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喻文州中心】少年游

520!!!表白我喻!!!旧文混更

*去年给《世界之巅》的稿,现解禁放出。

*是个第四赛季的喻,私心有点多了,现在看起来我仿佛知道为什么师父父要让我改了(……)

*今天看了那个动画预告……瞬间重回全职啊啊啊啊!文州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啊啊啊啊啊刚爬上新墙头我就毅然决然跳回来了啊啊啊啊!


=====

00

狎兴生疏,酒徒萧索,不似少年时。

                            ——柳永《少年游》

 

 

01

记者礼貌地朝他们微笑,黄少天哼了一声转身离去,只留下郑轩苦着脸还不得不去敲喻文州房门。

 

喻文州手上一收,用力地将纸撕下来,随手揉成一团扔在地上。

郑轩过来的时候便看见喻文州披着蓝雨队服的外套,端端正正地坐在书桌前,摆在桌上的笔电还在播放昨晚比赛的录像,而地上全都是废纸团。

“队长。”他喊了一声。

喻文州没抬头,手里依旧写写画画着,皱着眉摇摇头,将手里这页纸一把撕下来,盯着眼前的荧屏,眼里映着机械屏幕的冷光。

“队长?”郑轩想起昨晚的比赛还没有复盘,也不知道喻文州这半天里写了多少东西,他恍眼看着喻文州昨天刚换的笔记本现在只剩下了几页。

——其余都成了地上的一片狼藉。

喻文州依旧低着头,只是应了一声“在”,声音里带了好些的喑哑,他自己也在听见这声音时愣了片刻,却连起身倒口水喝这点事情都没有心思去做,连带着手里的笔也只顿了一下,便继续写下去。

“队长!”郑轩抬手敲了两下门,声音不大不小,像是在提醒喻文州一般。

“什么事情,阿轩?”喻文州终于肯看他。

“队长……”郑轩张嘴,却半天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

“少天让你过来的。”喻文州看着他笑了一声,硬是把疑问的话讲成了陈述的语气,“直接说吧,什么事情。”

这种事情郑轩从没想过要瞒住喻文州,一个是瞒了也没意义,二是他永远不明白喻文州是怎么轻轻巧巧猜透了他们心思的。

——不仅是他们,还有许多人。

沉默了半晌,开口的还是郑轩:“队长,来人了。”

喻文州很轻地笑起来,说,瞧阿轩你这话说的,像是黑社会一样,我们这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不能用这种语气,懂了吗?

郑轩也是无奈道,队长,这个时候你就别讲冷笑话了。

喻文州便点点头:“我知道,前两天战队给我约了一个专访,是记者过来了吧。”

郑轩说,是。

喻文州叹口气,说这真是麻烦了,我笔记还没写完呢。

接着喻文州说,阿轩你先出去一下吧,我换件衣服再过去。

郑轩便点头说好,退出了喻文州的房间,帮他带上门,然后靠在门上听着里面的动静。——喻文州分明不需要换衣服,他看得清清楚楚。再之后他听见了笔摔落在地上的脆声,听见塑料杯子落地时候的闷响。

郑轩还没来得及担心,喻文州已经推开房门朝他笑笑,他透过门缝往里看,满地的纸团不见了踪影。

“走吧?”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比之前要清楚得多。

郑轩想,算了,还担心什么。

——他可是喻文州,早便经历过风雨的喻文州。

 

喻文州走进会客室的时候,桌上摆好的两杯茶水已经看不见了往外冒的热气,看来记者早早便坐在了这里,等着他过来。

喻文州边走边想着自己来得是有些迟了,下次要记得改正,然后他猛地停下来,惊觉自己差些撞上了茶几。

“喻队,下午好。”记者的声音在这个时候响起来。

“你好。”喻文州小心地退后一步坐下去,和和气气地开口,“我是蓝雨队长,喻文州。”

