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叶喻】同行(3)

*周末双更,达成!耶!


*然鹅我还欠了两篇……心痛,心碎,心如刀绞。


*cp叶喻,人物不属于我,但是ooc属于我


*给自己打个小广告,长期接文/校,速度快不拖延,有意私信。


前文走链接(1)(2)



=====

03

 

一杯柠檬水见了底,叶修低着头看了看喻文州的杯子,又抬头看着他的眼睛,漫不经心地开口:“文州,你们明天训练吗?”

 

“不练。”喻文州说,“但我是肯定要在训练室里呆一天的。”

 

“今晚呢?”叶修不依不饶,“晚上总不训练了吧。”

 

“今晚和少天一起分析。”喻文州一眼看穿叶修所想,只是笑,却也不点破。

 

“喻文州同志,你这样做简直不考虑你男朋友的感受。”叶修严肃地看着他,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指指点点这个表情包,扑哧一声笑出来。

 

“你居然还笑。”叶修表情更严肃了。

 

“我有替叶神考虑呀,叶神日理万机,还要准备比赛,我哪里敢耽搁叶神的时间?”喻文州眨了眨眼。

 

“还替我考虑呢。”叶修敲他头,“你知道现在刚夏休吗?”

 

“还真忘了。”喻文州一脸真诚。

 

“那还叫替我考虑呢,文州?”叶修顺手就摸上他的脸,感慨了一句手感真好,被喻文州不客气地瞪了一眼,于是他捏了捏——果然很软。

 

“叶秋同志。”喻文州换了个称呼,学着他的语气严肃道,“你就不能替你男朋友考虑一下吗?”

 

“考虑了。”叶修现在还年轻着,说是少年都没问题,没有虚胖也没有黑眼圈,说话的时候眼睛都是亮的,“喻文州我现在发现你脸捏起来还挺舒服的。”

 

喻文州毫不客气地将叶修的手打下去:“别闹。”话出口后他才意识到这两天他的声音有多让人不习惯,别说是几乎没听过他少年音的叶修了,就连他自己都不太能反应过来。经历过的八年太真实太难忘,眼前的虽也是真实……喻文州倒是也摸了下自己的脸,比几年后的似乎确实要嫩些。

 

他看着叶修,他的确是很喜欢现在的叶修,这个神采飞扬的、对任何事情都不畏惧也不放弃的叶修。

 

他还没有封神,但他只需操作一叶之秋往赛场上一站。

 

——就是少年的风华。

 

“想什么呢。”叶修不满地握住他手腕,也忍不住看了看旁边的玻璃里映出的自己的脸,手上力道突然就松了些。

 

“你才是,想什么呢。”喻文州也随着他的目光看向玻璃,自己的脸看着也有些许陌生,想起来还十分怀念这段日子。虽然苦虽然累,虽然看不到希望,但比起将所有责任担在肩上,还是要轻松太多了。

 

“我在想啊。”叶修摸了摸下巴,语气很感慨,“我还是挺帅的。”

 

“叶神天生丽质,行了吗?”喻文州有些想笑,但又舍不得,他也觉得叶修好看。

 

“喻文州,你居然还在笑。”叶修突然又看向他,一脸理直气壮,“我现在可是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

 

“宾馆离这儿大概十分钟的步行距离,”喻文州指指门外,“我送你去。”

 

“不能蹭蓝雨宿舍了啊?”叶修凑过去喝喻文州面前的柠檬水。

 

“训练营的宿舍是双人间,如果叶神不担心少天追问的话,我是欢迎的。”喻文州慢悠悠道,抬手要拿回自己的柠檬水,“给我留一口。”

 

叶修站起来,伸过头堵住他的唇,给他渡了口水过去。

 

“不就是一口柠檬水吗,看你小气的。”叶修舔了下唇,不知道是柠檬水的甜还是喻文州的唇甜。

 

喻文州瞪了他一眼,虽然毫无威胁力,最后自己又忍不住笑了一声。

 

“叶修。”他开口,声音带着少年特有的清朗,又有着几年经历磨练出的温润。

 

“怎么?”叶修被他这一声叫得有些恍惚。

 

“走吧,先去吃饭,然后去宾馆。”他说,“我陪你。”

 

 

叶修没想到喻文州会那么主动。

 

现在他坐在床边,低头玩喻文州的手机,三两下切到自己的号上,职业选手群里还安静着,他突然有点享受这种安静,毕竟这样的安静只剩下一年时间了。黄少天出道以后,或者说,黄金一代出道之后,群里一度被新秀刷屏,丝毫没有胆怯之意,每天都在讨论……怎么打败他。

 

【一叶之秋】:呼叫老魏同志,呼叫老魏同志。

 

【索克萨尔】:你搞啥呢老叶。

 

【一叶之秋】:你躲哪儿了呢,我现在在蓝雨门口,上次说的请客呢?

 

【石不转】:哟老魏请客了?给蹭饭吗?看到那个叶秋了吗,上!

 

【大漠孤烟】:魏琛?

