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喻谦喻】归来(声声慢 番外四)

*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勤奋xx

*莫名其妙的脑洞,不要在意逻辑

*自家士谦要弧我两个月了,不开心,哭唧唧,我想被方士谦撩!

*宣一发谦喻同好群:144473259,群主特别可爱x

=====

方士谦看见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宣传时,正准备回国陪喻文州度过一个美好的夏休。

然后他被这个消息震惊地摔了手机,订票成功的通知抖了抖。他赶紧低头一捞捡起手机,与此同时左手飞快地打着字,一条消息发到了微草职业选手群。

【方士谦】:@王不留行 那个什么什么荣耀世邀赛,有中国队吗?

很久也没人回复,他才想起时差这回事,现在微草的一堆人应该正在睡觉才对,以王杰希对查房的热爱,恐怕没几个人敢偷偷熬夜吧。

他想了想,没有给喻文州发消息。如果真有中国队,他想给喻文州一个惊喜。

方士谦特意定了个闹钟,还给微草内部群设定了特别音效——只要有人回复,他就能马上从梦中醒来。回忆起王杰希准时得可怕的作息时间,他看了看时间,早早跑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方士谦果然是被微草群的消息震动吵醒的。他迷迷糊糊按掉刚开始响的闹铃,脑子里混沌的想着王杰希的起床时间果然一直没变,眼睛睁了条缝,瞄见手机屏保上喻文州的照片,一个激灵清醒了。他没来得及换衣服,人横躺在床上,划开手机,点进企鹅图标,刷新成功刚刚显示,微草群的消息跳到了第一位——除去置顶的喻文州,是第一位。

【方士谦】:你们讨论的真够激♂烈。

他顺手插入了一个诡异的哲学符号,然后打算往上翻翻,找找看王杰希的回复。一条消息就在这时冒出来。

【王不留行】:不用看记录了,都是废话。

什么叫都是废话?方士谦一脸懵逼地看着至少有七八十条消息的记录,表示自己对前队长的明确怀疑。

【飞刀剑】:方神,这次队长说的是真的。微草只有队长收到了邀请,他死活不肯说内幕,我们就开始猜测了。

方士谦停下了手上的打字,感叹了一句果然人老了手速拼不过年轻人,顺便喜滋滋地想了想,自己现在和喻文州是不是更般配了,然后愉快地删掉了对话框里的内容,换成另一条消息。

【方士谦】:王杰希你说说啊怎么回事?这么说起来是有中国队?还有你起床真是越来越准时了啊,被张新杰传染了?那你一定要把大小眼传染给他啊。

方士谦的垃圾话说来就来,吐槽一定要说出来的毛病在认识了喻文州之后越发放肆——也就仗着微草没人打他个治疗,而喻文州只会陪他一起吐槽。

【王不留行】:……方士谦,看小窗,我谢谢你全家了。

方士谦手一滑退出了聊天,果然看见王杰希的头像不住地闪烁着。他有些心虚地点开,看到满屏都是王杰希的话,他特意给王杰希设置的由一大堆眼睛组成的背景格外显目。

【王杰希o O】:你消息真是一点都不灵通,中国队都已经在b市集合开始训练了。

【王杰希o O】: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放心吧,有你家亲亲喻队,他这次是队长啊。

方士谦感受到了王杰希隔空传来的嫌弃。

【王杰希o O】:你那边的新闻大概有写,比赛在苏黎世,时间是七月初,我们很快就会飞过去了。

【王杰希o O】:说起来联盟也打算招几个翻译,你现在学英语的是不是?要来的话,我提前给冯主席说一声。

【王杰希o O】:还有,我现在室友的确是张新杰。

方士谦不厚道的笑了起来。

【方士谦】:小队长你们慢慢玩啊,我就不来瞎参合了。不过你知道你们要坐哪一班飞机吗?

远在b市的王杰希有些纳闷,方士谦居然不来凑热闹?而且他要这个干什么,他不是在英国吗?不过王杰希还是给他发送了详细的资料,然后准备去敲敲喻文州的房间门——喻文州说不定会知道这个人在想什么。

【方士谦】:谢谢小队长啊哈哈。还有,别告诉文州!看在我们多年友谊的份上,别告诉文州了!

王杰希有些郁闷的想,得了,这下死都别想猜出来他在想什么了。

方士谦只是迅速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要尽早做完接下的翻译活,然后前往苏黎世。在那之前,他想了想,给冯主席打了一个电话。

“冯主席吗?哎我是方士谦。主席啊你知道,我这几年都呆在英国呢。”

“什么?你不知道啊?那你现在总知道了吧。”

“哦,你问我想说什么啊,我就是想问问,这次世邀赛需不需要给队长配一个私人翻译啊?”

“主席我不是缺钱!不收费!我是真人!我就是想为中国队尽一份绵薄之力!”

“主席你不答应?好吧,那我就只能……”

“对,这就对了。到时候在机场见啊主席,辛苦了!”

