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HQ!!][佐久古][直播体]佐久早圣臣直播间录屏(一)

*这次是佐久早的直播间,字数6k,食用愉快~


=====

【直播】挑战一个人做晚饭!


臣:(不太适应地对着镜头招了招手)大家晚上好?

(画外音:好歹问一下大家能不能听见吧,圣臣,以及不要用这种疑问的语气来问好哦。)


【弹幕】谁在说话谁在说话!不是挑战一个人做晚饭吗23333

【弹幕】叫圣臣了还能是谁呀www还是找表哥来救场了嘛

【弹幕】闻讯赶来!你们俩怎么老在对方直播间里晃来晃去啊


臣:(观察弹幕)应该都能听见。

(画外音:真是的……)

臣:别躲在手机后面了,有支架,不用你举着。

森:(在屏幕里露出半边脸,和臣戴着同样的口罩)大家晚上好呀,我今天是来陪圣臣完成MSBY的直播挑战的,标题是一个人做晚饭,所以我只负责拍摄协助和试吃哦~

臣:是你自己非要来的。

森:我怕你一个人直播太尴尬啊。(理直气壮)


【弹幕】佐久早单人直播:美人静态照片流出

【弹幕】哈哈哈哈为什么古森选手一来这里就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弹幕】佐久早今晚吃什么www


森:锵锵锵!请看!(指着一旁码放整齐的食材)

臣:今晚要挑战做的是咖喱饭。

森:所以为什么选择了咖喱饭呢?来之前我以为你会做三明治的,甚至还带了蛋黄酱过来!

臣:抽签。

森:(嘀咕)MSBY为了你们这群问题儿童的直播效果真是用心良苦啊……

臣:不要在我面前说我是问题儿童,如果你还想吃晚饭的话。

森:哈哈,我有说话吗?(无辜眼神)

臣:……


【弹幕】臣:真无语

【弹幕】哈哈哈哈臣虽然无语但还是没有用犀利的吐槽对付表哥啊

【弹幕】感觉看到古森无辜的表情谁都不忍心揭穿他呢www

【弹幕】之前错过其他人的直播了,好想知道宫侑选手和木兔选手做了什么晚饭!


森:这个我知道!(煞有其事地举起手)木兔前辈做了饭团,侑侑做的是红豆沙糯米饼。

臣:你记得还真清楚。

森:因为我都有看啊。

臣:……你哪来的时间看这些乱七八糟的?


【弹幕】怎么能说队友的直播是乱七八糟的东西啊23333

【弹幕】这么看感觉宫侑选手的最难?

【弹幕】说宫侑难的想多了www他完全用了现成食材组装呢

【弹幕】都是很和风的食物哇,好喜欢!


森:(掰手指)看木兔前辈直播是因为答应了赤苇帮他录屏,所以也顺便看了几眼。侑侑的话是因为角名在看所以跟着一起看了个开头,红豆沙糯米饼这种食物怎么能用现成食材做啊,真是太过分了,我已经和他私聊大战三百回合。

臣:也太无聊了吧!

臣:不过你确实很爱吃那个。

森:不觉得很有春天的感觉吗?

臣:我认为这是一年四季都有的食物。

森:一年都有的食物也可以有春天的感觉啊!反正就是会很适合春天吃哦,建议大家每年春天都摄入一定量的红豆沙糯米饼。

臣:……看来你不喜欢咖喱饭。


【弹幕】原来在这里等着!

【弹幕】感觉下一秒古森就要因为不爱吃咖喱饭被赶出公寓www


森:谁说的啊!

臣:从你的表情中读出来的。

森:(义正词严)这是污蔑!

臣:你真的知道什么叫污蔑吗……


【弹幕】听说古森选手高中最讨厌国文课23333看来是真的

【弹幕】不会要让表弟给自己补课吧

【弹幕】也比让学弟给自己补课要好www至少还是同级生

【弹幕】嘘嘘嘘禁止cue我们木兔选手!

【弹幕】你不说的话也不会人人都知道的www


森:为了我的清白,必须声明一下圣臣从来没有给我补过课!

