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喻谦喻】朝暮(声声慢 番外三)

*这大概是一篇对于前文的解释(?)总之就是一些细节吧

*ooc,ooc,ooc

*自娱自乐中,不要期待质量xxx

*短小不精悍系列

*总之渣极了,勿拍orz

*我的梦想是,把谦喻变成北纬66°的圈(一脸认真

*欢迎谦喻同好加群144473259!目前群名未定,大家一起愉快地玩耍呀

=======

SIDE A

那个人叫方士谦,我注意他很久了。

他是微草的副队,双职业的治疗之神。但我是蓝雨的队长。或许这就是命运,遇见,相识,相知,却始终无法真正在一起。

第三赛季对于蓝雨来说,是个动荡的赛季。魏队退役,方队接下了担子——明明他知道自己不行,却只能硬生生地扛起。我和少天有多想站在场上披荆斩棘,在看见蓝雨落败后,就有多悲伤。

遇见方士谦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训练生,尽管是内部钦定的索克萨尔接任者,第四赛季就将出道作为队长,也依旧只是一个训练营的孩子。

方士谦在厕所门口被我撞得差点一跤滑下去,晓川场馆的清洁向来做得不错,一溜就倒——上次少天就是摔下去半天没起来。不得不说方士谦运气极好,他抓着旁边的水管,颇有些耍帅的意味。

之后我被他带到了一家奶茶店,或者说是拐卖。

说起来,我内心是比较懵逼的。莫名其妙被一个前辈带走——在对方根本不认识自己的情况下,真的是一件很诡异的事情。要不就是对方想要拐卖你,要不就是对方想被你拐卖后帮你数钱。这是我总结出来的可能性,方士谦明显属于后者。

所以,在我继任蓝雨队长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王队寄了一本书——《防止队员被拐卖32式》。

不过看起来,微草的管理依旧十分松散——到了第四赛季,方士谦还可以在夜宵后一个人溜走去喝奶茶。菊花味其实不是什么奇特的味道,我想我也能接受。以及在那一年的夏天,我自己做了一大堆菊花派,邮寄给了他,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一直以为我和他的关系算不上好,每年的交流屈指可数,我和蓝溪阁公会成员的交流都比和他的多。

对他,大概只记得自己抬头叫的一声“前辈”了吧。

SIDE B

我意识到自己有情感上的问题时,是在第五赛季——不过是在队长提醒我之前。只不过我一直以为,那是我单身太久出现的错觉。

喻文州很温柔,我从来没见过那么温和的男孩子——尤其是在那个年纪。

至少在我拖他去喝菊花奶茶时,一开始想的也是,大概打不过他,如果他要反抗的话,我就直接跑去奶茶店,一个人享受一下生活。至于回去之后?给小队长说我被人追着打,所以去避难了。多么天衣无缝的计划啊!

然而我没想到,他就那样跟着我走了。真是毫无防备的后辈啊——大概是个后辈吧,我还没眼神差到看不清他衣服上别的蓝雨队徽——至少我没见过这么有素质的蓝雨粉丝,居然没追着我打,肯定不是魏琛带出来的。

喻文州带给我最大的误导就是,曾经有一瞬间我以为所有的蓝雨队员都是温和有礼的。

后来我认识了黄少天。生无可恋。

在我问起他的职业时,他的答案让我内心有了一点愧疚,一看就是蓝雨的未来啊,我居然把别人拐卖,不是,邀请到这里来了,以后他学坏了怎么得了。

他是不是索克萨尔的接班人?我问出这个问题后,看到了他眼里的痛苦与无奈。我叹了口气,想起了林队走的时候的自己。

别离永远都是最大的伤痛。

仿佛就在不知不觉中,我了解了很多,又什么都不知道。

我记得他喜欢冷饮和甜食,发短信秒回,字数不多不少,但让人觉得被重视着,说话不紧不慢,条理清晰,看起来很认真,实际也会懒散。

但我从不知道他在蓝雨过得如何,每天训练几小时,和谁住一个寝室,甚至不知道他生气是什么样子的。

不过后来我终于知道了——以一种极不情愿的方式。

SIDE A

方士谦是一个很自来熟的人——至少我以为,一起喝一次奶茶什么都算不得,但他记得清清楚楚,并热情地邀请我和他一起吃夜宵。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第二次被他叫去奶茶店。初中时我曾陪家中姊妹去那种地方坐过一下午,除了好几个人过来找我要手机号之外,我所做的所有事情,就是坐在那里,假装认真地听她们聊学校,聊吃穿,聊新买的书。那之后我对奶茶店便有了异样的感情——绝不是喜欢。

但同方士谦聊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他了解的东西很多,我和他讲学过的古诗文或历史,他都能头头是道地说出几句来。说到荣耀和战队,他的经验比我更加丰富。

我许久没有那般开心地与人聊天过。

草莓馅饼其实不好吃,只不过那个晚上实在饿得慌——比赛前赶时间另做了些分析和战术笔记,虽然没有取胜,时间却花了不少,晚饭只是草草地吃了两口,垫了个底。就算他没有邀请蓝雨全队,我也会带着大家去找个地方填饱肚子的。

至今我依旧在为那几个焦圈感到十分怨念,因为后来他再没提起过带我去吃。

赛季结束后的交换学习,我们在蓝雨食堂为他准备了盛宴——蓝雨版满汉全席。虾饺向来是队员们最喜欢的东西,所以我特地给方士谦夹了一大堆其他的东西,估摸着等他吃完,差不多虾饺也就没有了。谁知道他运气不错,居然还剩了一个。不过他可能有点激动,所以打翻了杯子。