记者点点头,翻着自己手上的问题单,却半天没有说话。

喻文州也不催促,静静地看着她手里的纸张。

大约有什么问题喻文州都能猜得到,问一问对上场比赛的看法,问问对蓝雨未来的计划,听着好听,其实也无外乎是一些质问,一些指责,语言用得尖刻一些,再狠狠地讽刺上几句。

然后喻文州觉得自己想要抬手揉一揉太阳穴,却明白这时候最需要表现出那点气势来。

他想起蓝雨上一场比赛,客场对微草,提起时都只能苦笑。个人赛仅郑轩得一分,擂台赛黄少天撞上新秀墙,被王杰希打了个措手不及。团队赛结束得更加简单,喻文州发出指示稍慢了须臾,有人已经急匆匆地自顾自开始单独行动了。结局便是索克萨尔遭集火,黄少天和郑轩且战且退,一边进攻还要一边救援索克萨尔,喻文州在队伍频道里说的话都成了对牛弹琴,比赛前商议好的战术也不知道被忘到了哪里去。

总而言之一句话,蓝雨内部有问题。

但这种理由没人愿意听,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想要的是他喻文州承认自己的不足,剖析自己的过错,最好还能主动一些退位让贤,大家都不难办。

——喻文州的手速统计出来后,把这几场比赛里蓝雨出现的所有问题推在这个新人队长的身上成为共识。

记者的第一个问题果然如他所料。

喻文州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昨天的比赛,是我的过失。”他终于开口。

记者如释重负。

喻文州看着记者的反应,想着他们大概没料到自己承认得如此直接,端起茶抿了一口,才接着说道:“队友遇上新秀墙,没能及时去关照和改变战术策略,是我的错。团队赛里没有及时指挥,没能让老前辈信服我,也是由于我个人的过错。自身条件有限,无法参与个人赛,更是我的错,是我做得不好的地方,也是我以后必须弥补的地方。”

这种话说的语气不对便像是反讽,只从喻文州口里说出来,让人觉得格外真挚,甚至不忍心再去责怪他,想要告诉他并不是你的错。

只是并没有人会觉得这不是喻文州的错。

记者做好了记录,冲喻文州点头。

 

“最后一个问题,喻队既然承认自己有不小的缺陷,为什么还要坚持在这个位置上呢?”

喻文州一早便想到最后会有这类的问题,问得如此委婉还让他有些惊讶。这样的问题,问明白一些应该是这样——你这么没用,凭什么占着蓝雨队长的位置不放。

“我的坚持,自然是因为有意义才坚持。”喻文州讲话语速不快,听起来很舒服。“我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带着蓝雨走向更好的未来,我的队友和我的队伍给我信任,我怎么能不坚持下去,拿成绩回报他们呢。”

记者关了录音笔,表示采访到此结束。

然后她站起来,朝喻文州微微鞠躬。

“祝您好运。”

“也谢谢你。”喻文州也向她点头致意。

 

 

02

走出会客室的时候喻文州显得有些疲惫,但只有一瞬间。黄少天远远看见记者离开,才走过来问怎么了。喻文州说没事,别担心。

黄少天看着他离去的身影直摇头。

 

第二日的早晨,喻文州走进训练室的时候是早上八点半,蓝雨的训练通常从早上九点钟开始,但这一天人来得格外早,郑轩正偷偷摸摸吃着糖,而黄少天似乎正在与人pk,脸色阴沉,连带着敲键盘的动作都用力起来。见喻文州来了,他才关了窗口,撒气似的将鼠标一甩。

到底还是憋不住,黄少天脚下狠狠地一踩,整个人都跳了起来。

“队长你看看!一个个都想造反吗?说好的八点半开会这都几点了,真当你好欺负啊……”黄少天忿忿道,还没说话便被喻文州按了下去。“我好不好欺负,你们俩最清楚。”喻文州说着四处看了看,心里也早算到哪些人不会按时来,示意黄少天冷静一些,而他便直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随便找了张卡登录网游,点进竞技场挑选地图。

“队长,你这是……?”黄少天又站了起来,凑到他身后瞧着,瞧了半天没瞧出什么名堂。喻文州似乎在选团队赛的地图,鼠标移动了许久,最后停在了一张图上——丛林迷雾。

“这是这周比赛要用的地图?但是队长,这个地图用来对付雷霆可能不太好吧,你看这几周的比赛,雷霆那个肖时钦战术布置得真是……偏偏他还就喜欢玩地图。咱们能准备的战术他不一定看不透,这种地形说不定还得被他反咬一口呢。”黄少天看了看地图,思考了一会儿,才把自己的结论讲出来。

“放心,不是。”喻文州摇摇头,肖时钦的战术素养他是认同的,对付这样的队伍,需要更加精细的战术,这种图当然不适合。

对上黄少天疑惑的眼神,喻文州笑了一下,“队内练习。”