 

【索克萨尔】:我呸呸呸,老叶要点脸,我怎么没看见你来蓝雨了?

 

【一叶之秋】:因为我现在不在蓝雨啊。

 

【一叶之秋】:你们训练营的小萝卜很有意思啊。

 

【索克萨尔】:卧槽叶秋我警告你!不许对少天下手!

 

【方世镜】:老魏你这说的什么话,谁都不能下手。

 

【一叶之秋】:得了老魏,看看你,还是老方心疼孩子,啧啧啧啧啧啧啧。

 

【索克萨尔】:有本事单挑啊我房间都开好了!

 

叶修笑了一声,只是有些意味不明,这种时候打击人也不能过头了,恰好听见浴室里有动静,他赶紧退了账号删除记录,顺手开了个游戏。

 

喻文州一边拿着毛巾擦头发,一边走出了浴室。白衬衫被打湿了一些,他连短裤也没穿上,光着大腿便走了出来。

 

“笑什么呢?”他有些好奇地看着叶修拿着他的手机,笑得差点倒在床上。

 

“喻文州,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了,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喻文州。”叶修笑够了,把他的手机递还给他,“蓝雨没姑娘是不是特寂寞?”

 

喻文州镇定地接过手机,他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了,在训练营的时候生活太枯燥,最刺激的事情就是考核,他偶尔也要放松一下身心,放松身心的第一选择自然就是打游戏。

 

这个游戏吧,肯定不能是荣耀,就算是心中挚爱,一成不变也是很苦恼的事情。况且能碰到电脑的时候他更愿意选择做练习或者看录像,休闲的时候反而只是玩手游了。

 

这个游戏是黄少天推荐给他的,名叫奇迹暖暖。

 

“不比叶神,联盟女神陪伴身边。”喻文州顺手开了个新关卡,专心致志开始搭配了。

 

叶修嘴上占不了多少便宜,坐在喻文州旁边,打量着他的腿,叹了声气,靠在他腿上。

 

“你干什么呢。”喻文州有些不适应,手上还在挑选最高等级的裙子,也没推开叶修。

 

叶修抬头去看他手里,一看又忍不住要笑。

 

“你这什么搭配,”叶修评价,“可媲美君莫笑。”

 

“叶神还喜欢自黑了?”喻文州笑,点下确认键——S评级,前1%。

 

叶修自然是对他的游戏结果没兴趣,他坐起来,一只手揽着喻文州的肩,另一只手拉上了喻文州,感受到喻文州很明显地缩了一下。

 

“怎么不穿短裤。”他压低了些声音。

 

“打湿了,不想穿。”喻文州的腿还一晃一晃的,干脆伸起来搭在叶修腿上。

 

“不冷吗?”叶修问他。

 

“冷。”喻文州放下手机,转身钻到被窝里,朝叶修眨眼睛,“劳烦叶神开个空调了。”

 

叶修颇有些无语地去找空调遥控器,自己也挤到喻文州身侧去,躺下来陪他望天花板:“挺会享受的啊。”

 

“良辰美景。”喻文州说,“适合睡觉。”

 

叶修还心想这人今天怎么这么含蓄,手揽上他脖颈,在他耳边轻呼了两声“文州”,却被喻文州推开。

 

“睡觉。”喻文州说。

 

敢情还真是来睡觉了。叶修不甘心,继续逗弄他,试图让他睁开眼睛。

 

“叶修。”喻文州如他所愿地睁开眼睛,还带着些笑意,说话一字一顿,“我现在是未成年人。”

 

想要趁此良机做点不可描述的叶修突然愣住了。他拍拍脑门,算是想起了这茬,心情像是眼看鱼躺在案板上,正要下刀的时候警察敲门,说这条鱼是保护动物不许吃一样。

 

“难得聊聊天也好啊。”喻文州主动去拉他的手,拉开之后忽的又放下,收回手看着他笑。

 

“喻文州,先说个严肃点儿的事情,”叶修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一把拉过他的手,“你手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什么问题?不是一直残着吗。”喻文州心跳加快了些,却又做出平静的模样。

 

“在抖?”叶修握紧他的手,眉都紧锁起来。

 

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地想要抽出手:“应该是有点。”

 

“怎么回事?”叶修拉着他坐起来,靠在床上,不肯放开他的手。

 

“可能昨天训练做多了点。”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的手,心里有些懊恼,还没适应好这具身体就按照后来的习惯争分夺秒,一个上午的训练量比起平时多了快一倍。

 

“去医院看看?”叶修翻身就要下床,被喻文州一把拉住。

 

“哪有这点小事上医院的,我就是练多了点,明天就好了。”

 

“你可想清楚了喻文州,在你身上就是大事。”叶修严肃道。

 

“没问题,我自己能控制好的。”喻文州声音都小了好些,低着眼不去看叶修。

 

“你这人。”叶修也不知道说什么,喻文州不肯去医院肯定也有别的考虑,他只能做点别的事情,“我帮你做手操。”

 

喻文州说,好。


——TBC


 @九天 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你这个ID好大众……。

评论(17)
热度(76)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