臣:只是时常提供作业给他参考罢了。

森:啊,圣臣你该去削土豆了,否则时间会来不及的。


【弹幕】出现了!古森的话题转移术!

【弹幕】咖喱饭能做多久啊www


臣:那么我现在要做的第一步是,清洗土豆的表面,然后削皮。

森:不要用那种对着菜谱棒读的语气吧(尝试着提建议)

臣:我就是在读菜谱。

森:少骗人,菜谱才不会有清洗这个步骤(了然的语气)

臣:……(默默地开始洗土豆)

森:说到咖喱饭,感觉是最经典的B级美食了!

臣:(头也不抬)的确是。

森:而且非常适合在家里做哦,圣臣是什么时候学会做咖喱饭的?

臣:(拿起刀开始削皮,表情似乎是在回忆)幼稚园的时候,有咖喱大会。

森:(一起回忆)是诶,但是咖喱大会的时候圣臣不是没有参加吗?


【弹幕】你们从幼稚园开始就在一个班了吗www

【弹幕】看来佐久早选手从小就很讨厌人多的地方


臣:因为前一天梦到切菜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戴手套,所以第二天请假了。

森:真巧啊,咖喱大会前一天我梦到因为有同学切菜没有戴手套,所以圣臣哭着跑出教室了。

臣:(略带嫌弃的表情)那种事情我才不会。

森:不过因此我拜托妈妈准备了很多一次性手套带过去哦,圣臣应该来的,太可惜了。

臣:没什么可惜的,接受不了很多人在一起乱糟糟地做饭。

臣:而且就算戴了手套,他们也一定不会戴口罩的。

森:但你错过了我主厨的咖喱饭诶!

臣:你做的我已经吃过很多次了。


【弹幕】哭着跑出去什么的好可爱啊,难道圣臣小时候常常哭吗,才让表哥做这种梦

【弹幕】因为上大学的时候合租吗www

【弹幕】没想到是元也负责做饭哇,还以为圣臣都会亲力亲为。


臣:不会让他这么轻松的。(开始把土豆切块)

森:通常我会负责做饭、采购和拿快递,还有交费这类需要跟人交流的事情(笑)圣臣主要就负责洗碗和打扫卫生啦。

臣:比起打扫卫生,让他做饭感觉更放心。

森:(举起手展示自己的手套)严格按照洗手、消毒、戴好手套和口罩的原则进行,今天会小小帮忙所以也都准备好了。


【弹幕】这可是挑战一个人完成晚餐www

【弹幕】好和谐的分工,不愧是表兄弟,彼此之间关系很好也很熟悉!


森:帮忙递一下食材也不算是犯规吧?(把胡萝卜递给臣)

臣:土豆切好之后浸泡在清水里去除浮渣,接下来处理胡萝卜,步骤同上。(接过胡萝卜)

森:主要的蔬菜就是这些,因为圣臣不爱吃洋葱,所以我们做咖喱饭都不会放,希望大家没有觉得我们的咖喱饭失去灵魂吧!

臣:不要说废话,帮我把冰箱里的牛肉拿出来。

森:(开冰箱门的声音)直播的精髓就在于多跟大家聊天啊,怎么能叫废话?

臣:(沉默地把胡萝卜切成滚刀块)

森:(把装牛肉的盒子放在案板上)你刚刚的表情是在说“还是更喜欢直播训练因为不用说话”么?

臣:没错。


【弹幕】感觉已经读心术级别了哈哈哈

【弹幕】我也不爱吃洋葱!!!

【弹幕】在全世界种满洋葱(喂)


森:在全世界种满洋葱也太过分了一点(笑)

臣:(把切完的胡萝卜放进另一个碗里)接下来我会放一些苹果。

森:(恍然大悟脸)原来之前在圣臣家吃到的咖喱里面都放了苹果,怪不得有一点点酸甜的感觉。

臣:是的。(开始削苹果)

森:圣臣很会削苹果哦!

