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权逊情人节24H】同桌的你

文:19:00

上一棒:@西北 

下一棒:@門下月 

*感谢主催栗子的邀请,一个简单无脑的校园小甜饼放送!

*一句话提醒:含微量策瑜,少量丕司马,曹丕的妈是荀彧,有曹荀联动篇➡️戳这里 


=====

周六下午放假前,班长举着新的座位表进来大喊“先别走”,孙权把数学试卷塞进书包里,一边拉拉链一边跟他暂时的同桌曹丕说闲话:“你猜你的新同桌是谁?”


曹丕趴在桌子上写数学题,敷衍地“哦”了一声,丝毫没有回答他问题的意思。趁班长还没弄好座位表的投影,孙权凑过去伸手在曹丕眼前晃了晃:“喂喂,你这么认真做什么——等等,你写的这张卷子不是这周作业吧?”曹丕头也没抬:“那张卷子我中午就写完了,一会儿去找蚂蚁对答案。”蚂蚁是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司马懿的外号,曹丕对其的仰慕有目共睹,因此也把司马懿叫蚂蚁时,多半是情路受阻正在生闷气。孙权绝不放过这样的八卦机会,他继续试图骚扰曹丕,后者不为所动,收拾好书包抓起数学卷子扬长而去。


“喂,曹子桓!你不换座位吗?”孙权对着他的背影大喊。朱然敲了敲他桌面,又指了指班班通上已经出现的座位表:“权哥,他确实不换。”孙权望着曹丕去数学办公室的背影,意犹未尽道:“那你来做什么?”


“我来继承你的座位。”朱然诚恳道,“权哥,快收拾东西吧,那边都换完了。”


孙权这才得空看了一眼座位表,他首先找到了曹丕的位置,竟然真的在原地不动,不能不让人怀疑他和司马懿有什么交易;其次他看到自己的位置,从最后一排换到了靠窗的前排,是一个适合摸鱼的好地方;最后他看到了自己的同桌名字:陆逊。


陆逊,他哥也惹不起的江东陆老爷子的外孙,他不是亲哥胜似亲哥的周瑜一起学过钢琴的同门师兄弟,最重要的是,也是他现在藏在书包夹层里那封情书开头称呼的人。


“仲谋。”陆逊同他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我放在中间的垃圾袋可以共用,轮流去倒就行——我先走了,明天见。”


“明天见”意味着倒霉高中生一周放不了一天假,但也意味着孙权的暗恋离开花结果又近了一步(这是他自己幻想的)。他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直到教室里其他人走完,曹丕又带着数学试卷回来,他才蹦起来去和日常传纸条的好笔友勾肩搭背。曹丕抬起孙权放在他肩膀上的手,甩到一边:“你怎么了?”“我和陆伯言同桌。”孙权大声宣布,语气自豪得好像在宣布他们要举行婚礼。“这件事我昨天就知道了,”曹丕刚刚还抱回来一摞数学练习册,他把练习册堆在教室后面的桌子上,才继续看向孙权,“所以呢?”


孙权一时忘记质问他为什么昨天就知道了,也忘记指责他这么重要的情报还瞒着朋友,只充满喜悦地同他描述这件事的独特性:“我哥拿下我公瑾哥,就是在他们高中同桌的时候!”


“所以呢?”曹丕说,“你哥哥嫂子谈恋爱之前就睡过一张床,每天比小情侣还腻歪,学校嗑他们cp的女同学在BBS建了十八栋楼。”


“你的意思是我并不能通过同桌追到伯言?”孙权叫嚷起来,“可是我们以前也睡过同一个房间(数学竞赛集训时),还经常一起吃饭(在一些家族联谊会上)!”


曹丕没有说话,只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


“等等,”孙权狐疑道,“我哥他们的事情你怎么这么清楚?”


曹丕十分好心情道:“当然是我编的。”




陆逊是一个好同桌,孙权心想。他早上起床晚了,当然要归罪于声音不够大的闹钟,以及明知道他要上学却高高兴兴和周瑜吃完了三人份早餐而没有叫他起床的亲哥。赶到教室的时候刚刚打早读铃,孙权在司马懿肃杀的眼神里灰溜溜走向自己的座位,倒着举起语文书开始乱读,希望以此盖过肚子咕咕叫的声音。陆逊瞥了他一眼,在语文老师走过来之前提醒他书拿反了;又在司马懿走出教室之后友善地给他递了一包梳打饼干。


“谢谢啊。”孙权在立起来的语文书的掩护下啃完了一包饼干,抹了一把嘴角的饼干渣,小声向陆逊道谢。他看见陆逊嘴角微微扬起,轻轻点了点头,算是给他的回应。孙权心不在焉地读着课文,心想,陆逊不会对每个同桌都这么好吧?


