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新喻】表白

*喻队生日最后一发啦!开心!

*cp张新杰x喻文州,大概十分ooc……


=====

张新杰和黄金一代的许多人都在同一个赛季选择了退役。

 

韩文清早他两年离开职业联盟,却留在了霸图训练营做指导,似乎是真的要将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霸图。

 

“一如既往。”张新杰想了许许多多离别的话,对着宋奇英白言飞也是关照了好几句,但是对着韩文清,他想了又想,还是觉得这是最合适的一句话。

 

“一如既往。”韩文清似乎还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握紧他的手,“有什么打算?”

 

“去g市。”张新杰也握紧他的手,即使是平常的话里也带了严肃的语气,“有人在等我。”

 

韩文清愣是从他的后一句话里听出了几分温柔,还有些不太习惯这样的副队,简单地关心了几句,拍拍他的肩。

 

“好好和他过日子吧。”韩文清也不会说多少客套话,张新杰心知他的真诚,扶了下眼镜,朝他笑了笑。

 

“有空过来做客。”张新杰说。

 

一定。韩文清答道。

 

 

下飞机时张新杰还有些不适应g市明媚的阳光,眯着眼睛左看右看,行李箱却突然被人拖住,

他一惊,转身要去看,就看见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左手拉着他的行李箱,右手一个棒球帽戴在他头上。

 

“喻队……文州。”张新杰向来不太习惯这样亲切地称呼他人,但是他想大概对于爱人来说,这才是最好的称呼。

 

“新杰。”喻文州穿着一件白衬衫,二十五六的人看起来却像个入校不久的大学生,也不能怨喻文州,他生得皮肤白,脸看着又年轻,腿又细又长,还是张新杰给他办了健身房的卡,要求他定期锻炼身体,才保持了这样的身材。“走吧。”喻文州说,“我们回家。”

 

张新杰一直很喜欢家这个字。

 

房屋是住所,家是归宿。

 

 

几年前他和喻文州向双方父母出柜时,喻文州家里人几乎要吓死,确定了他不是在开玩笑以后,喻父叹着气说我们尊重你的选择。他们都深知喻文州的固执,也知道喻文州懂分寸,懂得自己处理好事情,所以便也任由他去。

 

“要回家,带上小张,我们随时都欢迎。”喻父这样说。

 

相比起来张新杰家就要严谨得多,张父气得要拿手杖打人,喻文州眼疾手快挡在前面,又陪着张新杰跪了一晚上,还是张母实在不忍心儿子这样下去,下定决心查了许多同性恋相关的知识,发现并不是病以后表示我答应了,然后拧着张父的耳朵说儿子和面子哪个更重要,这才作罢。

 

走的时候张母抹着眼泪给喻文州悄悄塞了个红包,喻文州一捏就觉得头疼,刚要开口拒绝,

张母的眼泪更止不住了。

 

“小喻,我们家新杰就拜托你了。我们不在身边,你们一定要好好的。”

 

喻文州只能接过。

 

张新杰和喻文州的薪酬,父母都知道,张母也清楚儿子不差这点钱。

 

但这是一个母亲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情。

 

那年春节的时候,张新杰和喻文州都呆在了q市,张父突然一个电话打过来。

 

“还是常回家看看吧。”

 

张新杰当时眼睛就红了,喻文州帮他放好电话,亲了亲他的眼睛。

 

“爸妈都同意了,这是好事,新杰,别哭。”

 

张新杰摇摇头表示自己没哭。

 

“以后就能一起回家了。”喻文州说。

 

 

本来以为自己退役了,喻文州也在夏休,两人能好好过几天二人世界,结果喻文州忙着战队的交接问题,张新杰表示理解,毕竟黄少天和郑轩同时退役,下赛季的蓝雨大概也会以转型和磨合为主,喻文州作为队长,要做的确实很多。

 

可是等喻文州好不容易忙完了战队的事情,晚上快睡的时候张新杰就收到了张佳乐的消息。

 

【张佳乐】:副队副队!我跟老林他们约好了!明天我们来找你!方便吗?

 

张新杰很想回个不方便,但喻文州拿走他的手机,三两下替他做了回复,才还给他。

 

【张新杰】:方便(^_^)

 

张新杰的重点总是容易跑偏。

 

“你原来不是说这个颜文字不好看,不喜欢用?”

 

“啊,我没想那么多。”喻文州诚实地答,“我只是想让对方知道这不是你回的话而已。”

 

“为什么要让他知道是你发的消息?”张新杰有些不解。

 

“实不相瞒,我刚刚同时收到了少天沐橙云秀的消息,我估计他们是约好了的。”喻文州回答。

 

“这没有关系。”张新杰说。

 

“就是想表示一下所有权,不可以吗?”喻文州笑了笑。

 

“可以。”张新杰取下眼镜准备睡觉,“你喜欢就好。”

 

“我不喜欢就好,我喜欢你。”喻文州接话一向很顺溜,看见张新杰已经闭上了眼睛,笑着摇摇头。

 

——想要装睡的话,至少不要脸红啊。

 

第二天一群人就浩浩荡荡跑来蹭饭,喻文州厨艺十级,来蹭饭的人又都不好意思白吃白喝,你提点菜我提点菜,说是蹭饭实际上是聚餐,喻文州倒是在厨房里忙活,两个姑娘帮着打了点下手,一群大老爷们坐在沙发上开始谈天说地。

 

黄少天喝了口茶就要讲八卦,被郑轩捂住嘴,其余人都一脸干得漂亮,气得黄少天差点就不想再说话。

 

但黄少天是谁,黄少天可是黄少天,黄少天一拍桌子就开始讲:“话说啊我队长当年和张新杰这点事情,我还是第一个知道的。”

 

张佳乐一听来了兴趣:“怎么回事儿啊副队怎么被喻队拐走的?”

 

“什么拐!”黄少天瞪了张佳乐一眼,“是张新杰表的白!”

 

“我靠不会吧!”张佳乐就差在脸上写一个你别瞎扯,赶紧看向当事人求证。

 

张佳乐一看过去,满屋子人都看向了张新杰,张新杰还有点不知所措,只能点了点头。

 

“还真是啊?”肖时钦看起来也有些惊讶,“我一直以为会是喻队……”

 

大家一齐点头,表示附议。

 

“是新杰表的白啊。”喻文州还是笑着的,把盘子摆在餐桌上,“新杰多喜欢我,是不是。”

 

张新杰点点头,看了他一眼,眼神里都是柔和的光。

 

众人表示又被闪瞎一次。

 

 

“张新杰。”送走了一众人后,喻文州看着张新杰,突然很认真地叫了他一句。

 

“怎么?”张新杰便看向他。

 

“我喜欢你。”喻文州说,“似乎你为自己表白这件事情有些苦恼,那我现在表白,也不晚吧?”

 

“不晚。”张新杰笑起来,“喜欢从来都不晚。”


——END


喻文州,生日快乐!

这是我能给你最真挚的祝福。

评论(4)
热度(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