臣:(没说话,但稍微有些得意地展示了一下没有断掉的苹果皮)因为今天做的份量不多,只需要半个苹果就可以了。(切下半个,另外半个递给森)

森:(接过来,自觉地退到厨房门边去,摘下口罩咬了一口)


【弹幕】原来真的会有人加苹果,一直以为是黑暗料理来着!

【弹幕】记下来记下来,下次做给自己吃www

【弹幕】古森选手,苹果好吃吗!


森:(吃完苹果回来,重新戴好口罩)很好吃哦!

臣:好吃的话我下次也买这种。

森:(点头)比上次的买的吃起来更多汁也更甜,你要吃吗,等煮咖喱的时候我给你削一个。

臣:好。

森:那么继续我们的咖喱之旅!

臣:(揭开保鲜膜,用菜刀背拍了拍牛肉)嗯,还不错。


【弹幕】怎么还要鉴赏牛肉啊佐久早!

【弹幕】苹果听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流口水…

【弹幕】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在直播间流口水会被佐久早赶出去呢w


森:因为这是我顺路带过来的牛肉啦,圣臣总说我挑选水平一般。

森:不过我一直感觉超市里买的盒装肉类质量都差不多来着……

臣:那是因为你不会挑。

森:(小声)那下次你自己去买吧。

臣:(换了一把刀,开始切肉)

森:(看着臣切肉的动作,突然打了个冷颤)下次我们一起去超市吧。


【弹幕】感觉古森被拿捏住了啊2333

【弹幕】佐久早切肉的动作也好帅!

【弹幕】感觉是一种和善的威胁呢www


森:到这里食材差不多就准备完成了,下面我们在锅里倒一点油,然后放入切好的牛肉,翻炒一会儿。

臣:(倒肉下锅,用锅铲小心地翻动)

森:这个过程中一定注意不要被油溅到哦!(凑过去看锅里)差不多翻炒到这个颜色就可以下蔬菜啦。

臣:(把土豆、胡萝卜和苹果一股脑倒进锅里)

森:加入清水没过食材,再放一勺蜂蜜,然后盖上锅盖慢炖,这一过程需要大概二十分钟。

臣:(倒水,放蜂蜜,开火)


【弹幕】为什么有一种圣臣是机器人的感觉

【弹幕】好听话哦www

【弹幕】佐久早:没腾出手揍人罢了

【弹幕】话说为什么要放蜂蜜呢?


臣:为了让咖喱更浓稠。这是古森家的习惯,我跟姨妈学的。

森:诶?我以为所有人做咖喱都会放蜂蜜的!

臣:咖喱大会那天,我没有去幼稚园,所以在家里学了做咖喱饭,姨妈刚好来拜访。

森:我想起来了,是因为校车过来的时候妈妈发现圣臣不在车上,很关切地问了圣臣的情况,所以才会去看望的吧。

臣:(微愣)原来是这样,但放蜂蜜确实会很好吃。

森:是吧?

臣:(沉默)

森:(跟他对视)

臣:(皱眉)

森:(睁大眼睛)


【弹幕】你们俩倒是说话啊!

【弹幕】不要玩一二三木头人的游戏了啊喂!

【弹幕】难道又要看二十分钟的静态画面了吗TT


森:嘛,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找个人连麦吧(兴致勃勃地提议)突击检查朋友家的晚餐!

臣:你在演蜡笔小新吗……

森:你们别看圣臣这幅样子,他高中也是会跟我一起去看蜡笔小新剧场版的人(对屏幕)

臣:你自己连吧。

森:这可是粉丝的愿望!

臣:?


【弹幕】【Motoya-Volleyball】去突击检查朋友家的晚餐吧!

【弹幕】哈哈哈哈上面是古森选手自己发的弹幕吗

【弹幕】感觉佐久早选手头顶悬浮着一个问号ww

【弹幕】支持连麦!期待连麦!会检查谁家的晚餐呢/捧脸


臣:不……

森:饭后我来洗碗。

臣:我做的饭,本来就该是你洗碗。

森:(想了想对着臣耳语几句)

臣:(没有推开他,沉吟片刻)好吧。


【弹幕】这是开出了什么条件啊!