黄少天亮了眼睛,手里愈发用力地攥紧了自己的帐号卡,眼里写着跃跃欲试的光芒。

几个前辈是在差一刻到九点的时候到的。

“喻队。”队里的气功师走在了前面。

“前辈们终于肯来了。”喻文州倚在门边,笑得令人如沐春风,侧身让几人走进去,手掌倒覆在桌上,移开的时候多了几张帐号卡。“队内练习,挑自己顺手的职业吧。”

 

喻文州一向不爱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场上战术是例外。

所以在他话出口的时候,黄少天低声对郑轩说:“卖力点,这场得赢定了。”郑轩悄悄瞥了喻文州一眼:“压力山大。我尽力。”

治疗不上场,主力队员3V3。

比赛开始。

 

三个前辈最后是挨个将帐号卡放好在桌子上,低头去一边训练的。

喻文州没有多说什么,挥挥手让黄少天和郑轩也赶紧去做基础练习,自己倒是打开了索克萨尔的基础界面,看着数据沉思了片刻,关闭了页面,平静地返回做训练——毕竟他一向比其他人需要更多的时间。

晚上的时候喻文州又一次召集大家开会,只不过这一次是在会议厅里,喻文州坐在最前面的位置,投影播放着还没有复盘的上次比赛的录像。

“我知道前辈们或许还不相信我的能力。”喻文州的目光环视了全场,声音显得很平静。“我没有过人的手速,也没有优秀的操作,凭什么我能当这个蓝雨队长呢?”他说着很多人心里想的话,面上却还带着微笑。

“经理,还有方队,之所以会把这个位置交给我,能把索克萨尔交到我的手上,是因为他们认为我有这个本事,有这个能力,带着蓝雨继续走下去。”喻文州站起来,指了指投影上被暂停的画面,那是索克萨尔被集火却无人支援的部分。“所以我希望前辈们也能够相信我一次,我也相信蓝雨的所有队员,下一场比赛,我们会是胜者。”

“我们当然会是胜者!”终于有人忍不住拍着桌子喊出来。

喻文州握紧的手慢慢地放松下来。

“是啊,我们当然会是胜者。”他缓缓地重复道。

“那么,现在开始复盘吧。”他坐下去,面前摆着的是新的战术笔记本,开始一点一点讲着上次比赛的表现。

 

“散会吧,大家今天辛苦了。”喻文州讲完的时候看着挂钟有些头痛,等到队员们全都离开了会议室,才叹了声气,放松一般地坐在了椅子上。

下午的时候,他看着索克萨尔的基础界面,想起了魏琛,想起了方世镜。魏琛退役的时候他进入训练营不久,小心翼翼步步谨慎,拼了一口气给自己挣了个机会,抽出自己帐号卡的时候手心里的汗水顺着掌纹向下淌,还要作出冷静的模样,起身说谢谢前辈指教。

再之后他无意间看到了魏琛的眼神——那是一种职业暮年不甘放弃却又无能为力的悲凉。魏琛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而他正处在年轻气盛的时候,他的荣耀甚至还没有登场。

魏琛最后只给他留下了一句话。

“小子,好好干。”

声音里有叹息的成分。

喻文州甚至还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他已经悄悄离开了蓝雨,许多年都没再见踪迹。

方世镜接手索克萨尔的那个赛季称得上动荡,蓝雨的路走得无比艰难困苦,季后赛没能进入四强,连着最后方世镜的离开也是黯然的,喻文州去送他离开,方世镜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后来曾有人评价喻文州,说喻文州的职业生涯愈到后来愈是一帆风顺,喻文州只笑笑。他的苦和他的难在他还没有成为蓝雨队长、黄金一代还没有显露光辉时就已经承受了,后来的他自然会显得比别人顺利许多。

喻文州想自己大概是不幸的,也是最幸运的。

最幸运的是蓝雨正在成长。

 

 

03

第四赛季的全明星来得很快,蓝雨这一赛季新人颇多,队长副队都还在新秀赛季,对全明星这种东西并没有去刻意追求。但到底是第一赛季就进入联盟的战队,粉丝数量积累了一定的程度,凭借着明星账号卡索克萨尔,硬是将喻文州捧进了全明星的席位。

喻文州也只能叹气。他不是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站在这样的位置上,只是凭借账号卡得来的荣耀绝不是任何一个职业选手想要的荣耀。

