揣摩一下曹操和荀彧的第一次,荀彧洗完澡套了个睡袍,听着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专心地在平板上扫雷——他看起来不紧张,其实真正不紧张的时候他会看书或者处理无穷无尽的工作,至少不会扫雷。曹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他手一滑,把最后一颗雷点爆了,但他也没觉得惋惜,只关了平板放在床头柜上,和全身上下只裹了一条浴巾的曹操面面相觑。荀彧状似冷静道:来吧。曹操之前和荀彧一样紧张,他有丰富的经验,但不代表他在荀彧面前也如此放纵和随意,不过听了荀彧的话,他扑哧笑了一声,手伸进荀彧睡衣里试图捏捏他的小肚子,结果只摸到紧实的腹肌。文若,文若——曹操拖长声音说,这又不是谈判,什么来吧,要循序渐进。荀彧摘了眼镜,有些不解地看他:我不是只要接纳你就可以了吗?曹操正要说话,荀彧又笑了笑说:当然,你也得让我舒服。他的表情那么坦诚,曹操咽了咽口水,解开他睡袍的最后一颗扣子,荀彧突然坐起来,在他唇上轻轻点了点,然后看着他的眼睛说:我愿意。


08

据不完全统计,从曹操刚开始做饭到荀彧生日他自己做出一桌饭,一共烧坏了两口锅,打碎了三个调料瓶,修了一次电饭煲。荀彧和他一起对着食谱研究,最后被“适量”和“少许”打败,心甘情愿交出了厨房掌控权。曹操有时候性子急躁,做糖醋排骨忘了开换气扇,醋也倒多了,顿时烧焦的糊味和懊恼一起充满了整个房间。荀彧在书房,没注意到厨房里的动静,直到碗摔碎的脆响如同平地炸雷,他才把文件保存好合上电脑,不紧不慢地到厨房去。曹操刚刚出锅的糖醋排骨堆在碗里,像黑炭上撒了几颗白芝麻,地上的陶瓷碎片像是被人踢了一脚,有一块飞到厨房外。荀彧看了看坐在厨房里面小板凳上的曹操,从门背后拿了难得派上用场的扫帚和簸箕,把陶瓷片都送进了垃圾桶,然后语气平淡道,下次别穿着凉拖用脚踢,容易划伤。曹操看到他以后心情慢慢平复,但声音还是闷闷的,说文若,我把排骨炸焦了。荀彧抽了双筷子夹了一块,面不改色:可我觉得很好,吃饭吧。


09

荀彧做饭的水平维持在毒不死人和勉强下咽之间,这是他不看食谱的时候,如果有精确到盐几克甚至葱段长度几厘米的教程,他做出来的东西也很难被人挑剔。不过曹操显然是挑食的主,要么也不会主动包揽厨房事物,偶尔他加班比荀彧还晚,回来之后荀彧还没睡,靠在沙发上一边看书一边等他,曹操迎着温暖的光亮走进客厅,迎接他的是荀彧更温暖人心的问候,荀彧说,饿了吗,我去给你下碗面。煮面的难吃程度是一般,如果调料放得好,甚至可以算不错,曹操瘫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放了个夜间新闻当bgm(当然被在厨房的荀彧严肃批评了,不看电视就不要开,荀彧如是说)。荀彧端出来的时候上面还煎了个蛋,曹操把火候正好的煎蛋吃了,浅尝了一口面,发现不妙,于是若无其事地问荀彧能不能帮他放下洗澡水。荀彧深深看了他一眼,起身去了浴室,曹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剩下的捞进垃圾桶,并欲盖弥彰地扯了几张卫生纸盖住,荀彧在浴室说你吃完就来洗吧,曹操大声道:你先洗吧,我下楼倒个垃圾!

