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4h/谦喻】与你(上)

@谦喻谦only安利博 

*字数:3062

*雷点:未完结,可能不会有后文。人物能力同账号卡。

*谦喻谦only群门牌号144473259


=====

方士谦赶到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被人群包围了,黄少天手持一柄冰雨,目光冷厉里带着杀意,剑气一出先放倒一片人马。他眼看着喻文州嘴唇有些动作,赶紧给黄少天抛去一个组队申请。

 

黄少天同意之后的下一秒,混乱之雨就下来了,方士谦顶着同队伤害豁免,从一棵树跳到了另一棵树上,嗤笑了一声,想着喻文州都接手蓝溪阁好几年了,许多人还是只记得他吟唱速度太慢,而不知道就算是斗神嘲笑的一句慢,收拾收拾这些人也是绰绰有余。

 

——方士谦最是清楚眼前的人可以有多危险。当年蓝溪阁与中草堂不合,王杰希跟黄少天约了一架,方士谦看得实在有些心痒想要悄悄放个小回复术加入战局,还没吟唱完就被一个切割术打断,他惊得抬头去看,看见喻文州冲他似笑非笑,举着灭神的诅咒嘴里又念了几句。方士谦下意识一躲,燃烧的箭矢贴着身体飞过去,牢牢地钉在树上。后来单挑硬生生成了二对二,喻文州眸子里的冷意就与现在的黄少天别无二致。

 

所以说,想要群攻他,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毕竟喻文州除了放招的速度,其他各项能力直追叶秋。

 

——况且,还有他方士谦在这里。

 

方士谦从树上一跃而下。

 

圣言治愈。

 

黄少天身上的疼痛顿时减轻不少,赞叹地看了他一眼,心说治疗之神就是治疗之神,瞬发的治疗术回血量澎湃无双,要不是现在情况紧急黄少天是真要叫一句大奶。

 

“别看我了赶紧打!”方士谦看着黄少天的眼神就知道他想说什么,“圣言治愈冷却长到想死好吗你现在不好好弄死这些人一会儿我可不保证你会不会少条腿!”

 

方士谦声音是真的有些大,表现在一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他身上,不少人跃跃欲试,有的神枪手已经举枪开始射击。

 

喻文州身上的伤口愈合了几个,躲着子弹举起法杖吟唱。

 

“等文州一放完技能马上离开。”黄少天压低了声音。

 

方士谦应了一声,看了一眼喻文州又放了个净化,“你们是惹到哪方神圣了?”

 

黑影越来越大,更多人试图去打断喻文州的技能,都被黄少天用身体挡了下来:“说什么废话赶紧先给我点回复术哎哟疼死了疼死了我靠这是哪个傻x放的箭啊还得拔出来又要带走一片血肉了想想就难受啊……”

 

喻文州终于吟唱完毕。

 

幽魂缠绕。

 

一大片区域被诅咒覆盖,连方士谦都能听见下面许多人的谩骂声,喻文州却一个传送符拍下:“赶紧走。”

 

“去哪儿?”黄少天蹙眉问。

 

“去中草堂。”方士谦收了收刚才散漫的模样,朝黄少天笑了笑,语气坚定不容置喙。

 

 

“黄少天。”王杰希忍无可忍,从椅子上站起来,声音压得极低,“柏清虽然入世不久,但也是方士谦的亲传弟子,技术你可以放心,所以,你能不能闭上嘴?”

 

“我……”黄少天才刚刚张口,袁柏清刚好在拔箭,哪怕手里动作极轻也让黄少天倒吸一口冷气。

 

“小声点。”王杰希瞪他,“喻文州在隔壁接受治疗,方士谦说情况有点危险。”

 

黄少天顿时就噤了声。

 

“到底怎么回事?”王杰希叹了口气,摆摆手示意袁柏清可以先离开了,才有些严肃地看向黄少天,“看样子也没什么人会追杀你们——我先说,不是我们的人。”

 

“要是你们的人我现在还能躺在这里?”黄少天冷哼了一声,“称不上追杀,有些小虾米被阁主的表面欺骗了,一群乌合之众想要趁乱来摸点好处而已。”

 

“蓝溪阁出什么内乱了?”王杰希了然。

 

“徐景熙失踪了,有谣言说是阁主下的手。”黄少天也没想要瞒着王杰希,就算是喻文州坐在这里也会选择告诉王杰希的。一是就算不说王杰希也能想法查到,瞒着没有什么意思,二是……王杰希至少会是个可靠的盟友。

 

世人皆道蓝溪阁与中草堂有世仇,却不知道王杰希和喻文州黄少天的关系都能称上好,更不必说方士谦与喻文州还有更近一层的关系,所以蓝溪阁出乱子以后,喻文州和黄少天都首先选择了到中草堂先疗伤。

 

“徐景熙……”王杰希念叨了一下这个名字,倒是没多发表什么看法,“躲在我这里不怕有人来搜查?”