“按理说,”孙权下课后溜过去找曹丕,“我早就该跟伯言同桌了,是不是?”


曹丕刚刚从数学办公室回来,看样子是司马懿不在,所以他既无聊又放心地回应孙权:“确实。”


“所以,我跟伯言早就应该关系突飞猛进,都怪蚂蚁阻碍我们,你说他是不是有情感缺陷所以见不得人家暗恋啊?”孙权呶呶不休。


“首先,我认为司马老师没有情感缺陷。”曹丕面无表情,“其次,根本没人知道你暗恋陆伯言吧。”


孙权想扑过去让他小点声,但又瞬间规规矩矩停住脚步扭转方向,假意要出教室去厕所。曹丕暗道不好,果然下一秒就听见司马懿平淡无波的声音:“说谁有缺陷呢?曹丕,过来把周考试卷拿去发了。”


孙权回到座位时,陆逊正在改数学错题。他数学比曹丕好,经常在改错的时候嘲笑曹丕;但陆逊的分数明晃晃地写在卷头,他不得不承认陆逊作为另一个数学课代表不是靠别的手段上位的(曹丕:骂谁?)。


正巧陆逊抬头,对上他的目光,孙权还没来得及转开,陆逊先开口了:“刚才说今天的数学作业之一是改错,中午上课前收错题本。”孙权愣了一下,连忙说谢谢,顺便欲盖弥彰地用笔袋压住自己试卷上的分数。陆逊手里还握着红笔,看着他的动作也只抿唇,孙权这才想起,陆逊负责登分,肯定看到过他的成绩了。在他有点尴尬的时候,陆逊又说话了:“去办公室的时候,曹丕让我带一句话给你。”


“什么?”孙权问。


陆逊回忆道:“他说,想要突飞猛进也要有所行动才行。”


孙权立即醍醐灌顶,意识到自己不行动一定无法俘获陆逊的芳心。他一边嗯嗯,一边迅速头脑风暴:冷静,孙仲谋,你可是掌握撩人技巧的神——孙策的弟弟,你一定可以想办法在同桌的一个月内拿下陆逊的!


显然他的手比脑子快,在这段长达半个小时的大课间里,他立即露出自己的错题向陆逊求助:“伯言,给我讲下这道题吧?”“所以是让你数学突飞猛进?”陆逊说完,正好写完一个证毕,于是停下手里的笔,转头去看,孙权突然和他离得很近,他自称在孙策那里学习了很多撩人技巧,实则毫无实操经验,以至于陆逊靠近的时候,孙权大脑宕机了一会儿,没听见陆逊问他是哪一题。


陆逊用红笔在他头顶轻轻敲了一下,又迅速收回手:“别发呆啦!”孙权这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手指着的地方两道题都是刺眼的红叉,于是他只好窘迫地随便指了一道:“这个第六题。”


陆逊仔细看了一眼他选的选项:“你是看错正负号了吧,这道题上周蚂蚁讲过一个类似的。”


孙权立即找补:“哦哦,不是这个,是第七题。”陆逊又低头去看下一道题,对着他的发顶,孙权感觉自己又开始心跳加速,在陆逊说“这道题你画的图就标错角了”的时候,他的心跳得更快了。


“哈哈,看来粗心失分还挺多。”孙权讪讪一笑,实在不愿意就这样错失良机,干脆直接翻到试卷背面,指着压轴题可怜巴巴开口,“那这道题呢?我前天考试就没想出来。”这道题问得好,陆逊也蹙起眉,爱莫能助道:“我也还在想,或许你可以去问问蚂蚁,他在办公室。”


孙权随口答道:“曹丕都没在座位上,蚂蚁那哪轮得上我。”陆逊听了,朝后门曹丕的老位置看了一眼,果然没人,他又笑着看向孙权:“仲谋和曹丕关系果然很好。”