【弹幕】古森选手为了直播效果也太拼了www

【弹幕】这明明就是佐久早的直播啊,别太宠表弟了/擦汗


森:答应了一些小条件而已,放心啦!

臣:那么打给谁?

森:当然是要打给大明星啦!(眼疾手快地拨出给木兔)

臣:你等等……

(对面已接通)

森:哟!木兔前辈!

兔:哟!这不是古森吗!

臣:(深呼吸)


【弹幕】佐久早!要和队友好好相处啊!

【弹幕】感受到一种绝望的气息呢www


森:如你所见,我们正在进行直播!

兔:居然是臣臣的直播间吗(挠头)不过我正在吃晚饭,不能聊很久。

臣:那真是太好了。

兔:赤苇说吃晚饭的时候要专心,好好吃完,这样才对身体好!(完全没听见臣说了什么)

森:那正好!现在是“突击检查朋友的晚饭”环节,请问木兔前辈的晚饭是什么呢?

臣:我猜是便利店便当。

兔:臣臣你很不礼貌!(给大家展示自己的晚餐)HEYHEYHEY!各位观众大家晚上好!

森:看起来的确是便当诶,但是似乎不是便利店买的?

兔:真不愧是古森啊!这是赤苇做的便当!(叉起一块五角星形的胡萝卜)连胡萝卜都切成很可爱的形状了,羡慕吗?

森:我们今晚也有胡萝卜,哼哼,圣臣亲手做的咖喱饭哦,羡慕吗?

兔:竟然是臣臣亲手做的!

森:圣臣亲手做的!(得意语气)

臣:你几岁了?(略有些无语地看森)

森:(吐舌)

兔:啊!赤苇打电话过来了!下次直播再找我吧!(迅速挂断)

森:被挂电话了呢,圣臣(那种语气)

臣:被挂电话的人是你。

森:(充耳不闻)下一个!

臣:你准备打给谁?

森:打给饭纲前辈怎么样?

臣:他下午还在群聊里说今晚和女朋友约会。(提醒的语气)

森:那还是对他好一点把(笑)


【弹幕】佐久早你不是不想连麦吗www怎么还是这么配合

【弹幕】打给宫侑!打给宫侑!

【弹幕】打给角名!打给角名!


森:他们稻荷崎人气好高啊(碰碰臣的手肘)

臣:是吗?没觉得。

森:既然是圣臣的直播间,还是打给队友比较好吧?希望侑侑刚好有空——

臣:打给角名。

森:真任性啊圣臣。

臣:只是比较偏向于和正常人交流。

森:侑侑会伤心的……啊,你没有加角名好友诶。

臣:……好像确实,那就算了。

森:所以我还是打给侑侑啦(拨出)

臣:元也。

森:(心虚)啊你看已经拨通了!

侑:哇哦臣臣也会主动找我连麦吗!哦!原来是元也在!

森:侑侑晚上好!

角名:(从一边探头)原来你说的“家里有重要的事情不得不去一趟大阪”就是去跟佐久早一起直播吗……

臣:(挑眉)


【弹幕】“顺便过来”

【弹幕】原来假期会来找表弟一起玩啊

【弹幕】不过这个点还不准备去车站的话,就是要留宿了吧www

【弹幕】记得佐久早的公寓没有客房,会打地铺还是睡一张床呢?


森:看望表弟不是家里重要的事情吗(理直气壮)话说角名怎么也在?

治:因为这群人动不动就跑来说要照顾我生意,让人不得不提前关店接待他们!

角名:别这么说嘛(笑)都是侑的主意。

森:你们稻荷崎真是动不动就聚餐啊,快和圣臣直播间的观众们打个招呼!

侑:大家好啊!话说你们今天是播什么?分手厨房吗?

臣:(冰冷的眼神)

侑:我开个玩笑……哦!难道是那个挑战独自做晚饭?

森:bingo!

治:所以佐久早做的是什么?