 

“你就是蓝雨的新队长?”喻文州站在自动贩卖机前,正弯下腰去取饮料,突然听见了这样一个声音。

“叶神好。”他站直了身子,朝面前的人点了点头。

叶秋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能被认出来,这赛季蓝雨和嘉世的比赛被排在了后面,他和这位蓝雨队长大概还是第一次见面——而自己还常年不出镜。

喻文州很轻松地看出了叶秋的疑惑,当然也是因为叶秋并没有要隐藏这点疑惑的意思。

“我在训练营见过叶神。”喻文州这样说道。

“是吗?”叶秋笑了笑,“那还真是有缘啊,有机会咱们聊聊,你这人挺有意思。”

喻文州也笑,现在半个联盟都觉得他很有意思,不知道是不是轻视的意味占了多数。喻文州一直觉得被轻视也不是什么坏事。

——真正的强者不需要认可。

 

全明星的第三天,喻文州被分到了A组,队长是叶秋。叶秋上上下下打量着喻文州,做出叹气的模样:“这个就很难办了,文州你还是上团战吧。”喻文州笑,说叶神不要顾忌我,怎样安排都好。叶秋说,别啊,我还是觉得你上团战比上个人要有用得多了。

“好了好了,团战的过来,咱们上场了。”叶秋挥挥手,第一个走向比赛场。

喻文州将卡插入读卡器。

——【索克萨尔】已登入。

 

索克萨尔被集火也是喻文州预料之中的事情。百花缭乱朝他扔第一个手雷的时候他就猜测出了下一步的走向,有意识地想要加快手上的动作,险险地躲掉了一个攻击,却对密集不断的攻势逼迫无能为力。

那个时候蓝雨与微草暂且无冤无仇,喻文州和王杰希还能在全明星里分到同组。方士谦及时地放了个小治愈术,喻文州看着索克萨尔的血线往上涨了一小截,手里的操作片刻也不敢停下。

在全明星级别的选手面前,仅靠脑力的拼搏分不出胜负,重要的还得看手上操作。喻文州无不遗憾地这样想,索克萨尔血量清零,眼前界面变得灰白。

A组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出乎意料的是叶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说打得不错。

喻文州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只能道一句叶神谬赞。

 

回到蓝雨的时候是早晨,喻文州很早便走进训练室。

不过训练室已经坐满了人。

“今天这么早?”喻文州也坐下去,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有些好奇地看向那些提前来到的队友。

“队长队长,你先别训练!我们有话要对你说!”黄少天纠结了一下,才一闭眼喊了出来。喻文州转身去看他:“什么事,少天?”“队长你先过来,过来。”黄少天站起来,和另外几个队友一起点点头。

喻文州便走了过去。

“队长你别为了全明星的事情失落啊!”黄少天第一个开口,“你看看这些人一个个就知道欺负你没人帮忙,你看看王杰希这人都不知道掩护队友,忒要不得了!队长其实你昨天真的打得很好了!”

“队长别在意那些事情,相信自己,相信自己。”郑轩按照黄少天给他的台词,努力声情并茂地念出来,然后无声地做了个“压力山大”的嘴型。

“喻队,我们都相信你。”

喻文州失笑。

他本身不需要安慰。

但他并不讨厌被人安慰的感觉。

“谢谢你们。”喻文州沉默了很久,最终说道。

“蓝雨有你们,真是太好了。”

 

可惜第四赛季的蓝雨并未走到多远,连年八强的成绩让好容易安静下的媒体又叽叽喳喳闹嚷起来。

“振作,振作。”喻文州安抚着队员们,“这还只是开始,明年我们会走得更远。”

“相信我。”

喻文州不信天不信地只信他自己,蓝雨的其他人不信神不信佛,独独信了这样一个喻文州。

“小年轻们加油,我先走一步。”队里的气功师前辈冲他们挥手,喻文州同他拥抱,第二次从一个人眼睛里看见了黯淡的色彩——不舍,不甘,和无奈。

“祝前辈接下来也一切顺利。”

“祝蓝雨早日拿下冠军。”气功师前辈道。

喻文州笑。

“一定。”

 

 

