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果姐离我远点!

2022写手年终总结

亲爱的江韵:

转眼之间,乱七八糟的2022年已经要过去了。一起看看今年的嗑学时光吧。

这一年,你跨越时空,从史同爬墙到了二次元;跨越领域,从相声搞到三次元排球。你常常因为品味太好而吃不到饭,也有时是因为产品太冷。

1月1日,你的第一篇文章献给了#曹荀 ,那是忘忧系列的第四篇,后来你真的完成了自己的夙愿,把忘忧印出来了。

今年6月9日,你最后一次在#高栾 发表了文章,那是你突发肠胃炎之后卧床写作的,短短3k字,竟然从早上写到了晚上。

还记得吗?7月30日,你第一次给#佐久古 做饭,那天是古森元也的生日,你直到23:59才写完他的生贺,那个时候你一定没想到他会成为你推吧。

由于在工地的生活太苦逼,11月之后,你很少再写文;同时,你爬回了《名侦探柯南》与《全职高手》,开始了每天蹭饭蹭饭蹭饭的幸福生活,你主要在蹭赤安和孙肖,也会顺便吃一点别的。希望在2023年,你也能为他们写一点东西。


2022年,你写作了15.3万字,相比去年减少了约25%,三次生活似乎占用了你更多的时间,那些能够为产粮而不顾一切的日子正在远去吗?


在春天,你最喜欢的CP是曹荀。

有时,你故作深沉,在《与子成说》里,你写:

荀令君其实已经不是荀令君了,在他去劳军时,父亲表了他做光禄大夫,让他参丞相军事,隐约有要带他回邺城的意思。父亲刚在邺城开府时,就给荀令君也准备了居所,不过令君不常来邺城,许都政务纷繁,他偶尔来,也是在丞相府歇脚,他们年岁大了,再难通宵畅聊天下大事,只好退而求其次地抵足而眠。这次出征前,父亲特意吩咐了人去打扫为荀令君准备的府邸,想来他对劝服荀令君一事也已成竹在胸。无论如何,荀令君逝世时不再是大汉的尚书令,但父亲仍执着地叫他荀令君,在父亲眼里,这古往今来,也只会有一个荀令君。 

也有的时候,你对爱情似乎充满希望。在《看花人》里,你写:

听完这句话,我们忽然都想起了荀老师曾经给我们讲的、被我们遗忘掉的道理。那天,荀老师在办公室修剪曹老师刚刚送他的文竹,我们问他,为什么不直接买修整好的,还要自己选花盆、自己填土呢?荀老师并没有如我们猜测一样,说这是恋人之间的情趣,而是温和地、认真地同我们说,因为他在等待自己的花逐渐成长,欣赏这个变化的过程,而不是期待既定的结果。那时我们天真地以为,这是荀老师对养花的经验之谈,从没想过这就是他们的爱情秘方。

荀老师说对了两件事情,其一,这个花谷的确没有我们想象中有趣;其二,他是在认识和欣赏他的恋人,如同看他的花生长绽放直至凋落,而不是等待爱情的结果。如果天下的恋人都有彼此这般信任,还有什么失望的呢?


在夏天,你遨游于不同的天地。

在史同世界里,你尝试用摩登的笔触书写,在《荒丛》里,你写:

但医生说得很对,没过几个星期,令君走动时已经不那么顺畅。父亲打电话过来,他也说不了几句话就必须停下来深呼吸,在这种时刻,他明明可以借口说工作,或者说要午休,但他停下来的时候静静的,一言不发,看着屏幕里的父亲,露出那种动人的笑容来。我们都觉得父亲其实知道了,荀令君虽然不愿意告诉他实情,但同样不愿意真正欺瞒他;而父亲正是领悟到这一点,才陪同他沉默着。

而重新动笔书写鲜活的生命,你在《天在水》中写:

我看着高峰,高峰也看着我。我伸手在他面前比了一个六十八,问他这是几,高峰抿笑抿笑的,也不回答,只眨着那双亮亮的眼睛,实在要说的话,有点像小动物。高峰年轻的时候眼睛是很大的,因此他在我面前睁大眼睛无意识卖乖的时候总是很有用;但过了十几年,他的眼睛好像没有从前那么能骗人了,因此他再这样看我,我也不会像当年那样直至午夜梦回仍在心悸。

来到二次元之后,你终于变得活泼了,《诞生日的魔法》中你这样写:

他明明知道问题的答案,还是故意要让佐久早再说一次。如果他遇上的是宫侑,对方多半会故作嫌弃地说“诶,也就一般般”,但佐久早就是佐久早,他既不会用善意的谎言使人获得虚假的满足,也不会吝啬应有的赞美,在古森询问之后,他点了点头:“是的,我很喜欢。”在古森得意之前,他不紧不慢地补充了下文:“如果你也能把盘子洗得这么干净的话,元也,我想我会更高兴的。”在他转身关橱柜门时,古森朝他做了个鬼脸,几乎是在他能看到的瞬间又恢复了一贯的笑容。


整个秋冬,你与井闼山表兄弟共度。这对令人安心的产品治愈着你,让你在各种焦躁中得以保持最后一点平静。

在《冬向阳生》里,你构建这样一个遗憾的春日:

小山鞠躬时把身子埋得很低,久久没有直起腰来;我眨了眨眼睛,试图收回没能控制住的两滴泪水。而在视线因此有些模糊时,我实在无法判断圣臣是否掉下了眼泪,直到很多年以后,在井闼山的纪录片里,我才看到,原来球落地的一刻,他眼角也有泪光。不过此时,他的声线依旧稳定,在一片抽泣的声音中说感谢大家对井闼山的支持。这句话说完,他沉默了,本来应该替他再说两句的我也沉默了,只是因为连开口似乎也没办法发出声音。于是,大家都默契地保持着弯腰的姿势,直到稀稀拉拉的掌声逐渐变得热烈,直到观众席里传来“也谢谢你们”的哭喊,直到监督说,好了,小伙子们,去拿你们的奖杯吧。

而《柿子红时》中,你试图平静书写悲剧:

灯被我关掉,房间里只有窗外照进的淡淡月光,圣臣的脸看不清晰,我一时未能适应黑暗,只好摸索着走过去。圣臣坐在床上,面色无悲无喜,好似一尊佛像,我忽然改变了主意,我贴近他,以虔诚的态度捧着他的脸,在他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圣臣愣住了,平静的面容终于因此出现一丝裂痕。


今年唯一的连载是《赴云程》,在大量的捏造中,你想为佐久早圣臣和古森元也创造一个努力的世界。你很喜欢这篇连载,并且想要努力把它写完。

希望2023年,你能得偿所愿。


不要放下手中的笔,不要怯于相信最美好的感情。

努力,勇敢,2023年也继续当同人女吧!

评论(3)
热度(14)

© 音殇七城 | Powered by LOFTER