臣:咖喱饭。

角名:(好奇)是后面那个正在冒烟的东西吗?

森:(猛地低头看时间)二十分钟到了!

臣:(回头)差不多了,但这并不是在冒烟,请大家不要紧张。

森:圣臣去关火了,各位再见,下次再打给你们哦?

侑:喂喂!不是要问我们晚饭是什么吗!

(被挂断)

森:啊对哦,忘记突击检查晚饭了。

臣:(关火)除了饭团还有什么?

森:确实呢。


【弹幕】饭团宫律师函警告/笑

【弹幕】看到这里又想吃饭团宫了www下次看佐久早选手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去吃!

【弹幕】刚刚还以为真的冒烟了,吓死我了,角名有点坏心眼了啊!


森:下面撇去浮沫,然后用筷子戳一戳土豆,看看有没有熟透。

臣:(一丝不苟地把所有浮沫撇得干干净净)

森:(小声)圣臣格外适合做这项工作。

臣:(用筷子戳土豆)熟了。

森:接下来就是放咖喱块啦!

臣:(掰咖喱块)因为放了苹果,所以用微辣的咖喱来中和甜味。

森:等到咖喱块融化之后就可以再次开火了,咖喱的香气会逐渐弥漫整个厨房哦,这期间要偶尔搅拌一下,否则就真的会冒烟了呢。

臣:(看了一眼电饭煲)米饭已经煮好了。

森:这种时候应该感谢电饭煲带给人类的奇迹(笑)米饭真是好吃啊。

臣:(难得的赞同语气)确实。

森:话说我之前看到有人说,咖喱要放到第二天才最好吃——

臣:我没兴趣。

森:太缺乏勇于尝试的精神了!(拍脑袋)想起来了!我还顺便买了椰汁,听说加到咖喱里面也会很好吃哦。

臣:是因为你想喝了吧。

森:这个就试一试吧!在快煮好的时候倒一点就可以了!

臣:(叹气)你加吧。

森:(十分高兴地朝里面倒椰汁)

臣:(看锅里)再煮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森:(故作正经)直播间里的各位朋友,请迅速找到身边能吃的东西,我跟圣臣即将开始试吃咖喱饭,被馋到概不负责……


【弹幕】啊啊还没吃晚饭quqqq

【弹幕】加椰汁感觉会很好吃诶

【弹幕】古森已经去盛饭了吗!热气腾腾的米饭配上咖喱,好治愈啊TT


臣:(把咖喱舀在盘子里的米饭旁边)端去餐桌吧。

森:(离开镜头)圣臣记得拿手机过来哦。

(晃动的画面)

森:(坐在餐桌前跟大家招手)大家好,我是今天的试吃嘉宾!

臣:没有自己说自己是嘉宾的。

森:那你说。

臣:……这位是今天的试吃嘉宾。

森:(舀了一勺饭,上面带着咖喱)让我先来尝一口——好烫好烫!

臣:你不能先吹一下吗!


【弹幕】感觉古森表情:QAQ

【弹幕】这可是刚出锅的咖喱牛肉!古森选手没事吧?


森:(吹)(吹)(一口吃掉)(露出幸福的表情)

臣:怎么样?

森:圣臣,你是不是挺紧张的?

臣:没有。

森:那么请你不要一直捏着我左手腕了,可以吗?

臣:……


【弹幕】佐久早这么在意表哥的评价吗www

【弹幕】看古森表情感觉很好吃诶!


森:要说味道嘛……(故作玄虚)(埋头继续吃,舔舔嘴角抬起头)超级——超级好吃!(宣布)(又给自己打了一勺)

臣:我只做了两人份!

森:我只会吃一人份的(承诺)

臣:(给自己舀了一勺)

森:啊差点忘了还开着直播(拿餐巾纸擦手)各位朋友我们之后再见,咖喱饭凉了就不好吃了!

臣:再见。

(画外音:圣臣再给我留一点!/你已经吃得够多了,记得洗碗。)

(画面黑掉)


评论(8)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