04

喻文州在第四赛季常规赛结束的那个晚上做了一个梦。

他看见大片的荆棘,狂风暴雨,他独自一人在其中行走,走得伤痕累累却无人知晓。

再后来场景转换,到了森林里的迷宫路,走来走去也走不到尽头,所有的树木似乎都在嘲笑他,路上的野花都不肯朝他抬头。

完了。不知道这个想法跳进的是喻文州的脑海还是梦中人的脑子里去,喻文州只觉得眼前白茫茫一大片,其余什么都见不了。

你能走过荆棘,凭什么走不过森林。

这样的质问声突然在森林里回响,声音愈发响亮,喻文州听得真真切切,仿佛自己真正地处在其中。

那便继续走吧。喻文州这样想着,抬头向前走去。

又是一个场景的转换。

喻文州眼前有了光明,先开始他看见绿树和芳草,看见朝阳和鲜花。而后眼前却突地黑暗一片,再忽地显现出星辰万千。

他醒过来的时候枕头上被汗水润湿了一块。喻文州很重地喘了几口气,心跳得飞快,脑子里装满了梦境里的场景。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能看见星辰和光明。

——但是他相信总会有这一天到来。

 

谁也没想到决赛里杀出了一个季冷,舍命一击成为经典。喻文州和黄少天老早订票去现场看了比赛,既有对嘉世的惋惜,也暗含了些激动的意味——谁都想成为下一个季冷,下一个霸图。把嘉世和叶秋推下王座也好,将其他的队伍一一打败也罢,为了追逐荣耀,他们只要胜利。

——凭借着手和脑子取得的胜利。

喻文州没接着看颁奖仪式,他滑动手机屏幕解锁,点进了蓝雨群里。

 

【索克萨尔】:夏休期一起去旅游吗?

【夜雨声烦】:队长你就在我面前居然不先找我商量商量反而先在咱们群里说啊!这种事情非常要不得!差点就破坏了你我之间两年的感情啊!顺便说我要去!队长订票的话帮我一下!

【灵魂语者】:喻队啊也带我一个。

【枪淋弹雨】:还有我……大家都去我也不能少啊。

 

喻文州抬头看看黄少天,然后不紧不慢地继续打字。

 

【索克萨尔】:那么选好地方我就去订票,大家一起去,一个人都不少。

 

最终蓝雨一行人去了H市,黄少天极力推荐了灵隐寺,一脸肯定地说这个地方有意思,不能不去。于是大家也就信了他,一走到才发现和普通的寺庙没有多大的区别。

“黄少啊,这个地方不就是一个大一点的,装修得好看一点的寺庙吗。”郑轩上上下下地看着眼前高大的门,纳闷地问。

“而且门票还不怎么便宜。”准备下个赛季出道的宋晓道。

“进门先烧三柱香,每柱三元钱,心诚则灵……?”玩守护天使的前辈十分怀疑地念着传说中的灵隐寺攻略,然后怀疑地看着黄少天。

“哈哈……”黄少天很尴尬地笑起来,“我要是不说有意思你们怎么会来啊,总之来都来了,我们就去玩玩吧,看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对吧!”

喻文州走过来的时候恰好听见他们的对话,笑着将票分发下去。

“好啦,少天说的也是,既然来都来了,我票也买好了,还是进去看看吧,据说这里许愿是第一灵呢。”

“听见没听见没!走啊走啊!”黄少天是最兴奋的一个,差点跳起来大喊队长万岁,被喻文州无奈地拍了拍肩膀。

“我还是很想知道为什么队长会对这种地方感兴趣。”郑轩悄悄地同宋晓耳语。

“好巧,我也不知道。”宋晓学着他的样子,小声地回话。

喻文州走在前面听得一清二楚,心里也在想,对啊,为什么我会对这种地方感兴趣。然后他想,大概只是因为想见识一下传说中最灵的许愿圣地吧。

再然后他差点噗嗤一声笑出来,想他喻文州这么多年来都是个唯物主义,怎么到了今天还要信信这种事情。拜天拜地不如拜自己,喻文州想,其实许愿从不是为了让上天来实现,只是一个信仰的加深,而自己也会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实现愿望而已。

他走到佛像面前,拜了三拜。

今天我许三个愿望,喻文州在心里说。

第一愿队友和谐,对手友善。

第二愿蓝雨越走越远,登上荣耀顶峰。

第三愿荣耀不散,友人不离。

喻文州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带点文学色彩的语言吓了一下,然后郑重地拜下去。

“希望愿望成真。”