我明显看见少天眼里满满的心疼——他一直喜欢这个口味的果汁,但我一般不允许他们喝,喝多了这些,坏了身体就糟糕了。

所以,我在方士谦忙着拿纸擦饮料时,善意地帮了帮他,然后用眼神示意少天夹走最后一个虾饺。未来剑圣的手速的确是不枉此名,我眼见方士谦将抬头时,他已经毫不犹豫地把虾饺一波带走了。

我的内心给他鼓了掌。

不过后来我看方士谦一脸忧伤,有些过意不去,干脆带他翻墙出去吃。

一开始我没想到他这么能吃,一个人两盘虾饺的记录还是训练营时期吃不饱饭的郑轩创下的,今天被方士谦差点刷了新。

以后要提醒工会那边多多注意中草堂的动向,别被他们吃饱了撑的刷记录才好。

SIDE B

心脏这个词是我在第六赛季听到的,不过我觉得用来形容刚出道时的喻文州合适极了。虽然现在依旧可以这样称呼他。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黄少天没什么好感,大概是一个自以为话多的人,总会不自觉地排斥话真的更多的人。

所以在接到通知要交换人员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到蓝雨去找喻文州玩,不,交流学习,然后把黄少天弄到微草来,一天灌几碗豆汁。于是在队长的默许下,我给喻文州打了电话,直截了当地告诉他,微草会把我派过去。

在我满心欢喜地在g市的机场等着蓝雨队员来接我时,我倒是先接到了队长的电话——敢情喻文州把他们队的守护天使派过去了。

我猜队长很难过,但我依旧是很开心的。

我一直很好奇自己是怎么看喻文州的,他很好,我也欣赏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这是官方的答案,虽然没人会提这个问题。

那我到底是怎么想的?我见到他的时候不多,但是我就是觉得他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

或许是因为那一杯菊花奶茶,或许是因为那两盘虾饺,或许只是缘分。——哪怕我曾经不相信缘分。

后来就到了第五赛季的全明星,我就拿着防风的卡,一连虐了几个蓝雨粉。治疗打治疗,我还是没什么压力的。后来我还练习过治疗单挑术士,在荣耀网游里用十字架活活抽死了一个蓝溪阁的术士——不过我想那个人应该挂机了。我跟喻文州提到过这事,他一脸古怪的笑容。我以为他不相信我,拿着手机给他翻我专程传了相册的截图。

结果他脸上神色更是琢磨不透,我好奇地问他怎么了,他说那就是他的小号,没事做挂上了,一时有事,想着没什么值钱的装备,就没下线。

我一脸默然,不准备告诉他那天我人品爆发,爆出来了他多少东西。

不过也确实不值钱。

SIDE A

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他,应该比他要早很多。

喜欢是什么感觉,真的说不清楚。不过看见那一个人,就会感觉很幸福吧。至少我和方士谦呆在一起时,感觉比和少天或是阿晓时更加开心。

第五赛季的夏休,我们一起出去旅游。见到他时,他笑的似乎与平时有些不同。他玩心很大,无论是逗那几个粉他的小姑娘,还是一时兴起要折纸船。

小时候我会折很多东西,包括各式各样的纸船。但是给他折的话,大概需要另下一些功夫。他肯定会在上面写字,又肯定会嫌自己的字不好看,然后一脸别扭的让我写,再对着我的字嫌弃一番。

看来我猜的很准,对喜欢的人果然是不同的,还好我提前向苏沐橙借了几本青春校园文学——简称玛丽苏言情的书,大概是能理解一点这种奇怪的心理的。

那个纸船叠了很久,因为极富技巧性。中间写的字,在外面始终是看不见的。

我知道船放出去之后,他一定会跑过去看上面的字,我知道他会看见喻文州和方士谦这两个名字。

但幸好,他看不见里面写着我爱你。

走在石桥上,他伸手想去摘树枝上面的桃花。我走过去按住他的手,忽然发现那只手特别漂亮。很多职业选手都有一双灵活而好看的手,手指通常纤细,动人的白色。但我还是觉得,方士谦的手,是最好的一双。

我在那个瞬间看到了他的笑,突然地来了一句“竹外桃花三两枝”。但其实我想说的并不是这个,我只怕吓到他。他究竟性向如何已经不重要,我喜欢他,那么就喜欢他开心,无论是谁,我都不想给那个人造成困扰。

在嘴边的话是,“人面桃花相映红”。

SIDE B

他在写下那句我爱你时,我在一旁看风景,正想叫他抬头看看那朵花有多可爱,却瞅到了他一笔一划、小心翼翼写下的三个字。

我很想那个时候就告诉他,我喜欢他,特别特别的喜欢。

但是我不敢。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写给我,毕竟有太多自作多情都起源于偶然。

直到第六赛季,蓝雨对微草,冠军被他们夺走时,我突然意识到,这个人不能再被夺走。

那晚上我找着几个微草小队员去买了几罐啤酒,酒精度数极低的那种——一是本就不该喝,二是我们酒量实在不行。

我还没喝完一罐,人就有些摇摇晃晃的,跟他们摆了摆手,直接跑到了蓝雨的酒店楼底,靠着墙壁站着,夏夜的风有些热,我闭着眼扯开自己的衬衣扣,大口大口地喘息——我是跑过去的。

喻文州就在这时候走下来。其实我也没想到他会下楼看,我只觉得我应该到这里来,见得到也好,见不到也罢,必须得来。

他看见我的时候明显很惊讶,其实我和他一样惊讶。

我惊讶自己会过来,惊讶他在这时下楼,惊讶……我想要对他表白。

后来,他说,只要是我说的,什么都好。

有的人啊,大概本身就应该在一起。我想,我向苏沐橙借书时,大概是与他的重合了吧。

--------

最后表白喻队!

以及这个系列,番外我能写十篇xxx

自从写谦喻我就开始掉粉了【。】

评论(20)
热度(60)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