孙权隐约觉得陆逊语气里有别的意思,急忙自证清白:“我俩就是好兄弟,狐朋狗友!”陆逊不计较他乱七八糟的用词,只跟他说,快上语文课了,你昨天作业的答案还没对吧。


上语文课时,孙权意外看到桌上多了一张纸条,他趁老师写板书,低下头看了看,竟然是数学压轴题的解法,紧接着有一张纸条被推过来,字迹的主人脸不红心不跳地看着黑板,甚至举手回答了下一个问题。


孙权在纸条上写:谢谢你提供的解法。另,我还以为伯言你这种好学生不会上课传纸条。


陆逊回复很快,看得出是在做笔记的间隙草草书就而成:想了半节课,终于想出来了,仲谋可以看看对不对。另,传纸条不是高中生的光荣传统吗?


孙权被这句话感染了,转过头对他一笑,立即被语文老师点名:“孙权,你上课跟谁眉来眼去?你倒是来说说这首诗表达了什么情感!”


陆逊用气音给他提醒:“思念……”家乡。


孙权即答:“表达了诗人对爱人的思念!”


语文老师声音冷酷:“下课来我办公室重写,坐下!”




孙权和陆逊同桌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倒霉的事情,比如忘记带数学作业,比如历史听写不过关,但陆逊的出现总是那么及时,无论是替他找来空白的数学卷子(还提供一份曹丕的答案,因为轮到陆逊收作业),还是在重过关时不经意路过办公室给他送小抄。


“你说,伯言他对每一个同桌都这么好吗?”孙权抛出一个问题。


在曹丕的鼓励下,孙权终于鼓起勇气,在给陆逊发作业的时候偷偷把情书夹在里面。紧接着就是司马懿的晚自习,为了防止陆逊在他面前阅读情书的尴尬,孙权干脆找了本政治资料溜出去找老师问题,出教室门时他路过曹丕的座位,曹丕给他做了个口型:放心吧。孙权不太优雅地给他翻了个白眼,意思是又不是你去给司马懿送情书你当然觉得放心。


回教室之前他在后门观望了片刻,发现陆逊正在讲台上和司马懿有来有往,预计晚自习下课前不能结束,这给他创造了绝佳时机。孙权深呼吸了一下,在心里模拟了三种情况,然后打开自己座位上的数学练习册,从头到尾翻了三遍,没有找到预料中的回应。他下意识抬头朝讲台上看,陆逊手里的笔晃了晃,孙权福至心灵,拿起自己的笔袋,终于看到纸条上陆逊干净的字迹:我愿意。


“我成了我成了!”晚自习一下课,孙权立即冲向后门,拽着曹丕就往走廊跑,努力压低声音欢呼。曹丕略有些嫌弃地拍开他的手,老神在在道:“我都跟你说了,放心吧。”


孙权傻乐了一会儿,曹丕就抱着手臂看他乐,直到孙权从喜悦中清醒过来,对他的平静感到不解:“曹子桓你怎么回事?你不会早就知道我和伯言能成吧?”


“你知道为什么司马懿一直不让你和陆逊同桌吗?”曹丕悠闲地问。


“为什么?”


“因为他知道陆逊喜欢你。”曹丕笑眯眯道。


“我就说他情感缺陷吧!”孙权大叫,“等等,他怎么知道的?”


“好像也许有可能是我之前告诉他的?”曹丕努力回忆。


“喂我说,曹子桓,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我妈跟我聊天的时候说的啊,哦,他跟周瑜关系挺好的,可能是周瑜告诉他的吧。”


“等等,这种事情你不告诉我反而告诉蚂蚁?”孙权十分愤慨。


“我已经够义气的了,”曹丕摊手,“你暗恋陆逊这事儿,我就只告诉了我妈,可没跟司马懿说。”


孙权花了五秒钟时间来反应这句话背后的信息量,最后才有些绝望地确认:“所以伯言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他是吗……”


曹丕略有些心虚:“这种两情相悦的好事还是知道比较好吧?”


“我不会放过你的。”孙权咬牙切齿,“毕业之后我就去跟蚂蚁公开你的野心。”


“你不去我也知道自己去!”曹丕不甘示弱。


陆逊在这时候轻快地走过来,打断了他们即将开始的无意义吵嘴:“仲谋,要下去散步吗?”


他眨了眨眼,向孙权伸出了手。


孙权想,确实是两情相悦的好事。于是他紧紧握住向他伸过来的手,笑着说:“好啊。”


END


感谢阅读~情人节快乐!

评论(6)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