 

“队长!你许愿许完了吗?”黄少天的声音一开始响亮极了,郑轩拿手肘捅他,压低了声音似乎在说什么,大概是说在寺庙里要庄重不能喧哗。黄少天转头看了看那个直瞪他的僧人,乖乖地闭了嘴。

“许完了。”喻文州走过去,很轻声回答道。

“许的什么愿望啊说出来分享一下!”在这些事情上,黄少天一向很积极。

“那句话怎么说的?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喻文州笑着冲他摆摆手。

 

而一转眼便是好几年。

两年之后喻文州带着蓝雨冲进了决赛,几个前辈一起包了个包间,看着比赛的时候手心都在发汗。

“蓝雨是冠军!冠军!”

“我早就说了小喻能行!”

“蓝雨!是蓝雨啊!”

喻文州举起奖杯的时候,似乎还朝着他们笑了笑。

 

即使后来屈居亚军,尽管连年八强的战绩让蓝雨遭到质疑。

喻文州也只是想——

当初的愿望总归是实现了些的。

 

 

05

“接下来这一个月就得一起忙了啊。”叶修啧了声,冲喻文州抬了抬下巴。

喻文州从善如流:“辛苦叶领队。”

 

喻文州在接到世邀赛的邀请时没有很意外,在负责那边想要委托他作为队长时也没有过多犹豫地接下了这个担子——怎样处理对大局有利,喻文州一向清楚得很。

有叶修作为领队,需要喻文州做的事情的确不太多,但也只是不太多,喻文州在比赛之余仍然要忙碌着处理应酬,准备战术安排,还得天天管着一群大神,忙得脚不沾地,连关注国内舆论的心思也没有。

——不过喻文州也从没有过那种心思,他一直奉行的原则是凭成绩说话,现在中国队成绩不太好,无论批评还是指责都无可厚非,他需要做的仅仅是继续努力。

——同中国队的所有队友们一起努力。

——然后便一直努力到了世邀赛结束的日子,或者说,中国队上台接受冠军奖杯的时候。

喻文州还觉得有些恍惚,仿佛是小组赛刚刚出线的那一天,又像是打着半决赛的艰辛和不易,结果突然眼前出现了金灿灿的奖杯,特别定制的冠军戒指,还有来自国内外的祝福。

在国家队的名单公布之后,喻文州意外地收到过一条消息。

【迎风布阵】:小子,好好干。

他想了很久很久,这句话与许久之前的某个声音重合在一起,无数次地回响在他脑海里。

他闭着眼睛,很仔细地打字回复。

【索克萨尔】:谢谢魏队。

而现在,他知道魏琛和方世镜都来了现场看比赛,还有蓝雨的前辈们,公会里的管理人员们,这个时候正都坐在场下,看着他,看着中国队。

然后他想,还好我最终能拥有鲜花与掌声。

回国之后,喻文州接受了一个专访。

依旧是几年前的那个记者,依旧是在几年前的那个会客厅里,喻文州同样朝她笑了笑,说你好。

记者说喻队现在还是这么客气,来,我们直接开始?

喻文州说好。

 

“最后一个问题了。”记者翻看着问题单,“在世邀赛期间,您被很多人质疑,被很多人批评,那您是因为什么而坚持下来的呢?”

喻文州这次笑得格外真诚。

“我记得,我第一次接受采访时,也被问过这个问题。”

“当时,我似乎是说,我的坚持,是因为我相信自己也相信蓝雨,蓝雨给了我信任,我也要用成绩来回报这份信任。”

“而现在,我的坚持,只是因为荣耀。”

“因为这个游戏叫做荣耀,因为每个职业选手都想要去追逐荣耀。”

记者笑道:“恭喜喻队长带领中国队拿到世邀赛冠军,这是您的荣耀。”

喻文州也笑:“这不是我的荣耀,这是中国队的荣耀,是中国的荣耀。”

“采访结束,请喻队说几句自己的感想吧。”记者笑眯眯地把录音笔递到喻文州嘴边,仿佛自己举着的是一支话筒。

喻文州接过那支录音笔。

“感谢荣耀的时代还没有完结。”

“感谢所有人都还在这里。”

 

 

06

荣耀未生疏,故友不萧索,幸得恰似少年时。




END


喻文州我爱你一万年~~~

评论(15)
热度(2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