深夜,曹操辗转反侧,主要是饿得慌睡不着觉。荀彧被他闹醒,隔着被子推了他一把:冰箱里有昨天我下班买的面包,自己去拿。曹操略有些心虚地应声,窸窸窣窣穿睡衣下床。他出卧室之前荀彧说,下次没吃饱就早点说,一个煎蛋能顶什么啊。


10

要说浪漫,曹操比荀彧多出无数无用的浪漫细胞。有时候荀彧会在办公桌上发现一束花,有时候是在拉开车门后的副驾上,花的种类从马蹄莲到香水百合无规律变化,但无一例外和荀彧当天衣着的颜色很搭。荀彧通常把花抱到地上或者后座,以免影响他的正常工作,某天曹操忍无可忍,说荀文若你今天必须把花留在副驾上,他的本意是让荀彧抱着花,然而荀彧从善如流地关上车门坐到后座去,顺便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敲起键盘。曹操不得不在等红灯时恶狠狠地抗议他不解风情,荀彧的回答很中肯,他说曹操要是抱过花就知道了。当天,那束兰花被曹操亲手抱上了二十一楼——当然是坐电梯上去的,但在那之后曹操再也不强求荀彧抱着花坐在他的副驾上。

但每个纪念日或节日,特别定制的花束还是雷打不动地出现在荀彧面前。荀彧低下头,嗅到百合花清雅的香气,接着熟练地从正中央摘出曹操亲笔书写的卡片,这次是“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荀彧笑了笑,也找出钢笔在卡片上续了“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写完之后他抽出十秒宝贵的时间欣赏了一下这张卡片,还是觉得他们的字写在一起十分般配。下班后他如往日一般坐上曹操的车,把带下来的百合花扔在后座,曹操十分高兴地问他,怎么样?荀彧说,嗯,不错。曹操说,你一定猜错了。荀彧挑眉,面对前方闪烁的黄灯,曹操把车端端正正停在斑马线前,然后凑到他耳边说: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11

曹操自称听不得闹,一听就头疼,为此推过不少乱七八糟的邀约(不过某次荀彧给他唱情歌,他就没有嫌弃KTV太吵)。过年的时候别人家都买魔术弹,那时候还没开始治理烟花爆竹,两个孩子也眼巴巴看着曹操,曹操说那就买吧,说着他去看荀彧,荀彧拿起一盒仙女棒看了看,说那就买点吧,这个应该没什么声响。买回家的仙女棒分了两盒给曹丕和曹植,让他俩先玩着,荀彧坐在沙发上看着书等春晚开始,曹操从厨房里探出头,说饺子快出锅了,过来端一下。他大言不惭地把自己做好的煎饺叫锅贴,荀彧也从来不分这个,进厨房去端起盘子。曹操说张嘴,他下意识配合,差点被塞到嘴里的饺子烫着,偏偏罪魁祸首还满怀期待地问好吃吗,荀彧好不容易能说话,面上端得好似无事发生:好吃,你也尝一个。说完他把两盘煎饺都端出去,招呼孩子们回来吃年夜饭。曹操嘴里叼着饺子(叼出了不良少年的气质),手里端着一盘鱼,自认为很酷地朝厨房扬了扬下巴,意思是还有几个菜在后面。等到菜齐了,春晚音乐响起来了,曹操在朋友圈po完图了,荀彧举杯说新年快乐。曹操苦笑,荀彧在桌子下面碰了碰他的手,露出安抚的微笑:明年会变好的,一定。

后续:为了守岁时不直接醉倒,荀彧在两个酒杯里都只倒了五分之三,酒过三巡后就改成喝饺子汤。原汤化原食嘛,荀彧说,阿丕阿植,你们也来喝点,少喝饮料。曹操端着碗,喝出一种乱世英雄的气质,碗一放嘴一抹,又要再添一碗。荀彧哭笑不得,拦他不住,只好又给他舀一勺,还是说道,行啦,这也别喝多了。没人管电视里放着的春晚,包括打开电视的荀彧,他平时老批评曹操放着新闻当背景音人却在厨房,这时候却难以免俗地需要听到象征团圆和新春的音乐。两个孩子还没等到零点钟声就被勒令放下手机回房睡觉,曹操就着瓜子听今年的相声,觉得很一般,不如他和荀彧上去说,但荀彧的样子太威严,不适合拿快板,当主持人还不错。他在这边对春晚cast进行漫无边际的想象,荀彧倒拿了根仙女棒递到他手里:你也玩玩这个?曹操从善如流地在新年钟声响起时在空中给荀彧舞出一个爱心。“这还能写名字吧。”曹操说着,对他素来不感兴趣的烟花多了一份兴致,一连燃了七八根,荀彧又说,行啦,再给孩子们留点。曹操垮起脸,叹了口气:这也限量,那也限量,荀文若,你倒是说说,新年好在哪里?荀彧大大方方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我不限量。