 

“他们哪有搜查的胆子,要是他们有这个出息,我跟文州把蓝溪阁拱手送上都没问题。”黄少天说话爱带夸张成分,但是王杰希知道这话里就算是三分假也有七分真。

 

“文州还好么?”黄少天这才是终于转到了正题上。

 

“你先休息,他醒来的时候我再叫你。”王杰希又坐回去,眼神飘忽地往窗外看。

 

“什么!”黄少天惊得几乎要从床上跳起来,“来的时候文州还是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昏迷了吗?怎么回事?”

 

方士谦刚走进门,眼疾手快一个催眠术放倒了黄少天。

 

“堂主。”眼见黄少天沉沉睡下,方士谦才面色沉重地开了口。

 

“活着吗?”王杰希看到他的表情就意识到情况可能偏离了预想。

 

“死不了……但是,”方士谦的手握紧,拳头显得有些发白,“可能比死也好不到什么地方去了。”

 

“这么严重?”王杰希有点不敢相信,“走,我跟你一起去看看。”

 

 

方士谦带着他走进了喻文州所在的房间。

 

喻文州还躺在床上,眼睫微微地动了动,王杰希皱着眉,凑过去看了看喻文州的脸。“他是醒了吗?”王杰希问。

 

“醒着,但是全身无力,肌肉松弛,十二个小时之内是动不了了,连话都说不出的那种。”方士谦走过去给喻文州盖好了被子,吻了吻喻文州的眼睛,拿了把椅子坐在床头,“说话应该能听见,大脑也能运转——文州,别怕,我在呢。”

 

王杰希早就习惯了方士谦无时无刻不秀恩爱的习惯,但这种场景听见方士谦说话的确让人有些唏嘘。“那为什么说……”王杰希话说到一半才想起来喻文州是能够听见的,生生把话咽了下去。

 

“没关系,说就是了,他清楚的很。”方士谦看起来疲惫了不少,“是中毒。”

 

“无药可救。”

 

“是什么毒?”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发现他还是没有什么动作,有点替方士谦担忧起来,“慢性致死,还是伤人心智?”

 

方士谦摇了摇头。

 

“这种毒我只在异闻录里见过,甚至连名字都没有,我记得书上说,这种毒易制难解,单单说起来毒性并不大。”

 

“但他会越来越嗜睡。”方士谦神色古怪,“听起来就像是玄幻一样,他会越来越困倦,直到——”

 

“死亡。”

 

“也不知道那些人是在哪儿找到这么厉害的东西。”方士谦冷笑了一声,“最好不要让我知道这种毒怎么制,否则今天的人,一个都别想逃过去。”

 

“方士谦。”王杰希语气认真,“先救着吧,一起想办法。”

 

“今天到底怎么回事?”方士谦这才想起来重点问题,看着喻文州的样子语气里都带了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蓝溪阁内乱,”王杰希简洁地答,“徐景熙失踪,有谣传说是他下的手。”

 

“真是不动脑子的谣传。”方士谦抬手摸了摸喻文州的脸,顺着一路摸到他肩膀,然后紧紧地拉住他的手,拉住他手腕感受了一下他的脉象,有些不放心地又吟唱了一个小回复术,“文州对徐景熙的看重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

 

这话方士谦说得怨念重重,徐景熙学习能力极强,喻文州和方士谦有几次组队打野,就带上了徐景熙,一路上喻文州对徐景熙的照顾已经超出了方士谦的忍受范围,导致某喻阁主第二天早上差点没能起来。

 

“袁柏清跟徐景熙的关系不是挺好的。”王杰希想了想,“要不问问你徒弟?”

 

“水……”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响起来,虽然很微弱,但方士谦几乎是从床边弹了起来。

 

“王杰希你听见了吗有水吗?我去倒我去倒……”方士谦手忙脚乱地要去倒水,手上却受到了轻微的阻力。喻文州抬眼看他,还没什么力气,只能勉强给他一个醒来的信息。

 

“不是说要十二个小时?”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拉住方士谦,自觉地去帮忙倒了水递到方士谦手上。

 

方士谦将水送到喻文州嘴边,小心地喂他喝了一些。

 

“我还是第一次见这种毒,判断不准也很正常。”

 

“醒了就好,喻阁主,说说看吧,你的想法。”王杰希看向喻文州。

 

“我?”喻文州说话声音还有些虚弱。

 

“我无话可说。”


——TBC


文州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28)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