他满足的挂掉了电话,任留冯主席在风中泪流满面。

国家队抵达苏黎世那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方士谦在苏黎世的机场,靠在一根柱子上,有些不满地扯了几下身上的衣服——他一边默念微草万岁一边找出来的微草队服,他出国时忍不住带上了,没想到还有能用上的一天,只不过衣服好像变小了。还是说这几年他长胖了?他有点颤栗,吃英国菜能长肉,他也是味觉上的一朵奇异的鲜花——简称奇葩。

他戴着的墨镜和喻文州是同款的,或者说,就是喻文州那一副。上次他们旅游回去的时候,喻文州把眼镜盒递给了他。

那已经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情了,他们好久没有见过面了。

逐渐有人走过来,熟悉的普通话里带着激动,衣服上、书包上印着巨大的荣耀logo,大概是在苏黎世留学的中国荣耀粉。

方士谦稍稍遮了下脸,顺便不动声色地挡住了胸前的微草标志,转过头看时间,算好飞机快要到了,大步向前走去。

中国队第一个走下来的是领队叶修,方士谦毫不意外。他们应该早约好了国内媒体,不知多少记者就等着拍这一瞬间。

走在叶修身后的,理所当然是队长喻文州。

方士谦差点没忍住冲过去。他只是远远地,远远地,朝那边招着手。

但他看见喻文州朝着这个方向,也用力地挥着手,看起来像是在同媒体记者和周围狂热的粉丝打招呼,但方士谦就是感受到了其中的不同。这个问候是给我的,文州给我的。

待国家队一行人和随队的冯主席等人浩浩荡荡的走上了大巴车,朝门外的粉丝微笑道别时,方士谦默默地走到了约好的地方——他和冯主席约好在这里等——毕竟前微草的治疗之神就是退役三年也人气不减,若是不小心让粉丝发现了,说不准会引起什么骚动。

“司机麻烦停一下车!”冯宪君遥遥望见方士谦,赶紧喊停。一众队员惊奇地朝外看,只见到一个穿微草队服的人跳上了车,大摇大摆地走过来。

瞬间,喻文州以外的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微草队长身上,王杰希感到了无比的心累。“看不出来啊方士谦,千里寻队长?”黄少天有些警惕地站到了喻文州身前,第一个出了声。

倒是冯宪君呵呵的笑出了声,拉过方士谦,一脸慈爱地拍拍肩:“少天啊,士谦是联盟特聘的翻译。”

“看不出来啊,这几年还去学这些了?”张佳乐看着方士谦,一脸感慨,“到时候我们有事就找你了啊,加油。”

“看好你看好你啊,士谦大大加油。”方锐凑过去看着他们笑。

“这个,其实啊,”冯宪君一脸尴尬,“士谦是我们特聘的,队长翻译。”

一群人的脸色变得无比古怪。

“文州,老实交代,给联盟拿了多少赞助?”叶修一脸复杂。

“队长就是不一样啊,”肖时钦打趣王杰希,“王队是不是后悔了啊?本来可以享受前副队的温馨服务的。”

“我很庆幸。”王杰希一脸冷静。

“你们懂什么,我可是志愿者,懂吗?不收费的那种啊!”方士谦一脸轻蔑地看着众人。

瞬间所有人就明白,为什么会突然冒出来一个私人的队长翻译。不收费的翻译啊,不要白不要!

“既然来都来了,还弄个队长私人翻译,主席你怎么能这样啊是不是?”张佳乐带头开始起哄。

“这不是士谦自己要求的嘛,我们也不好拒绝啊哈哈……”冯宪君笑得勉强。

“真不厚道,文州你也不表示表示。”叶修忍不住就点了根烟,被苏沐橙毫不留情的掐灭。

“那我就,谢谢前辈的好意了。”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出声。

方士谦只是对着他弯眸笑。

“我与你一同归来。”他在喻文州耳边,轻声说。

----------FIN---------

小剧场:

①中国队和丹麦队赛前交流:

丹麦队长:我很期待与你们的对决,也很期待你的表现。据说你所在的队伍没有女选手,我们丹麦队的漂亮妹子可多了呢,那边的几位都对你很感兴趣。(指)

方士谦:(翻译)他是说,希望中国队会加油,挑翻那些不自量力的女选手,尤其是你。

喻文州:谢谢您的好意。中国队会加油的。

方士谦:(翻译)可惜我们对妹子的唯一兴趣,就是挑翻她们——用荣耀。

周围的人一脸懵逼。

#喻文州:呵,你以为我真的什么都听不懂?#

②拿到世邀赛奖杯之后:

喻文州:前辈,你觉得苏黎世好不好?

方士谦:好啊,你们在这里拿到了世邀赛的冠军呢。文州你呢?你觉得这里好不好?

喻文州:虽然很好,但是很可惜。

方士谦:为什么?

喻文州:瑞士允许同性婚姻,但必须有一方是瑞士国籍。

③国家队众人今天也被闪瞎了呢。

群—【烧死那一对恩爱狗】

【夜雨声烦】:今天的队长也和方士谦一起出门了呢。

【逢山鬼泣】:我看见他们湖边接吻。(生无可恋.jpg)

【石不转】:你应该庆幸喻队没有看见你。

【王不留行】:愚蠢的凡人啊……

【君莫笑】:哟呵,大眼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发现的?

【王不留行】:第七赛季。(喻文州式冷漠.jpg)

【夜雨声烦】:其实我也看出来了!只是我不敢问队长……(方锐真诚的大眼睛.jpg)

【君莫笑】:我就说那两个人vsgyiAufwauha

【百花缭乱】:老叶你怎么了?昨晚熬夜抢霸图的boss了?

【夜雨声烦】: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夜雨声烦】:三

【夜雨声烦】:二

【夜雨声烦】:一

【夜雨声烦】:快跑!

【君莫笑】:来不及了。大家在聊什么呢,真有趣。(喻文州微笑.jpg)

【君莫笑】:既然这么闲,不如今天我们一起加练吧。

一群人泪流满面。

都怪叶修聊天的时候不注意,被喻文州发现了吧。大家默默的想。

======

谦喻最萌了!

日常表白谦喻!表白士谦!表白喻队!

评论(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