12

是《忘忧事其五》的后续。

陈群杯子里是苏打水兑手工果酱,荀彧从冰箱里又拿出冰格,问他要不要加冰块,展示了丰富的居家生活经验。曹操前一天中午喝多了,回家之后头疼得要命,还老念叨大年初一不能买药,荀彧只好在家里翻箱倒柜找他平时吃的药,挨个看有没有饮酒后禁忌,最后给了他一个禁酒令。于是吃火锅时曹操自觉地给自己倒了苏打水,想要去拿冰块的时候荀彧似笑非笑地看他:还喝冰的呢?这句话是曹操从他眼神里解读出来的,同样被销魂一瞥的是郭嘉——年前刚刚因为急性肠胃炎住院,虽然现在活蹦乱跳的(还很烦——陈群语),荀彧也不放心让他冰火两重天。于是陈群端着热豆奶和大家一起碰杯,碰完之后就去看陈群的杯子。郭嘉碰碰他胳膊肘:给我尝口呗。陈群说你干嘛,郭嘉说咱们的不是不一样嘛,荀彧站起来说要拿开水给他冲果酱,郭嘉连连摆手,笑嘻嘻地说我和长文用一个杯子就行了,我就尝一口。陈群只好把杯子递给他,收获抛来的一个wink,不禁打了个寒颤。荀彧笑着问味道怎么样,好喝就再给你泡一杯热的。郭嘉说好喝好喝,但不麻烦了,就长文杯子里的最好喝。


13

接上,荀彧拿着裱花袋下虾滑,挤出来形状实在有碍观瞻,曹操哈哈一笑,从容地从他手里把裱花袋拿过来,自己在家做过生日蛋糕的人动手能力就是不一样,荀彧就坐在他旁边,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看他。曹操完成任务,得意地看他,还要问学会了吗,荀彧摇摇头,微笑着说有你不就行了。曹操被这句不算情话的情话哄得昏头转向,主要原因是说这话的人是荀彧,而后者正把烫好的肉片夹到陈群和郭嘉碗里。他换回自己的筷子,也不急着夹菜,只淡淡点出曹操的功绩:点评一下我们曹总的刀工。郭嘉还把肉包在嘴里,太烫,囫囵咀嚼两下,高高举起一个大拇指。陈群碰碰他,让他慢点吃,顺便对基本厚度一致的牛肉提出了好评。(当然,荀彧没有告诉他们厚度不一致的都重新塞回到冷冻室,准备之后拿来做小炒。)郭嘉哈了两口气,又抢了陈群的冷饮灌了一口,才问,为什么不买现成的呢?他为曹操提供了绝佳的接话机会,后者立即以一副过来人的姿态指点江山,表示这是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情趣,也是爱情中意义非凡的点缀。曹操一边说一边冲陈群眨眼,可惜陈群完全没理解他的意图,正襟危坐地点了点头。曹操略有些遗憾,又给了郭嘉一个鼓励的眼神,进行了他最重要的发言:虾滑也是家里自己做的,大家尝尝。


TBC


一个咯噔史向郭陈番外:

陈群冷眼看着曹叡痛哭时,也会猛地回忆起郭嘉的葬礼,不是共情到了那样的哀痛深绝,而是想到自己掉下来的几颗眼泪。即便是郭嘉于他,那几滴在风中只余下淡淡痕迹的泪水也足够怀念,陈群怀着这样的心情上表,却没有发现这根刺竟然扎在心底二十年。


等wb攒够一波再来发发

顺便再宣一宣这个本qw戳这里!!! 

谢谢大家喜欢,也欢迎来我微博来,@人工造雷生产一号线,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